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去年(99年) 裡寫過的股票:  應該是半年吧!!  5月份部落格才成立 ~~ 呵呵! 


中興電:  16~17 介紹滴!  後來也一直沒怎麼動 ~ 沒啥賺就賣了. 


中天: 28介紹的 ~ 50 以上出場了. 


宜特: 嘆! 這檔最吐血 ~ 28買進的 ~ 漲到40多居然不跑. 又回到30出頭時閃人( 從此只要走出1:1對等距離後 ~ 如有開始回檔一定閃人先).


系統: 11~12 附近時介紹 ~ 最多漲到22.  不過我也沒賺到那麼多 ~ 16附近就跑了.  最近趁盤整盤時做了一陣子的短價差 ~ 賺點外快.


宏碁: 75 下跌時介紹 70 附近可進場 ~ 出場點85以上.  後來也有上到90多.  現在? 沒再盯了!!


億光: 83附近介紹 ~ 此股之前也一直盤整 ~ 86閃人.  不過最近如有站上90 ~ 92的話 ~ 應該有不錯的格局了.  此股現在也沒仔細追蹤了.


森鉅: 呵呵! 此股應該是我最早寫的分析吧.  22開始買進 ~ 最高漲到38附近.  最近回檔到35附近.  33~34這邊如守穩的話 ~ 還會有不錯的一波.  此股的好 ~ 我也寫的非常之細.  但我已經走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等除權囉! 呵呵!


正峰新: 此股也是分析最多次的一檔.  此股的好 ~ 我是用技術分析看出來的. 再加上基本面我這檔盯的很緊 ~ 寫的也很細 ~ 各位要買要賣自己決定吧.  反正該寫的都寫的非常清楚了.


綠能:  呵呵!  去年5月底開始介紹 60 附近可進場!  後來12月在 83附近分析過此股的圖形之漂亮 ~ 不管那個價位買的 ~ 如到現在都還持有的 ~ 或買過的.  都恭喜各位了.  若是跟我一樣到現在還持有滴 ~ 那過年可以買個樂透喔! 呵呵!


聯發科: 最近才開始分析的~ 有買的也有些小賺.   


穎台: 128~129 時開始分析 ~ 最低有下到123附近.  最近一直在129~132 附近晃.  此股的後續我有追蹤!  但時間可能會拉久一些吧!     


以上介紹的 ~ 各位是否有發覺.  就算不會漲的 ~ 要大跌大賠也難.  我很少分析已經高高在上的股票 ~ 因我的個性不喜歡有任何風險. 


股票市場裡做股票第一要學會的是:  " 如何保護自己".  至少不要輕易的賠掉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這些薪水 ~ 有些人也許覺得很輕鬆.  但換個角度想:  有些是賣體力.  有些是賣腦力.  就算是很輕鬆的工作. 也是賣生命賣時間所賺來的.   所以不要將好不容易存到的資產 ~ 一下子就輕易的賠掉.


保護好自己再來想辦法小賺. 遠比通膨及銀行利率要高些 ~ 最後再想大賺 !


很多人買股票都是看新聞 ~ 看公告 ~ 看投顧. 老師. 外資. 法人.  但是這些會講出來的. 不是早已進場卡位等著您我來幫忙抬轎 ;  要不就是等人進場把手上的持單獲利出場.  這也是為什麼散戶看了這些消息. 再追高的宿命. 往往都是賺小賠多.


從頭至今寫過的技術分析. 要想辦法學會 ~ 至少不要賠本或是在可接受的範圍 ~  若能學會. 我很祝福. 並恭喜您們!  雖不是最好. 也不是最強.  但您買賣任何一檔. 都會覺得很安心滴!  我 ~ 也是藉著各位網友而在一起學習進步滴 ~~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或偏愛的類股 ~ 不一定要跟著別人的腳步.  看準了 ~ 不管那一類. 最終會輪到滴.  買進了 ~ 要保持顆平靜的心 ~ 這樣才不會受到外在影響. 而喪失正確的判斷.  不要隨意跟著人的腳步 ~ 要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因您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何時會成為對方出貨的對象.  買進後 ~ 不要看著一堆賣單而焦慮.  因沒有之前的賣單 ~ 您我也不會買到認為的好價位.  在賣出後 ~ 不要看著一堆買單而受引誘. 進而買在高點套牢.  要認清只有少數人可以買在最低點. 卻能賣在最高點的.   要學習永遠保持顆冷靜及感謝的心.  錯了要想辦法知道為何賠 ~ 在下回如何避險...  人的一生永遠都是在學習滴 !!


去年年中 ~ 我就一直看好2011年的股市 ~ 至今看法完全沒變.  現在所有新聞. 投顧. 外資. 法人.  最多只看到12000 點附近 ~ 且還是下半年大幅回檔後再上才會看的到.  我則覺得今年的大盤 ~ 最小滿足點是12000 ~ 最大 ~ 呵呵! 我已經寫過了.  且破萬點可能上半年就應該看的到滴.  大家可以來一起分析討論!!  今年的股票 ~ 選對了真的會讓您有想像不到的好收穫 ~~ 


剩下2天就封關了.  民國100年的股市 ~ 祝福各位挑選到自己喜歡又會漲的股票 ~~


******************************************************************************************


題外話:


有很多親朋好友來看偶的部落格 ~~ 看到後 ~ 現在知道為什麼我會收不到短訊了吧!!  所以煩請親朋好友 ~~ 不要在新年期間再傳一堆短訊息給我恭賀啦!!  這樣太浪費您們的電話費了喔!!  哇哈哈!!


最近通訊越來越不好了 ~ 講話都要到陽台外講了 ~ 哈


沒有來電顯示 ~ 沒接到也永遠不知誰打滴!  所以打了沒接到的親人ㄚ ~ 請不要怨恨偶 ~ 請有空再撥到偶接到為止吧!!



不知多少年了 ~ 跟著我南征北討 ~ 第一代大哥大無線手提式手機 ~ 哇哈哈!!  夠吸引人吧!! 呵呵!



如有:  過年要到想換新手機的親朋好友 ~ 或受不了偶的親朋好友 ~ 或有想要升級手機的親朋好友 ~ 看到了. 卻又受不了的親朋好友 ~ 應該知道偶的意思囉 ~~ 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