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 小美:  我想請教一個問題哦,上次網友有問正峰新,在融資水位在高點,您回覆,叫我們回頭看奇美電,就知道,很抱歉,我看了很久,還是不懂,因為一個是融資水位92%,一個起漲是8%,不同的,宅爸,我沒有買正峰新,及你之前所介紹的那些股票,只是我希望,您賣掉正峰新之後,可以回覆我,讓我了解嗎,好嗎。謝謝~


我相信很多人一直對這融資問題有些難以理解.  蠻多網友也問我 ~ 之前發的那帖後就有人一直問我 ~ 我之前都回去參考奇美電就可理解.  今天就來跟各位分享一下為何我拿奇美電請大家參考


*************************************************************************


融資: 一般代表著個人因資金的不足 ~ 但又想多做的情況下 ~ 所產生出來滴!!  一般外資. 法人不能使用.


就拿幾檔股票跟大家一起分析討論:  圖檔有點小 ~ 如看不清楚的話 ~ 可以自己在家的電腦拉圖比照會更清晰些!!


圖一: 台積電:  玩這檔權值股的大多是外資及法人. 自營商為主.  散戶較少.  因此往往在股票低檔時 ~ 融資水位不高 ~ 但隨著股價漲起 ~ 利多消息出來 ~ 散戶追進場的意願拉高 ~ 進而造成融資隨著股票拉高而一起同步墊高.



圖二: 綠能:   此股圖形則跟台積電的權值股有一點差異.  股票在低檔時融資水位不高.  各位如往前頭慢慢看過來.  股票波動不大時 . 融資幾乎不太動. 但隨著後面每一次的往上拉抬: 融資水位緩步拉升. 但回檔時融資潮卻不退縮 ;  再往上攻時 .  融資又再往上拉高. 但每一次的回檔融資還是一樣沒有快速縮下去. 到最後開始大漲時 . 融資開始明顯的遞增上去到現在的高點. 這就是有固定的人在卡位了.


起初的融資是一般看的懂此股 . 或認定此股未來的發展性的固定族群 . 先進場卡位.  就像我之前一直說的.  低點誰都會抓 . 但何時漲則需要搭配著: 天時 ( 波浪細數. 轉折. 技術指標..等等).  地利 ( 公司基本面的轉好. 訂單..等等). 人和 ( 外資. 法人. 自營商. 投顧. 散戶..等等) .  各項有利因素都配合時 . 就會開始正式起動.  起動前 .  誰也不知何時會動.  但起動進場時 . 有時會因為單量太大. 買不到好價而一路追上去.  因此一般比較大手筆的 .  或認定公司績效的人 (族群) . 就會進場先卡位.  這可以從一般日型圖中看出些端倪 (這帖就不寫了這部份了).  綠能就是很好的例子.



圖三: 奇美電:  奇美電也算的上是權植股.  只是之前跟友達一樣 ~ 上層有著層層的套牢量!!  奇美電的走勢是低檔融資特別的高 .  越跌融資買進的人越多.  但隨著股價反彈 . 融資就開始一路遞減.  很標準的散戶 (或者說是菜籃族散戶). 沒有太大的貪念 ~ 只要賺些買菜錢就好 ! 


股票上漲 ~ 後面一定會跟著出來一堆新聞或投顧在說他們未來的願景!  任何一檔股票都是這樣子的.  很少人敢在低點說它的好 . 或看到它未來的好.  因為上了電視媒體 .  說錯了 . 以後也不用混了. 呵呵!  所以大家都看到或聽到的資訊 . 都是已經發生的事情了.  隨著股價回檔到大家認定的點後 . 因消息面使得大家認為後勢可為 . 又開始融資加碼買進 . 隨著股票下跌 . 繼而越攤越多.  日後如股價開始反彈朝上時 .  融資又會開始遞減下去.  此股也算的上是一檔 "菜籃族股票"  ~ 呵呵!  沒有看貶的意思喔!!   



正峰新:  之前說參考奇美電! 本這是最讓人淺而易懂的方式.  但如拿此股真的跟奇美電比照的話 ~ 又不完全一樣.  此股應該介於綠能跟奇美電的融資走勢 ~ 這樣會比較恰當些!


