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來 " 永福樓 " 吃了除夕團圓飯後.  看著父親回味著數十年前常吃的餐廳.  突然有點後悔 ~ 沒早點帶父母親重溫他們那個年代的回憶.   為了子女下一代著想 ~ 離鄉背景的帶著我們居住國外  ~  一個根本語言不通的美國 !  放棄著教授及銀行上班的優渥薪資.  一待就是數十年 !!  隨著我回台發展後 ~ 在年邁的父母還走得動時 . 接他們回來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而 " 永福樓 " 在我父母心中 . 的確佔有一席之地.


今天趁著北部難得陽光普照 ~ 全家再來吃午餐及下午茶囉 ! 


港式雙拼$368 :  點了燒雞跟叉燒.  上次看到從不愛吃雞肉的父親 .  居然在 " 永福樓的除夕團圓飯 " 中吃了幾十年都不碰的雞肉!  且一吃就愛上.  今天當然一定要點的啦 !!  呵呵!  除了雞肉之外 . 也點了小傢伙們愛吃的叉燒肉 ~ 雙拼冷盤.


滿滿的一盤端上來 . 為這一餐展開序幕  ~ 哈哈!  也許是下午一點多用餐 .  這到菜一上桌就被一家老小搶光囉!!  呵呵!  看著大家吃得這麼快樂 ~ 這種溫馨的感覺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 !! 



帶點微辣的鳳爪 ~ 一向是我跟宅媽的最愛!!  父母親也蠻愛吃滴!  入口即化的濃郁口感 . 蒸得軟爛的雞腳 .  哇 !!  好吃耶!!



蜜汁叉燒酥 $85:  這道是從老到小都愛吃的料理!  外皮烤得香酥又帶著層次 .  搭配著香濃的叉燒內餡.  好像沒有人不愛上滴!!  貼心的店家沒等我們開口 . 端上桌時就已將每個都切成一半.  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吃得 到! 馬上秒殺 ~ 哈哈!!



蒸臭豆腐 $182: 哈哈!  宅媽的最愛!!  香辣的醬汁 . 充滿豆香的豆腐 . 加點香菇 . 毛豆. 和絞肉. 讓這道點單的料理有著深層的好滋味 !



雪菜百頁 $212:  父母親從年輕就愛吃的一道料理!!  來到他們所愛的餐廳 . 品嚐他們的最愛!  看著父母親吃得樂開懷 .  真的很感謝著店家做出這麼好吃的一道菜 !!  數十年下來的口味還是維持水準 ~ 一樣好吃 !!



蔥開煨麵 (中) $337:  不同於一般湯麵的處理是湯跟麵分開處理後 ~ 再放置再一起!  而江浙一帶最普遍烹調麵的方式就是以熬煮好的高湯直接來煮麵條. 所以稱為" 煨麵 ".  江浙小館裡最常見的就是這道蔥開煨麵.  把高湯裡煮熟的肉絲及蝦米等料連同高湯一起跟麵煮.  再煮的過程中 ~ 麵會慢慢吸收著湯汁.  湯頭也會因麵條的關係會變得比濃濁.  自己如再家試的話 ~ 可以在旁準備一碗熱水 ~ 如高湯吸收變少時可倒入湯內.  等麵煮好後再灑上青蔥及可完工.  呵呵!


永福樓的麵條煨的軟而不爛!  且因吸滿了濃郁的高湯精華 ~ 一口麵條一口濃湯. 讓這深度又有層次的美味 ~ 盡收嘴底.  愛吃煨麵的老饕 ~ 絕對會愛上這道料理.   小孩因狂吃了好幾碗廣州炒麵 ~ 對這道料理反應興致缺缺!  反倒是我. 父母親及宅媽深深的被這湯麵所打動.  一碗碗吃個不停.  這 (中) size 的份量 ~ 還真不少ㄚ ~ 吃的我們超有飽足感 ~ 哈哈!!



