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指數的升貶 ~ 現在越來越受到新興國家的關注!  畢竟以目前所有的大宗物品交易還是以美元計價為主.  最近資產及原物料族群的大漲跟此脫不了關係!  自從金融風暴後 ~ 美國為了自己的利益或自己國家的經濟 ~ 拼命的印鈔票.  結果就導致資金到處亂串.  真正的美國老百姓還是沒有從中得到幫助.  


11月初的幾天美元開使反彈走升 ~ 那再來一起研究美元此波的回檔會到那 ~ 再以此推資產及原物料 ~ 甚至國與國的整體經濟走勢!  我想各位如能從大方向 ~ 大格局去看! 對您我有絕對的益處滴!!


前一次10/1 有寫 " 美元指數未來的走勢 "  ~ 分析的還算準 ~ 日元也在80附近守穩後開始回貶!  如有作空日元的 ~ 我想都已大賺一筆了 ~ 呵呵!


自11月初 ~ 美國聯準會第2次執行貨幣寬鬆政策 ~ 再度釋放6000億美元.  可是各位有發覺嗎? 美元在FED. 公佈後卻開始走升 ~ 呵呵!  技術分析真的可以提前預測到未來的方向的! 


************************************************************************************


日線圖: 之前10/1就有說76附近有極大的支撐. 原因沒什麼 ~ 日週線在上個月就已經出現明顯的背離指標出來 ~ 等到11/2 的利多一公佈 ~ 反而開始回轉 ~ 反彈朝上!


各位如願意學的話 ~ 我這次盡量把圖寫細一些:  第一波的下跌裡又分5波浪. 第2波裡又有 A.B.C. 波的反彈. 然後再下殺. 之前的第一波浪又走小波浪.  我如再劃線進去的話 ~ 會太亂! 不過大家可以自己算天數. 再搭配著技術指標有無背離或到高檔自己算 ~ 應該不難懂. 


我就從第三波浪開始寫起:  2010/8/24 開始的高點起算 ~ 到11/4剛好是第55天.  日線圖整體來看也有完5波浪.  再看技術指標已經出現三度背離.  這也是為什麼我10月初就知道不管 FED. 有無貨幣量化寬鬆政策 ~ 甚至釋出的金額還大過預期的5000億美元.  結果美元還是會開始反彈!


就技術分析來看:  5波浪走完後會開始 A. B. C. 波的反彈.  目前A波剛好碰到日線壓力(紅線) 78.2附近後開始再反轉朝下. 那今天開始到下星期就有機會走B波的下跌 ~ 然後再走C波的反彈!  B波的下跌不會破A波的起點.  因此這次下探要破 75.63 是不太可能的.  反彈先看78 ~78.5. 如過再看81附近 <隨著時間的遞延 ~ 壓力價位也會隨著下降>(紅線).



週線圖:  如從2010/6/7 的高點起算 ~ 到11/1 是第22週 ~ (+/- 1) 的誤差範圍內可以接受. 再看目前週線圖已經走了3波 ~ 目前正再走第4波的反彈. 


如就波浪理論來看: 第4波的反彈不可超過第一波的下跌低點 (80.08). 那此波反彈很有可能就再80以內就要結束. 再往下走第5波. 


如再看線型支撐的話: 第5波有機會到73.5~ 74 附近.  如到時再出現背離時 ~ 那各位應該就知道該如何做了. 



月線圖:  跟10月初寫的還是一樣 ~ 目前在走收斂三角型 ~ 下檔75.5 附近!  沒守再看74 (前波低點) !  如破再看 70.5 附近 (大底區 ~ 不過這邊的機會有點難就是了).


另三角型收斂圖 ~ 如破那一邊通常會往那方向走對等走勢.  92.63 - 70.69 = 21.94. 


支撐價近80 ! 如以80來算的話 :  80 - 21.94 = 58.  那就有機會來到這附近??  聽起來好恐怖!!  不過我做事 ~ 凡事都把最壞的先算進去.  如真的到這的話 ~ 我想新台幣可能連25都守不住吧. 呵呵!  但就週線圖來看有機會小破.  因此如萬一真破三角型收斂圖時 ~ 要盯是否真突破. 還是假突破 ( 破底穿頭).  目前我的軟體看不到量能走勢 ~ 嘆! 少了一樣輔助工具真的會差很多 ~~



結論:  美元的走勢大致已經抓出來了.  那各位知很多原物料股跟美元走勢息息相關.  那應該可以算出 ~ 最近原物料族群回檔就屬正常的.  不過未來就算還有高點 ~ 有可能也是最後一次的高點.  那各位手上的持股是否要好好的重新檢視? ~~


我之前有說過 ~ 台股未來幾個族群可以多加關注.  其中也有寫到包括些原物料行情及營建資產股.  但我忘了說 ~ 這些可能最多走到明年第一季也差不多要回檔修正.


漲多了 ~ 就是最大的利空.   跌深了 ~ 就是最大的利多.  最近很多非電子股本益比已經高的有點嚇人. 有些則沒有.  因此慎選股票是必做的功課.  反觀最近的電子股 ~ 幾乎快到人人喊打的地步了.  指數創新高 ~ 卻有一堆電子股 幾乎攔腰跌了一半 ~ 甚至到斷頭.   我記得前幾天 ~ 電子股佔大盤的比重掉到快只剩下4 成.  如有機會掉破4成以下 ~ 應該是不錯的進場機會!!  這也是我一位好友告訴我滴!! 呵呵!  因此電子股與非電子股裡頭都有不錯的標的 ~ 慎選股票比盲目投資來的重要的多 ~~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想辦法學會一些東西 ~ 不管是基本面或技術面 ~ 先想辦法保本 ~ 再來談賺錢!  如您不是股市投資人 ~ 天天可以盯盤 ~ 天天可以有時間研究.  那我建議不要用融資.   畢竟股海裡賠錢的大多是散戶.  能保證不是您我嗎??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