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父紀念館正在展出 <浩氣長流> 的畫展. 聽說畫了5年才完成的 <抗戰巨卷史詩>的畫作. 這畫展裡的時空背景正好是父親年輕時期. 今天趁著天氣較不酷熱. 就帶著父親一起來" 穿越時空. 回到過去 "


早上8點多出門坐捷運到善導寺站下車. 先去享用 " 阜杭豆漿 ". 每次都外帶回去給父母. 但還是覺得現場趁熱吃的口感會更好. 所以今天當然不能錯過囉!


吃完後. 除了母親沒出席之外 ~ 一家6口 ~ 那當然就坐計程車過去 ~ 反正車資跟坐捷運也差不了多少 ~ 而且年邁的父親不用上上下下進出捷運. 也不需擠身在上班的人潮之中. 算是很划算的^^


小傢伙們對這類畫展也許是生長的時代及環境不同吧! 沒啥興趣 ~ 在外面玩得挺高興滴!




看得超專注的父親 ~ 居然看了2個多小時 ~ 對一個84歲的父親. 我想這些畫作帶領著他回到了一段我不曾參與的時空裡. 這是屬於他獨有的回憶 ...... 



我們身後畫作的時代背景~ " 開羅會議 "... 圖像有沒有很熟悉啊!? 呵呵!  國高中時期曾出現在你我的歷史課本裡......



呵呵! 有沒有覺得很面熟? 前行政院長: 郝柏村先生. 一位做事一絲不茍. 自律律人. 讓我十分尊敬的長者! 



國父紀念館的站哨憲兵每個小時都會換班 ~ 每次換班時都吸引了好奇的民眾駐足觀賞... 哇! 好多陸客喔! 耶! 台灣的經濟起飛也需要他們的支持! 很感謝他們來台遊玩~




結束畫展之旅後 ~ 帶著父親一起去吃小孩超愛吃的漢堡店 " The Burger Stop 美式漢堡 ".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開車的原因 ~ 因為這邊要找停車位實在是太難了 ~ 有點對父親不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