正峰在前年的低檔區 ~ 一樣只有小小的少族群有看到它未來的好而有小量進場卡位先 ~ 隨著股價從20 一路漲到47 時 ~ 融資水位也達到最高峰.  但當時配合著波浪. w 底 (天時). 公司營收並未轉好或轉型成功 (地利).  賺了倍數的獲利了結出場(人和).  造成後來跌到30附近 ( 技術分析 ~ 我很久前就寫過了. 這部份就不寫了).  當時的下跌應該讓一部份沒法成擔風險的退出市場. 第2次 43 附近下跌後融資下降到一定水位後就下不去.  這邊的融資就可知道屬特定族群的卡位.  這些人對公司的認定 ~ 只會讓這些人:   如本錢不多的話 ~ 就死守卡位慢慢等. 另一些人就會隨機再進場買進.  所以第三波到41附近後一路無量下跌到25附近時 ~ 只是讓一些少數融資斷頭. 多數人就再一路進場.  各位如拉自家電腦軟體出來就可發現: 融資水位當時也只掉了10% 左右. 後來沒幾天又快速的站回80多%.  一直到近期股價突破39~40 的大壓力區時 ~ 配合著量. 價. ~ 融資水位就開始跟綠能那波起漲很像了.


結論:  融資水位在 ? % 屬於合理或正常? 這沒一定的準!  端看卡位人的心態 ~ 及對公司未來的前景是否看好有關!  很多人在問正峰新 高達92% 的高融資是否會擔心!  答案是一定會的.  只不過不是現在 ~ 不要只關注眼前 ~ 把格局放遠 ~ 一路看過來 ~ 一定會有些許的體會及明瞭滴!!


搭配著天時. 地利. 人和. 融資只會高不會低的.  何時融資會退? 這一波上到47 的時候 ~ 一定會有些之前卡到的人會選擇退場保本!  但後面的 地利及人和 會馬上把這退場的融資補了回去.  此股的好 ~ 我在開部落格的一開始就介紹過了.  沒開始寫的更久之前就進場慢慢買了.  現在問我何時出場? 老時說 ~ 我現在還沒看到.  就像很多人之前問我 綠能 90多時 ~ 何時要閃的意思一樣.  但真的當價位到時 ~ 圖形會跟您事先告知滴.  技術指標會事先告知滴.


大家問融資應該就是最關心這最後一檔股票吧!!  當初我本有點不習慣為何這麼多融資在裡面 ~ 讓去年本會漲的股票硬給拖延了快一年才起動.  後來想想 ~ 心態又很釋懷!  各位如仔細看. 25~30 那根下殺不要去看(因3天就站回屬於假跌破). 那30~36 這區間 ~ 或者把格局拉的更大 30 ~ 40 這區間盤整 ( 或整理 ) 了多久?   這區間卡位者真的蠻有耐心滴!!  呵呵!!  如各位對技術圖有點瞭解的話 ~ 就知:  盤整. 整理. 築底 的越久 ~ 那未來上漲的力道會越強勁.  各位可以拿 綠能去年的圖一路看就知了.


先把自己手上的持股做些區分: 權值股 ~ 大型股 ~ 外資股 ~ 主力股 ~ 小型股等.  因每一種都不太一樣滴!!


技術分析沒有百分之百準的. 因有太多種技術分析 ~ 有的技術分析還會互相對衝到滴!!  所以學會的越多 ~ 會對整個盤或整個格局會看的更透徹!  沒有人靠單一技術分析就可以縱橫股市滴!!  因我很久前在此上吃了很多的虧!!  所以把所有我認為有幫助的技術通通寫出來!  能融會貫通 ~ 就算對您沒幫助 ~ 但也絕不會有害您之心滴!!


加油吧! 各位!  股票市場裡是冷血的市場 ~ 不是您吃人就是被人吃!  但畢竟還有機會博回 ~ 只要公司不下市!  如各位能在外匯市場裡能活過一年並賺錢!  那股市裡真的任您玩了!!  融資這帖 ~ 我只是分享我近幾年開始玩股票才慢慢學的東西!  因之前的外匯市場裡根本沒有這分析可以看的到 ~~ 呵呵!  所以如有錯的地方 ~ 請大家告知 ~ 一起討論!!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