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央行調升利率半碼!


最近的新台幣升值 ~ 很多人都說是長空?  如還未看過我之前寫的. 真的建議先仔細看一下. 您就會慢慢瞭解究竟新台幣的升貶對台股長期是看好還是看多了.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 2010-5-16 "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續) 2010-6-23 "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續2) 2010-7-10 "


******************************************************************************************


日線圖: 從此圖已經看不到短線的支撐價了! 但技術指標雖還未出現背離! 但已經在底部區開始鈍化了! 上面31.5 +/- 0.5 附近有壓力!



週線圖: 由週線圖來看就清楚多了 ~ 31.2附近有較大的支撐!  最好這邊反貶一些再升值 ~ 來回築底! 把新台幣的升值的時間遞延. 這樣對整體經濟也會較好些!  如這邊沒守穩的話 ~ 那30.3 +/- 0.1 來到的機會就會大增! 上檔 30.4~30.5 附近有壓! 過了再看31.9 附近.



月線圖: 目前的大格局下檔支撐在31+/- 0.1 附近.  如沒守穩再看30.4 +/- 0.1附近. 目前如 31.2 附近守穩的話 ~ 會出現背離指標出來 ~ 那上檔的壓力區在 31.8 ~ 32 附近.



結論:  今年5月po帖時就已經有說新台幣在那時應該貶值的幅度差不多了. 隨時會開始升值. 之前的帖也有說到 ~ 新台幣的升值對總體經濟絕對是利大於弊! 但前提是不能升值幅度過大 ~ 過快! 否則就會步入日本的後塵. 這也是為什麼 人民幣 打死不從美國的強大壓力 ~ 


因此我們再來看新台幣的升值幅度跟亞洲四小龍比 ~ 是否升值過大 ~ 過快! 結果是還好. 但韓國自從經歷過風暴後的大貶後 ~ 到現在升值到1140韓元附近 ~ 如從一開始比的話 ~ 其實還是比台灣貶值很多. 因此新台幣現在的重要關卡 31.2附近. 短期內就必須有守.


我晚點如有時間再po 美元指數. 畢竟罪魁禍首是它! 美元何時止貶 ~ 就代表著其他國家的貨幣甚至石油及黃金的狂飆速度何時會緩和下來~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