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為了替高齡85 的父親大人暖壽. 特地選了清淡. 又可吃得很舒服的日本料理店 ~ < 忠の 海鮮日式料理 > 來用餐 ~ 當然也要為跟宅媽結婚10週年慶祝開跑持續下去 ~ 呵呵!


因為店家提供的免費停車位實在有限( 只有三個位子).  所以就預約了中午11點 ~ 最早的開門時間.  沒想到到達餐廳時. 竟然店內的燈火都是關閉的. 連服務生都還沒換上店服呢 ! 哈 ~~



店內簡單. 又帶點日式風格的環境 ~ 料理吧台前備齊了新鮮魚貨. 看起來非常的 " 歐伊西 " 喔 !



藍白配色的日式餐具 ~ 我們一上桌. 親切的服務生就送上熱呼呼的茶品 !



當日小菜 ~ 醃蘿蔔乾 ~ 酸酸甜甜. 清脆爽口. 非常開胃唷 !



生菜沙拉 ~ 沙拉的生菜種類還挺多的. 有牛蕃茄、片切玉米、美生菜、小黃瓜、海帶芽等. 搭配清爽的和風醬汁. 真的很好吃 !



一品生魚片(四人份) ~ 老人家吃生魚片是最沒有負擔的. 這家的生魚片超級新鮮的. 尤其還有少見的柴魚生魚片( 服務生說台語稱為" 胭脂虎 " ). 聽說這家的食材都是老闆阿忠每天凌晨三點前. 親自到魚市場挑選的. 難怪會這麼的鮮甜 ~ 要大力的推一下 !  想不來品嘗一下豈不是對不起自己 ~ 對不起家人 ~ 對不起父母 ~~ 呵呵! 好像寫的太超過了一點了!!  哇哈哈!



乾燒鮑魚 ~ 別看到這鮑魚只有小小的一顆. 它吃起來的滋味可是相當深奧的唷 ! Q彈的肉質完全沒有腥味. 反而吸滿了濃郁甘甜的醬汁... 年邁的父親. 吃完後竟然意猶未盡的向母親再分食了一小片 ~ 我想這鮑魚真的是非常好吃. 才會讓父親做出這難得一見的舉動 !  呵呵 ~~~


酥炸手工南瓜豆腐 ~ 此道料理是以南瓜+日本葛粉混製而成. 裡頭還包了鮮蝦和銀杏. 在下鍋油炸之後. 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 吃起來QQ軟軟. 鹹鹹甜甜中隱約有股辣味. 相當特別唷 !



明太子烤地瓜~ 這道又是主廚的創意料理了 !  在香甜鬆軟的地瓜上. 加上明太子( 鱈魚卵). 送入烤箱. 將表面烤得酥酥脆脆. 鹹鹹甜甜的口感. 讓我們充滿了驚喜 !



烤鮭魚飯糰 ~ 這顆飯糰看起來就超大一顆滴. 不要以為大就沒啥料 ~ 這裡頭的鮭魚肉可是不少 ! 整個飯團烤得酥酥脆脆. 就像是 " 鍋巴 " 一樣. 在焦脆的外表下. 內部的米粒卻是香軟可口. 每嚼一次. 就吃得到米飯和鮭魚結合的絕妙滋味 !


鮮魚味噌湯 ~ 一端上桌. 看到盛裝的容器. 我還以為附湯是燉雞湯或煲湯之類的. 因為沒有一家日本料理餐廳是用這種甕來裝滴!!  沒想到端上桌後竟然是味增湯.  這湯品的配料超豐富.  除了豆腐.海帶芽之外. 還有小香菇和新鮮魚肉. 而且每樣配料並不是只有1.2塊喔 ! 而是滿滿的一碗. 魚肉的鮮甜完全燉煮到湯頭裡. 所以湯汁喝起來好甘甜喔 ! ....  吃完後. 肚子真的好撐.  這道湯品完全將我們徹底打敗了  ~~~ 


紅豆湯 ~ 煮得綿密鬆軟的紅豆. 入口即化 ~



店名 & 招牌 ~


店家名稱: 忠の日式料理
店家地址: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2巷2號
聯絡電話: 02-2570-7070
營業時間: 週一 ~週日11:30~14:00;17:00~21:00
網站網址: 無
消費價位:
推薦菜色: 各式料理
有無宅配: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