廣州炒麵(中) $298:  哇哈哈!  這才是正宗的廣州炒麵.  煎得酥脆的麵條 .  豪邁的淋上店家特調醬汁 .  酥脆的麵條遇上濃稠的醬汁 .  讓麵條在柔軟中又帶點脆脆的口感.  再加上豐富多樣的新鮮配料 ~ ~  天ㄚ!  連小孩都無法抗拒.  好險叫的是中 size 的份量.  每個人至少吃了2~3碗 !  這麼大份量的廣炒 . 竟然被我們一碗接著一碗 .  一下子就 ko 了.    這道料理在永福樓師傅的妙手調理之下 ~ 呈現滿分 !!!   不管從視覺. 味覺. 嗅覺. 甚至到口感 ~ 絕對是水準之上.   愛吃廣州炒麵的人絕對不虛此行 ~ 呵呵!!



蜜汁火腿(12人份)$325:   吃完以上的餐點 .  基本上大家都差不多飽了.  沒想到在研究目錄的偶 ~ 突然看到這道料理.  馬上點了下去.  哇哈哈!!  這一道端上桌時 ~ 真的有點嚇到 ~ 整整2大盤.  還好土司看起雖多 ~ 但不太佔位置 ~ 很容易塞下肚...


永福樓的蜜汁以紅棗下去熬煮.  蜜汁香裡有著紅棗的香氣在裡頭.  吃進嘴裡甜而不膩.  沒想到吃完這道料理後 ~ 父親突然跟我說不虛此行 !   原來這在早期比較艱苦的時代裡.  是一道很高級的料理.  只有在大型或重要的宴客場合 .  才有可能吃得到.  沒想到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 .  在父親的心目中有著無法抹滅的重要地位.  看著父母親吃得這麼高興.  頓時讓我相當感動.  真的很謝謝用心的店家 .  讓我父母能帶著甜甜的回憶品嚐這美味的料理.



豆沙芝麻球 $65:  耶!  這之前是父親的最愛.  我則隨著年齡的增長 . 也越來越愛上這道甜點.  現在小孩也蠻愛吃的 !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 也能傳承 .  變為他們的最愛 ~ 哈哈 !!   這渾圓的芝麻球一口咬下 .  外酥內軟中帶著芝麻的香氣 .  緊接而來的是紅豆的濃郁...   這道怎麼吃也不會膩喔 !!



雞蛋布丁盅$60 :  點給小孩吃的 ~ 拿來聞了一下 ~ 好濃的雞蛋味喔!!  小孩吃下第一口. 也說整口都是雞蛋香味 ~ 超愛滴!!  呵呵!




點了很多 ~ 親切的店員特別告知.  若消費超過一定額度.  就可以參加會員.  會員費$300 . 又剛好可以折抵我們點的菜.  會員都會附送水果.  哇哈哈!  雖當時大家都在拼命搶食中 ~ 沒聽得很懂.  反正就是好康的就對了 !!   以後會員來消費.  還可以打95折吧 !  細節可能要請各位親自詢問會比較清楚 !!  因為當時太混亂了.  忙著照相 ~ 又要忙著搶食.  那會聽得清楚ㄚ ~ 呵呵! 



滿滿的一桌 ~ 吃得大夥超級快樂的.  下次帶父母來吃就好了.  否則小孩常來吃 ~ 味覺會越來越精滴 !!  以後帶去隨便吃 . 可能會挑食吧!!  哈哈!! 


看著年邁的父親 ~ 及頭髮越來越少 . 而每次出門都需要帶著帽子的母親 ~ 真希望他們身體一直健康下去.  跟著兒孫到處吃吃喝喝!  享受著美食 ~ 享受的天倫之樂.







照像時隔壁一桌 ~ 好像一家3代大餐聚 ~ 有點烤鴨!  哇! 這鴨烤得真是漂亮 ~ 好大一隻喔!!  下次有機會也想來品嚐看看!!



上一帖也有介紹著 " 永福樓其他美食 " .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參考看看!!





店家名稱: 永福樓
店家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459
聯絡電話: 02-2752-8232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http://www.yunfulou.com.tw/
消費價位:
推薦菜色: 各式料理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