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好久沒PO " 宅私家 " 的料理文章囉! 幾乎都忘了這個板塊的存在了 ~ 呵呵 ! 剛好今天岳父大人給了我們6.7 顆自己種植的芋頭. 宅媽一看到. 就動手做了這道超簡易甜點 ~ 蜜芋頭 (可能簡單地連小朋友都可以自行完成喔 ! ) 


第一個步驟當然是要將芋頭的外皮削下. 很多人在削完芋頭時. 手都會發癢. 這時您可先在削皮之前帶上手套. 可以防止手部奇癢無比的情況發生喔 !  ...... 削完皮之後. 接著將芋頭切成塊狀 (或滾刀狀). 以方便熬煮入味 ~  



一大堆塊狀芋頭下鍋囉 ! 在熬煮的過程之中. 會有白色的泡沫出現. 可將泡沫濾除.


水滾之後關中小火. 煮個10 ~ 15 分鐘. 你會發現部分芋頭的邊緣都已軟化. 這時就可以關火. 再加點冰糖或是砂糖 (可依照自己喜愛的甜度作調整) ... 最後將鍋蓋蓋上. 燜個10分鐘就行啦 !




燜完之後. 就是下圖這個樣子囉 ! 外層都已軟化. 內層卻是軟Q香甜. 相當的有嚼勁 ! 若是夏天. 可放置冰箱冷藏. 芋頭的Q度會大大的提升喔 ! (不過甜度會下降) 


因為天冷了. 可加點熱呼呼的紅豆湯一起享用~~~ 哇哈哈 ! 超級讚的飯後甜點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