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 森鉅(8942)第一季營收報告 ~ 2010-4-30 " 寫過為何森鉅每個月營收都爆發性的成長. 但第一季卻只營收$0.13. 貨幣兌換損失是主因. 從2009的3月的新台幣$35.3一路走升值的走勢到今年的4月份到31.25.  再從今年第2季新台幣回貶至32.5 再慢慢的回升到目前的31.9 ~ 32附近. 因此第2季在沒有增加貨幣兌換上的損失下 ~ 森鉅(8942) 的半年報每股盈餘 $0.66元. 扣減第一季的盈餘$0.13 ~ 等於第2季盈餘就賺了$0.53. 如跟第一季比 ~ 簡直是倍數的成長.


下面圖是第一季報出來跟半年報出來的比較 ~ 兌換損失全是第一季就出來的. 圖沒法放大 ~ 各位可自行上官網查看!



森鉅 99年上半年損益表,每股盈餘0.66元


森鉅7月營收1.28億、年增76.05%


森鉅6月營收1.15億、年增58.72%


森鉅5月營收1.24億、年增106.03%


森鉅4月營收1.20億、年增109.79%


森鉅99年Q1財報獲利1,364萬元、每股稅後0.13元


森鉅3月營收9420萬、年增61.73%


森鉅2月營收6501萬、年增15.36%


森鉅1月營收7070萬、年增26.23%


 


之前都一直有持續分析此股 ~ 7/22更是再一次的詳細分析 " 貨櫃缺貨的實質影響 ~ 森鉅(8942)基本面及技術面之全面性探討 " 各位可以自行點進去看細節. 此股也是 ECFA 下的受惠股.


老實說: 今天晚上出來的半年報看似不錯 ~ 嘆! 但遠不如我所預期的好 ~~~ 因我本預估至少也有個$0.8左右滴!! 呵呵! 人算不如天算 ~~


今天森鉅收盤價$28. 明天配股票0.3 股息0.7. 除完權的開盤價應該在26.5. 那我們再接著探討後續的走勢:


日線圖: 明天的開盤價因為除息的關係誓必會破日線的支撐區: 27.5附近. 如明天能馬上站回此支撐之上 ~ 則屬強勢格局. 另明日的量能最好也能配合出來會更佳! 否則往下探到25的機會就會大增.




週線: 上檔我幾乎從去年就有寫到30附近是大壓 ~ 碰到要不要走看個人決定. 目前這大壓沒攻過. 所以上面的其他壓力 ~ 我也就不分析了 ~ 如有興趣的話 ~ 我之前寫的都有註明過. 各位可自己去翻來看!


下檔的支撐: 24~25附近都有大支撐. 為何說大支撐 ~ 因為目前此股的走勢都還是再走上升軌道. 如真有會到此區間價位有守穩的話 ~ 應是另一個不錯的買點. 



月線圖: 30大壓寫了快一年了. 這近一年裡 30 這價位也已經嘗試攻了3次了. 下檔只要25附近有守穩的話 ~ 如再搭配著量能出來 ~ 蠻期待看後面的走勢!!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