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最近又來台出差 ~ 晚上9點多才在想去鼎泰豐吃一噸. 9:30pm 來到復興店居然被百貨公司的小姐告知百貨公司要打洋了 ~ 鼎泰豐也要收息? 明明記得好像營業到10點多的!  只好趕緊再殺到忠孝分店! 還好還有營業!


 


目錄:




剛坐好 ~ 服務親切的小姐就端上一杯熱茶及一小碟嫩薑絲 ~~



本要點小黃瓜跟烤麩的 ~ 沒想到賣完了!! 先點盤苦瓜小菜$65 ~ 吃起來一點都不會太苦. 醃的剛剛好. 好吃的一道. 



絲瓜蝦仁小籠包$250: 這家絲瓜小籠包是我吃過絲瓜顏色最漂亮的一家. 絲瓜味也蠻重的 ~ 看似沒湯的小籠包 ~ 一咬進嘴裡 ~ 湯汁從已吸飽的絲瓜蔓溢開來 ~ 夾雜的濃郁的絲瓜味 ~ 好吃!!



小籠包$190: 肉質超鮮嫩的 ~ 能夠有名到全世界果然不是蓋滴! 好吃!



蝦仁蛋炒飯$180: 鼎泰豐的蛋炒飯也是有名的一道料理. 粒粒分明的飯米香夾雜著蛋香跟蔥香味. 吃進嘴裡 ~ 超好吃的. 來這不可不點的一道. 這次點的蝦仁蛋炒飯還多了海鮮味! 加分!!



炸排骨$100: 一般都是點排骨蛋炒飯. 但朋友想吃蝦仁蛋炒飯. 所以另再單獨點了炸排骨. 他們的排骨吃進嘴裡感覺超鮮嫩多汁. 幾乎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 推~~ 



油豆腐細粉: 超多的料 ~ 湯頭很清爽 ~ 非常中規中矩的一道湯.



紅油炒手(鮮肉)$160: 每顆裡面還包了一整隻蝦仁 ~ 搭配鮮肉吃 ~ 辣的口感很溫順 ~ 好吃!!


炒波菜$170: 大火炒出來的就是跟在家炒的不一樣. 呵呵!


酸辣湯$140:  朋友告知去大陸的鼎泰豐吃酸辣湯因都沒有放豬血(還是鴨血). 改用黑木洱代替! 吃起來就是少一味. 這次特地點了這道帶辣的酸辣湯. 鼎泰豐的辣都蠻溫和的. 不會死辣. 這道重口味的湯一上來就把油豆腐細粉給打了下去 ~ 超好喝的一道湯品!!



新推出來的鍋貼: 他們師傅的火侯真不錯! 煎出來色澤超漂亮的! 本吃到這已經吃不下了 ~ 但上來吃了一口後 ~ 只能說好吃! 繼續k光 ~~ 呵呵!



八寶飯(小)$60: 濃郁的豆沙餡吃進嘴裡確不會感覺太甜! 吃了這麼多鹹的料理後來這一道真的是一大享受!!



3個人晚上近10點吃 ~ 點了這麼多 ~ 吃的超撐的. 吃完近11點了. 感覺好幸福! 感謝朋友特地從美回台搶著請客 ~ 哇哈哈!!  





店家名稱: 鼎泰豐 (忠孝分店)
店家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
聯絡電話: 02-2721-7890
營業時間: 平日:10:00 ~ 14:30, 16:00 ~ 22:00. 假日: 10:00 ~ 22:00
網站網址: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消費價位: $100 ~ up
推薦菜色: 小籠包. 蛋炒飯. 酸辣湯. 各式小點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