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時候政府正式跟大陸簽署的ECFA正式生效!  相關族群紛紛表態,不僅傳產、金融大漲,高價股F4更是在資金行情簇擁下,領軍帶頭衝鋒,宏達電、大立光、晶華直衝漲停,大盤不僅開盤跳空上漲71點,站上7900點,盤中更一路震盪走高,突破8000點之後還是不回頭,加權指數收盤大漲201.19點,以8091.3點今天最高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1463.94億元,收盤指數創下5月以來波段新高。


今天的大盤表態 ~ 那表示日後往下的跌幅應該有限了!  因為今天一開盤就開高站上壓力之上 ~ 且逼路開高走高收最高! 這代表著台灣的資金豐沛到很多人等不及回檔再進場 ~ 而選擇先進場卡位先了!


那之前預測有可能往下回檔破7500的機會就很小了! 之前本就有說到8000點附近後就會開始回檔 ~ 時間最快約在9/23後才可能修正完畢! 如今的看法還是一樣 ~ 只是回檔的空間從之前的預估幾種幅度而現在更加明確了!


為何這麼明確: 因為今天金融股的表態 ~ 代表著行情已經快要起動了.  之前寫大盤時幾乎都有提到只要金融股不表態 ~ 大盤要大漲很難!


ECFA 下的利多 ~ 等於是替台灣開起了一扇大門! 利多絕對是遠遠大於利空滴!


日線圖: 今天可以看的出今天的一開高就已經站上短線重要的壓力區上了.  到尾盤的量能來看 ~ 量也遞增上來!  那未來下面7850 ~ 7900就會變成第一道重要的支撐. 再來7600~7650 附近也是另一道重要的支撐區了. 再往下的機率相對的變小. 7500 ~ 7400 ~ 7300 附近都有大支撐在. 但今天已經9/13了. 再來一個禮拜多一點的時間 ~ 要大盤硬往下踹? 時間不對! 除非盤整的時間遞延下去?


往上 ~ 8100 ~ 8130 就有壓力. 過了8200還有另一層關卡!



週線圖: 從週線圖上來看 ~ 明天要大漲的機會 => 除非量能再遞增上去. 否則明天往上沒多少空間就會預到壓力! 技術指標這邊也有出現小背離出來.  往下跟日線的支撐差不多! 先看7850~7900這附近! 再看7600+/-50.



月線: 上壓8100+/-50 ~ 過了再看8400+/-50. 月線目前的指標朝上 ~ 但因在中間附近.  因此從月線的角度來看並不太看出或確認什麼來!



結論: 台灣的股市 ~ 我從去年就一直看好到現在! 這並未改變! 中間的盤整 ~ 也只是漲多後的回檔 ~ 大盤的好我去年就有看到未來的2~3年內屬大多頭.  一定會過12000以上 ~ 甚至15000我都覺得不太夠! 如大家能把港股回歸後的走勢拿出來看 ~ 多少可以體會一些!


中概股. 通路股. 金融股在未來也應該有倍數的行情! 我寫大盤最多也只是提醒各位盡量不要追在高點! 各股的表現 ~ 各位如都能學會慣通 ~ 那對各位有絕對的幫助!


買賣任何一檔股票的喜好要端看個人的心態與能力!  我的心很靜 ~ 因我已經不太喜歡 (或不適) 波動太大或太快的股票了.  所以我介紹的大多是基本面好 ~ 技術面佳的股票! 未來的好我是一定看的到.  只是短期之間的大上大下的股票 ~ 老實說 ~ 我也沒啥動力去玩! 我只喜愛穩健的獲利上去到達我目標就好! 反正只要比放在銀行定存高 ~ 或比通膨下幣值的貶值幅度大些! 我就覺得夠了!! 如能從這再往好的利基點去找 ~ 一定能找到您所愛的股票滴!


就舉農夫種稻米一樣. 先挑好種後開始撒種. 灌溉. 施肥. 收割. 做股票不是一樣:  挑一些好的股票. 仔細的比較. 詳加的研讀. 進場後再慢慢等著收割.  做人更需要如此. 那這樣已經立於不敗之地. 剩下的就等天時. 地立. 人和來一起配搭囉!!


所以各位如有自己喜愛的股票 ~ 買賣之前能先把最壞的情況先盤算出來! 至少能保護到自己!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