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聲明一下: 如有買到位於高檔的股票. 而被套牢的網友詢問.  我會盡量回覆.  大家一起討論 !  如是股價已經處在高檔而來問我 " 可不可以追進 "  ?!  不好意思!  我的回覆大多是我不敢! 原因沒什麼! 股票上千檔.  我不想成為別人出貨的目標.  我介紹的股票也大多是在低點時介紹的. 如有漲上來再問我 ~ 我也不知要如何回覆!  我買股票只想賺個安穩錢!  若是讓我覺得壓力大 ~ 緊張 ~ 要常盯盤的. 我大多不太推荐!!  所以也請不要再問我的意見了 ~  謝謝 !     另也請各位想辦法努力學一些在股市裡保本的基本技術!  我一定盡我所能的寫出來 !


 




億光(2393): 發光元件82.98%、感測元件16.46%、其他產品0.29%、材料工具0.26%


億光9月營收14.02億、年增19.75%            億光8月營收16.32億、年增46.11%


億光 99年上半年合併損益表,每股盈餘3.37元


億光7月營收17.25億、年增80.97%            億光6月營收16.07億、年增76.88%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0年9月23日電)億光電子 (2393) 接獲宏達電 (2498) 智慧型手機新機種訂單,成為主要供應廠商,接下來鎖定蘋果電腦訂單;法人看好億光左擁宏達電、右抱蘋果,稱霸智慧手機市場實力。


億光繼成為宏達電供應商後,晶電 (2448) 與豐田合資成立子公司,適時為億光解決專利疑慮,大大增加億光吃蘋果的機會,可望打上蘋果光。


億光接獲宏達電智慧型手機新機種訂單,成為主要供應廠商,外傳蘋果電腦iPhone、iPad等有意尋找日系廠商以外的第二供應商,億光積極布局中。


過去億光是iPod背光源供應廠,不過iPhone和iPad這種明星商品,蘋果電腦要供應廠商能開出「沒有全球侵權疑慮」保証函,因此目前iPhone和iPad的LED背光源是由日本日亞化和日本豐田合成直接出貨封裝好的LED給蘋果電腦。


據了解,日本日亞化先前就是將宏達電手機拆解,控告億光侵權,不過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在99年7月22 日判決億光更一審勝訴,因為這個判決,也讓宏達電今年的新機種訂單給了億光。


法人表示,今年蘋果電腦有意在日亞化和日本豐田合成以外尋找第二供應廠商,原本就在蘋果供應鏈中的億光,在專利問題解決後,勝出機會大。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直指為了幫客戶解決晶粒的專利問題,已計劃在11月1日與日本豐田合成成立豐晶光電,將可提供有專利保護且成本更低的晶粒。


對此,市場解讀,晶電此一布局等於是為億光「量身打造」,解開此一道關卡,億光在全球接單上就可以大展拳腳,對於爭取蘋果訂單相當有利。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也表示,豐晶的誕生,是替台灣LED下游封裝廠解決專利問題,未來億光的確有機會爭取加入蘋果的供應鏈。


過去億光在手機背光源市佔率逾5成,是全球最大手機背光源供應商,隨著智慧型手機滲透率提高,以及平板電腦已成為科技發展主流,億光已率先打入宏達電的供應鏈。


*****************************************************************************************


【鉅亨網記者謝艾莉/台北‧ 8月 1日】 儘管台股大盤開盤下殺,不過投信認養的 LED族群 股價仍然強勢大漲,億光 2393(TW)在 7月營收可望創 新高的激勵下、加上傳出奇異將投資億光下,早盤股價 漲幅近半根停板,帶動 7月營收亮麗的佰鴻 3031(TW) 、立碁 8111(TW)、李洲 3066(TW)、晶電 2448(TW) 股價漲幅都在 2%以上。


億光第 3季由於新產能的挹注,加上旺季效應下, 7月營收可望再度改寫歷史新高,而且旺季動能將一路 飆升至10月;由於市場上傳出億光將切入太陽能薄膜領 域,對此億光指出,目前太陽能方面,公司只有投資昱 晶,只有約占昱晶5%的股權,不過目前正在評估相關的 太陽能領域。


億光積極進攻車用 LED市場,法人表示,億光去年 下半年通過國際大廠 Siemens VDO認證,今年下半年也 將開始出貨給賓士以及 BMW OEM的訂單;在市場佈局方 面,除了接觸美系車廠GM以及克萊斯勒的供應商、日本 的 Koito以及印度Tata的AM LED車燈市場外,中國大陸 部分,億光也與裕隆合作。


法人進一步指出,億光與裕隆入主大陸華創汽車, 並取得董事席次,由於華創主要客戶為東風汽車,原先 核心技術來自Nissan,加上裕隆部分關鍵技術也來自 Nissan下,可望順利帶入億光切入中國內需車用 LED市 場。


******************************************************************************************


億光(2393) 所有相關的新聞 ~ 各位可以在官網找到! 但我只PO出上面2則較重要的. 大家先看完後是否覺得此股有機會異軍突起?   呵呵! 除了手機宏達電訂單已落手外. 蘋果也有機會. 而在汽車方面. 也與裕隆 合作!!  那各位看到裕隆股價最近的飆漲 ~ 沒有跟到漲的網友. 是否可對下游廠商投以關注的眼神?


 


日線圖: 之前有私下告知 ~ 短期82是近底! 77附近算是極限線! 現在圖po出來了 ~ 大家應該就會比較明瞭些! 技術指標已在低檔 ~ 隨時有機會 "反彈" 朝上! 或上涨後. 再下跌一次. 築完底後再上!!



週線圖: 技術指標已經出現近4度背離! 目前週線也在走收斂三角型的末端了.  往前看 : 75 ~ 90附近是之前起漲後第一次回檔盤整的空間! 盤整完再上的! 再往前看量能.  是 底部放量上來的!  高檔幾乎沒出大量! 因此這邊有守的機會蠻大的!



月線圖: 放大格局看的收斂三角型下檔支撐也在這附近! 往上如過了日線的小壓88 & 90外! 98~103 附近應該會有較大壓力!



此股如最近都有交貨裕隆LED燈的話 ~ 營收勢必很好!  另因大多供貨給國內. 所以新台幣的大幅升值對此股的影響也較有限!  此股賺個小錢應該不難! 大盤明天有機會回檔朝下! 各位自己的資金 ~ 自己拿捏吧!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