" 阿婆甜不辣 "  我20多年前回台灣時有在附近住過一陣子. 朋友有帶我來吃過幾次. 最初開在華視後面停車場旁的人行走道上. 簡單的推車跟幾張椅子.  每次去的時候. 一堆人不是站著. 蹲著. 不然就是坐在旁邊的人行道上吃. 當時就覺得很好吃 ~ 尤其她的湯頭 ~ 好多人都是喝了好幾碗才肯罷休. 聽說當初的 "阿婆甜不辣" 會誕生 ~ 兒子的陳先生說是因為阿婆被人倒會,加上兒子敗家,不得已出來擺攤.


今天頂著酷熱38.6度的高溫去吃了 " The Burger Stop 美式漢堡 " 後. 突然看到這家店面上的招牌 ~ 感覺好像是我之前吃的 ~ 走上前一問. 原來已經有店面了.  裡面還有冷氣可吹. 雖然全家人的肚子已經吃得很飽了. 但在我的大力推荐下 ~ 老婆跟我點了一碗大碗的甜不辣來吃.


這家的好吃在台北東區是出名滴 ~ 加上藝人的加持下. 如他說第2 ~ 那第一大概也已不在或歇業了.  所以既然都來到這 ~ 要不吃碗再走 ~ 我想我回去一定會懊悔的睡不著覺吧!!




這家的湯頭好喝是出名的 ~ 聽說這湯頭是阿婆每天在家用大骨熬煮12個小時的精華! 喝起來清爽又甘甜! 我們只喝了一碗 ~ 嘆! 如不是肚子已經吃的太飽跟炎熱的天氣夾攻下 ~ 一定會多喝幾碗.



大碗甜不辣$55 ~ 有三角型的油豆腐. 小魚丸. 豬血糕. 白蘿蔔. 片狀的甜不辣及長條型的甜不辣


香菜跟辣椒在進門口 ~ 自己動手夾. 他們的醬料也有分2種 ~ 主醬跟辣醬2種. 我們點的是主醬.  他們的醬看起來有點像蚵仔煎的醬色 ~ 但細細品嚐 ~ 真的蠻搭滴!! 辣醬聽說也別有一翻滋味 ~ 下次再來嘗看看!


這家甜不辣的顏色較深 ~ 吃進嘴裡Q軟又有彈性. 魚漿味道很充足...好好吃喔!  聽說是因為進料的魚漿比較實在(麵粉攙得比較少) . 並事先炸過所助魚漿的鮮味以及甘甜味. 難怪口感這麼Q彈~




忘了照湯頭的照片了 ~ 但記得如來這家吃 ~ 一定要喝碗他們的湯. 否則就太可惜了!!


店家名稱: 阿婆甜不辣
店家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 南路180巷7號
聯絡電話:  02-2731-4488
營業時間: AM10:00 ~ PM22:00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45 ~ $55
推薦菜色: 甜不辣
有無宅配: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