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知道嗎? 4月份的衛生紙又要調漲價錢囉!!  因為原物料一直飆漲正隆(1904) 工廠: 春風等正副品牌又要調漲售價了.


話說: 5 年前 ~ 宅爸去大賣場買一串(12) 的衛生紙是$65.  那時原物料剛要起漲宅爸心想 ~ 錢存銀行沒利息不如買民生用品來抗一下通膨. 所以就在賣場買了上百串衛生紙放置在家慢慢用沒辦法所有的民生用品只有衛生紙可以放置最久不會壞掉沒想到2年後. 衛生紙因原物料大漲又要調漲一大波這時宅爸的庫存剛好也差不多用完了準備再買一些 ~ 沒想到.............. 這時去大賣場幾乎沒有一家有衛生紙可買因為大家都在囤貨打電話跟大賣場一次敲50(每箱12) . 也一樣訂不到


這時宅爸心血來潮 ~ 想一想 ~ 乾脆打電話跟工廠 ( 正隆 ) 直接訂貨.  正隆的官網也有零售但價錢比賣場還高且也沒貨品可交宅爸心想 " 乖乖 "  ~ 這還得了因為新聞都說要一次從 $65 調漲到 $95 附近乾脆打電話給正隆業務員結果業務員也說沒貨交除非是配合廠商或是代理商.  而代理商又有個基本量才能做代理.  宅爸那時想說來做做看好了沒想到 ~~~~ 沒想到 ~~~~ 業務居然跟我說每個月至少訂200 ~ 且至少要3個月以上. ..................  !!  200 = 每箱 6 = 1200每串12 = 14,400 包耶恐怖衛生紙使用期限5我想我用個20年可能都用不完吧 ! (這不是要擦得屁屁都腫了) ;  若是不訂 ~ 放銀行 ~ 又要被通澎吃掉想想.......... 拼囉就跟業務員簽3個月的量 ~ 付現後每個月出200 ~ 3個月.   ! 各位可想多恐怖吧!!


既然訂了 ~ 就要想辦法出清一堆 ~ 否則我家就算堆一個月的量可能也放不下吧跟好心的業務 小姐拜託好.  200 箱分3天送每次送60來箱讓我來消化


那時真的賣場也沒貨 ~ 我因是大量訂購又付現金 ~ 所以拿的價格也比較優!!  ! 先不要想賺 ~ 先跑貨比較重要些所以第一次送來60箱時宅爸我 ~ 馬上跑到住家整條巷子的每一戶一家家按門鈴: 問要不要買.  既然: 1.外面買不到.  2. 價錢又比賣場便宜.  3. 又不用花油錢及浪費時間出門買.   所以左鄰舍的好鄰居 ~~~~  哈哈! 居然也很擁躍的參與就這樣把第一天進來的60箱當場消化完畢連送貨員看到都快笑倒哈哈哈!! 


2天送來前宅爸我馬上找北部所有的客戶 (工廠) ~ 之前都跟客人工廠的作業員嘻嘻哈哈滴這次報這好康又便宜大家也很捧場都搶著訂.    2天貨運司機來時 ~ 我已經借到一台貨車 ( 手排滴耶!! 好險之前在國外開手排車 ~ 還會開).   因貨車3.5噸的也沒法一次放的下請司機直接先放20多箱在貨車上 ~ 剩下的就只好先暫時擺在家裡 ~ 結果就變成下圖這樣. ~~ 哈哈哈!! 亂七八糟滴! 快把家擠爆了.   不多說了 ~ 這時趕緊先把貨車上的20多箱先載到客戶的工廠裡 ~ ! 送到時受到工廠裡的員工 一致歡迎哈哈買到便宜又幫送 ~ 當然大受歡迎囉!! 呵呵家裡擺的衛生紙也用2~3 全部 使命必達 的完全送出. 哈哈哈!!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5年多前的圖居然被我保留回憶到現在 ~ 哇哈哈哈!!



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 客人再會擦. 也無法每個月幫忙消化掉.   跟宅媽商量: 趕緊放到網拍上賣那時網拍上已經有一堆人在賣了也沒想多 ~ 先求賣出!!  所以價格優先: 就這樣突然開始做起網拍了 ~ 哇哈哈跑了3個多月後 ~ 好心的林小姐看我們銷售能力 " 這麼 " 的就不給我們基本量的約束了因為我們後來每個月的銷售都超過基本量哈哈半年後 ~ 工廠客戶及網拍生意都穩定後 ~ 轉手交給宅媽做囉因為太瑣碎了 ~ 宅爸天天回文 ~ 回到快受不了 !!  就這樣子 ~ 宅媽的網拍從3年多前開始正式成立 ~~ 呵呵!


************************************************************************************


如今工廠告知: 4月份又要開始調漲售價囉!!  想想自己部落格報那麼多好康! 怎可不寫宅媽的網拍各位可以先上網找其他家比較看看如有便宜的可以跟其他網拍買如覺得宅媽便宜.  3箱又可免運費 ( 可以混搭喔! 嘿嘿! )想買些自己可以用時又兼抗些通膨滴!   家庭人數不多的 ~ 也可以跟公司同事一起合購配送到公司喔!!  ( 哇哈哈!  這樣大夥就沒理由了吧!!  嘿嘿! ).  可以直接上宅媽的網拍跟宅媽買喔!! 呵呵!  如有疑問可撥打" 關於我" 裡的 客服專線 詢問產品內容!!!


公司行號也可以開立發票.   另每家的成本及上游來源都不一樣正隆工廠所使用的上游紙漿是由歐美進口的.   有些廠商是用東南亞(印尼) 的紙漿所以售價上一定會有差異滴!!


細節煩請上宅媽的網拍看細節吧: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5938132237



另宅媽另一網拍有賣各式各樣的牙刷喔!!  嘿嘿!!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2299544938



在這通膨的時代裡 ~ 什麼都漲的時代裡.  如果薪資不能跟的上去.  那就要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資金 ~ 不要在不知不覺中被通膨給吃掉.   想看看: 5年前衛生紙每串約要$65  ~ 而現在每串約$150.  您的薪資在這5年內有調漲一倍多嗎?  還是有什麼穩健的投資會讓您翻倍?   所以在自己小小的資金裡 ~ 想辦法去獲得些利潤或是想辦法投資保值的東西些吧.


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