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檔股票從去年的年中跌下時有網友問及就開始注意到此股.  更在去年10月就發覺它的好 ~ 呵呵! 原因無它 ~ 技術分析告知滴.  不管之前到現在外資或法人甚至投顧都在看衰此股.  但最近真的覺得此股的圖形越來越漂亮了.  去年底就一直覺得此股的圖很好看 ~ 趁今天有空 (因為吃到地雷的餐廳 ~ 不PO了 ~ 哈哈) ~ 聯發科近期又有小回檔 ~ 那我們就一起來研究看看 ~ 


日線圖: 此股去年10月的低點372 一路劃上支撐上來 ~ 目前來到385附近.  雖然1/10有跌破此支撐 ~ 但收盤時卻收在支撐線.  再看技術指標來看 ~ 就算此波跌到380 ~ 甚至破下去 ~ RSI 指標還是會出現背離.  且最近下跌的量是一直呈現量縮的格局.  上檔 410 附近有小壓! 站上去 ~ 425 附近有另一小壓!  是否能站上並站穩 ~ 則需看量能是否能遞增上來.



週線圖:  週線圖目前還再走下降軌道中 ~ 軌道的低點支撐約在 350 附近.  但各位有否發覺 RSI 的背離指標已經出現3次了 ~ 這代表著這邊要在大跌的空間實在有限.  只是事情沒有絕對的.  如真萬一跌破到這附近時 ~ 是否是另一加碼點 ~ 就需要看技術指標. 量能等來判讀了.


再看99/1/18 那一週的高點起算 ~ 跌至這週也已經跌了53週了.  聯發科是權值股 ~ 因此用波浪細數來看會比一般小型股更準確些.  那55週的轉折點離現在也只剩下2 ~ 3 週了 ( 有人頭算尾不算或頭不算尾算 ~ 因此有時會有+/-1的差異 ).  那這邊的下跌如能守住後盤整一下 ~ 再搭配著時間是否會更漂亮!!  呵呵!  另別再問我波浪細數如何算喔!! 因我之前已經寫出很多次了!  如真不知 ~ 可否煩請往前慢慢找 ~ 謝謝!



月線圖: 99/1 開始起跌至今剛好13個月 ~ 因此這個月收黑K棒的話 ~ 那第14個月開始轉折的機會就非常的大了.  以目前來看 ~ 這個月應該收黑收定了 ~ 那下個月是否會非常期待又盼望? 呵呵!


再看月線的指標不管這邊是否會跌破 380 ~ 背離的指標都已經明確的出來了.  上檔如能站這個月個高點125附近就代表著攻過壓力線.  那未來的格局勢必會更好看些 ~



結論:  股票的低點總是在一堆利空消息出來 ~ 及一堆人看壞中誕生.  高點也總是有一堆利多消息不斷及大家看好時產生.  何時是進場點? 何時是出場點?  這需要有一顆安定的心來看待.  不被身旁的人.事.物來左右.  這樣才會找出好股票 ~ 進場後也需要等待 ~ 等待著別人來幫忙抬轎.  等待的時間長短又考驗著人性.  何時出場又考驗著經驗及智慧.  這些是需要時間慢慢磨練出來. 


進場後 ~ 看到一堆賣單!  不需要心急 ~ 更不需要漫罵.   沒有這些人的賣單 ~ 您我也可能買不到.  就算買後的賣單出來 ~ 也要用平常心來看.  因為每一檔股票從低點開始起漲 ~ 一定需要遞增的量上來.  這也是最普遍的常識.  因為市場上畢竟散戶賺的少 ~ 賠的多.  所以有一點點賺 ~ 很多散戶就會選擇出場.  回想看看 ~ 大部份的股票起漲時是否都是帶著量上去?  呵呵!


所以囉 ~ 這邊的進場點已經分享的差不多了 ~ 何時會上?  我想您們那天看到量跟價齊揚的時候 ~ 就是您我開始收割的時候了.  出場點呢?  之前也寫過很多次 ~ 看技術指標. 看有無爆量收黑K. 看型態 ~ 這些都可以看的出來的.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請自己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