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自遠方來 ~ 忙的不亦樂乎! 呵呵! 所以最近都沒啥仔細看盤! 瞄過知道價位在那就好!


9/20 發帖時. 就有網友問及此股 ~ 當時就有私下回覆36.5 這關口蠻重要的!  雖然隨著時間的遞延. 價位有稍微往下調. 不過10/15 (五) 的收盤價也差不多到了強勢格局的極限. 如再往下. 那就會回到原點附近的弱勢格局.


昨天一堆私訊密我. 最多人問的問題有:  200 ~ 300 的價位還會到嗎?  公司派大戶在賣? 壓低出貨? 甚至說那家券商在賣. 是否該停損出場? 新低量是否會有新低價?


嘆! 我想有發問的網友. 應該來我這小小的部落格有一段時間了. 您們的問題. 我實在無法回答您們!  而我這邊只是教些我覺得很正規的技術分析...  投入股市的理由. 都是想賺錢的!  可是各位有否想過 ~ 大家都要賺 ~ 那誰要賠?  股票連$50都還沒過去. 就在說$200 ~ 300 的價位? 如真這樣好找. 那是誰要幫大家推上去?  何況融資那麼多???


公司派 ~ 大戶在賣?  但究竟誰是公司派. 而誰又是大戶?  各位真的那麼確認嗎?  每天盤後看的成交券商是那家. 請問有實質的幫助嗎? 或能改變人家的決定嗎? ... 我想應該沒有吧!  那為什麼要這麼的執著每天看這呢?!  實在不懂!  


新低量是否會有新低價? 這是指大盤的成交量!  對於個股. 我則稱為: " 窒息量 " .  如是就應該離底部不遠了.  但這需要時間的盤整來確認 !


各位如連最基本的技術分析都懶得學. 而要靠別人告知的明牌賺大錢.  那我只能說您們的心臟要夠強!  耐力要比別人更久!!  方向錯時. 更要比別人勇敢認賠!!!   技術分析被很多人看似不值. 甚至唾棄. 可是卻是能保本的護身符!  很多人說看了技術分析會賠錢. 可是我寫到現在. 好像我寫的價錢都是在最低點或次低點吧!  呵呵!    技術分析裡又分很多種技術. 若每樣都懂一些. 這樣絕不會在股市裡大賠的!  當然如能再學會心理分析的話. 那應該就會戰無不勝.  這是我在外匯市場裡悟出...... 心理分析的層面.  我之前從未提過. 是因為台灣一般人有學心理學的人太少了.   而我恰巧又有學過!


經過此次. 我深深的體會 : 以後要玩. 也要玩大型股. 量大. 成交量大的股票!  否則我寧願自己私下玩就好! 不會再PO出來分享 ~ 免得成為人家倒貨的對象!! 呵呵!


*******************************************************************************************


日線圖: 36.5 是我在9/20告知會到的價位.  昨天正式跌破!  但下檔另一支撐今天也剛好碰到!  下星期開盤最好開平走高. 因為RSI 技術指標已經出現新低. 背離圖形也已破壞.  這檔要上應該是需要時間的盤整來築底了!  否則往下續探的機會就會大增!  99/7/15 開始出現遞增量起漲 ~ $34.9 這附近應該也有小支撐!



週線圖:  一般收斂三角型突破後都會再回測三角型的支撐( 之前的壓力). 我的軟體功能不強.  無法判定星期五的收盤價剛好碰支撐? 還是有小破 ?  但如照我圖形來看. 這邊最好要有守. 並開始向上!  否則之前強勢中的弱勢格局就會破壞.  那就要繼續回到三角型格局中整理了!



月線圖: 30 是大頸線位置! 這邊基本是不太可能破!  如破 ~ 那可能真的就會變盤!  周線35附近如沒守穩. 那就會再回到31~33附近.




 


結論: 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  資金也不盡相同. 當然資金控管也不同.  買進的價位也有差異.  停損與否.  我真的無法幫各位決定!  但融資一直居高不下 ( 佔了74.85% ).  表示很多散戶還是持有此股(47.38%).  而最近的融券突然又增加. 那就要小心些了! 因為籌碼太零亂 ~~


很多時候進出場前先考慮一下自己的能力!  先想一下為何進場? 別人喊進為何股價卻會下跌的因素! 心理戰有時也是很重要的!  先把最壞的風險都評估進去.  如何先保本再來談小賺.  這樣至少可以保護到自己!!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決定!!


這週末如有時間會再仔細看一次 ~ 如有要修改的地方 ~ 這週末會想辦法修改完畢! 因朋友難得從國外回台相聚! 金錢與朋友之間 ~ 我會先選擇朋友 ~ 呵呵!  畢竟大格局並未變. 也沒啥好緊張滴!!


p.s. 買股票是希望您能買的安心 ~ 賺的快樂滴! 如買後有任何懼怕 ~ 任何不安! 那我想各位要在任何股票上賺到錢是蠻困難的. 我想這不用我說 ~ 大家應該都有此經驗過才是 ~~ 共勉之 ~~


10/19補: 此股的股價已近低點! 今天是不是最低點? 我不知! 但這價位如是低點的話也會讓您再看到滴! 大盤這幾天可能就隨時會開始往上走! 但上去之後還是會再下來一些的! 7900 ~ 8000 點的位置差不多也可以做結束了. 因天數告知我差不多了 ~~ 呵呵!


自己想辦法做自己金錢的主人 ~ 有無小道消息 ~ 對我們這種人 ~ 有跟沒有是一樣滴! 只是看您要如何去面對而已!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