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此股真的蠻多可以跟大家一起討論 ~ 互相學習的地方.  這帖跟大家分享: 背離鈍化或假背離.   煩請不要再問我何謂 " 背離 " 喔!  拜託!!   因之前已寫的非常多次了 ~~


一般背離出來時通常會往反方向走.  日線. 週線. 及月線出線背離時回檔的幅度會一波大過一波 ( 月線>週線>日線 ).  月線的背離甚至會出現整個行情開始反轉.  因此在技術分析裡算是蠻重要的指標之一.  但只要是指標 ~ 就有可能被人為操縱:  意思是可以做出來滴.  何時看的出是真背離開始反轉? 何時是假背離?  下面的圖可以跟大家一起討論.   其實蠻多股票可以舉例滴 ~ 我就拿我熟悉的股票跟大家分享.  如有興趣煩請從頭一路看下去 ~ 您會慢慢發覺其中的奧妙滴 ~ 呵呵!  加油!!


綠能日線: 各位看到下圖綠色圈內的價位時 ~ 往下看同樣有出現背離指標出來.  但股價只在當天做小回測後馬上又開始往上走.



宏達電週線圖:  再看宏達電 ~ 是否也是如此?  每一次的背離鈍化後都是繼續往上創新高 ~



正峰新日線:  跟上圖相比 ~ 此股的型態也是如此.  因量能可以看出變化滴.  昨天本還有背離出來 ~ 今天早上50元以下都還有背離的出現 ~ 直到亮燈漲停暫時把這背離稍微消化去!  但我在此先貼出來 ~ 跟各位一起探討!! 



綠能週線:  再比對之前整整盤整了1年半左右 ~ 終於跳脫出區間盤整. 那一但正式跳脫後一定會有一波幅度可走. 



正峰新週線: 再看正峰新圖跟上圖比照 ~ 一樣盤整了1年多一點在區間盤整.  目前才剛跳脫出來 ~ 那這邊會馬上走完嗎?  呵呵!



正峰新月線:  繼 3/12 寫的 " 正峰新技術分析探討 " 那帖已經寫過頭肩底型態學 ~ 現在再回頭來看 ~ 是否價跟著圖走 ~ 呵呵!



宏達電月線:  看到此圖時的您 ~ 有否會心一笑 ~ 呵呵!  跟3/12寫的帖中的 : 週線壓力圖是否很像 ? 呵呵!  如這看懂的話 ~ 真的很替您們高興.  看了這月線的大壓力過去 ~ 各位自己也可以試著劃正峰新的月線壓力:  約在40~41附近.  是否也過了 ~ 呵呵!



結論:  我沒辦法寫的很清楚何時是真背離要回檔或反轉.  何時是假背離或背離鈍化.  因為這跟所有的技術指標多多少少都會有關係!  有時從波浪細數沒走完有關.  有時跟技術指標有關係.  有時跟量能也有關係.  有時跟天數也有關係.  有時跟支撐或壓力有關係.  當然也跟基本面也有絕對的重要關係在.


技術寫完跟大家再討論基本面:  我在這邊只跟各位舉幾個例子就好.  各位請看:


裕隆(2201): 之前代理日本汽車後. 去年自行研發出來自己的車子.  股價是否從十幾二十多塊一路漲到60多塊.  這就是經典的從零到有的代表作!!  但汽車 ~ 有全世界大國都有在做.  各位看車子的品牌有多少款?  營收雖從零到有 ~ 但一定會有限.


潤泰全(2915):  剛好搭到大陸起來的時刻.  目前全大陸好像只有5~13家!  本益比多少?  2塊多吧!  呵呵! 但後面的夢想要開到幾百家?  築夢股 ~ 是否也從20來塊一路漲到100多塊!  呵呵!  但大陸未來會有多少國家進駐開賣場?  現在又已經有多少家在那?


宏達電(2498):  各位再看此股 ~ 指標鈍化的後面是否是營收爆發成長的開始.  再推擴到自有品牌.  這在在都是推升股價的動力. 


正峰新(1538): 之前從園藝轉型.  轉到太陽能!  賣自產的機器設備(整廠輸入) ~ 到賣自產原料.  太陽能剛好搭上未來下一時代的新產品.  核電最近所爆發出來的危機.  搭上大陸 12-5 計劃.  全球又有幾家在賣太陽能整廠輸出? 不多吧!!  那是否漲的格局會比裕隆更大更廣些!!  噫! 還忘了 LED 這部份 ~ 也在大陸及台灣全力推動的新產品.  那各位想想:   這邊是底才剛開始走?  還是已經走到中間?  呵呵!   這也是為什麼我之前寫到這邊應該連主升段都還沒開始的意思即在此!!


再看技術面中的主力卡位:  之前買的低點就不說了!  從去年底跌到25附近開始往上時 ~ 就明顯看出下跌無量.  那就應該屬於有人在做波段價差.  28進場後一下就抬到30!  30買到34幾乎一買就馬上有人跟進往上買.  每一次的拉回 ~ 只要小買就會感受到有人再跟進.  這邊講的當然不是零散單.  而是指 20~30張以上的量.  呵呵! 那這邊就代表著差不多接近盤整尾端了.  當然如各位能緊盯著即時盤就可以感受的更明顯了.  這也是日後一過40~41大壓力區後 ( 應該說39附近 ).  幾乎就已經多方表態的非常明顯了.  這也是我3/12 分析時寫到過後就一定會走1:1 對等距離的最小滿足點.  呵呵! 


現在各位往回看 ~ 把格局放大 ~ 是否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 40以下都是大底部區? 呵呵!  如未來搭配著基本面出來 ~ 站穩 80 ~ 85 附近後再走一段.  那時各位再回頭看:  是否 80 附近又變成超大底區 ( 之前的左肩在47~50附近) ~ 未來是否變成 左肩在 80 ( 把格局再放大 ).  那到時頭肩底的型態走勢 1:1 是否又朝另一個目標走?  呵呵!  很多事情需要前面努力的付出 ~ 才能得到後面甜美的成果.  現在此時此刻的您我 ~ 是否也發覺根本不用再喊 ~ 自然有很多羨慕您我的眼神注入?  呵呵!   想辦法找個讓自己能放心進場的理由吧!!  如能找到 ~ 那現在剛開始的起漲是否需要手舞足蹈?  讓自己隨時在市場裡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情 ~ 這樣看事情才不容易迷失自我!  只往單方面去思考!!


至於什麼該讓我手舞足蹈 ~ 呵呵!  那應該是去了一家好吃的料理餐廳 ~ 嘿嘿!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請自己做主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