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早上到收盤 ~ 一直私訊問我 ~ 爆大量收黑 ~ 怎麼辦?  嘆!  股票做的如這麼提心吊膽滴 ~ 為什麼要做?  一直再重覆著:  如何保本比賺錢還重要.  想辦法找個讓自己信服的理由再進場買股票.   我這幾天已經很累了 ~ 寫出來大家看看就好了.  老網友大多已知規矩 ~ 如有問題 ~ 盡量問沒關係.  或如懂的煩請幫忙一起回.   新來的 ~ 如真問到以前一直重覆的問題 ~ 真的很抱歉!  我將不再一一回覆了.  煩請大家互相體諒一下.  感恩!   另煩請近期自認為是新進的網友 ~ 別再問我股票了 ~ 除非您已經從頭看了幾遍過!!  否則太依賴人是無法成長滴!   這邊能幫忙的我會盡量 ~ 但請不要一直寄託在他人身上 ~ 想辦法學吧!!  另也請不要再用隱藏問問題 ~ 謝謝!!  至於打屁聊天滴 ~ 一律沒問題 ~ 不用太多腦力滴 ~ 偶會很樂意回覆滴 ~ 呵呵!


之前從未提及一個蠻重要的心理戰 ( 或心理面因素)其實在股匯市場裡經常會遇到一般最簡單被人固定腦海裡的 ~ 如以股市來說應該是落在10. 20. 30. 40. ...100..等等 以十為基本的心理關卡而新台幣則以尾數的2. 5. 8等為關卡而事實上股票市場裡幾乎天天都可以在不同的個股裡看到不同因素的心理戰當然這也要納入所有的技術分析裡 ~ 您才會看的更透澈才會排除您我心中的不安感.


最近剛好在我玩的一檔股票裡一直發覺有些蠻重要的東西 ~ 我想到 ~ 我會盡量寫出來跟大家一起分享討論.


***********************************************************************************************************


正峰新日線圖:  3/18日 那根開盤漲停後開始爆量出來 ~ 終場留根長長的上影線: 我已在 " 上影線技術分析探討 " 裡寫過這帖就不多寫了.  這根就跟心理層面有著非常深的關係在.  試想多數人在賠錢時候 ~ 大都捨不得停損出場.  而那天的價剛好到一前多前同樣的爆量收黑後就沒再見過的高點.  套了一年多那麼久 ~ 好不容易解套!  試想 ~ 一般多數人是否會選在此刻出場?  這也是這邊造成爆量的主因!  只要有大單放出來一打開跌停 ~ 沒信心的人一定會以入袋為安的想法出場先滴!!  沒有之前追進的因 (爆量) ~ 就不會有後面跳出的果 ( 換手爆量 ).  那此時此刻的您我 ~ 會因為這根大量而感到任何不快嗎?  不會吧!  如沒這換手量 ~ 就不會又後面續攻的動力了. 試問: 主力沒進為啥要幫您抬上去? 呵呵! 



正峰新月線圖:  99/1 最高點 47.3 那根黑k爆量: 67,924 張的量收長長的下影線2 99/3 拉高到 43.85 時: 67,223 張的套牢量. 隔月就開始收黑下去 34,079 3 99/8 那根就不算什麼了


這個月 100/3 開始出遞增量一路往上走時各位看日線 3/8 開始往上漲時 ~ 是否發覺每天幾乎都先開盤開高後就慢慢拉回有人一直出場 (出貨).  這就是最典型的模式 ~ 在很多個股裡都可看的出來.  只是在別檔股票裡會隨著股價升高時 ~ 融資會隨著下降!  而此股反而是相對的增加!  這部份我在之前也分析過了.  大家再往前一起看時 ~ 是否會體會的更深!  呵呵!


而這之前3根套牢量加一加 ~ 也差不多約有15~6萬張的量在那.  這個月已經3/24日了  剩下6天交易日 ~ 而此時又已帶量突破.  那是否意味著 ~ 這個月基本上從3/9 開始出現遞增量後 ~ 到這邊的天數及張數來看: 4000 ~ 7000 張以上的量就會變成正常量了.  這是否意味著漲勢已經形成? 呵呵!  那此時此刻的您我還會希望見到300~500張的量嗎?  不會吧!  如不懂去拉森鉅的日線圖看量能就知了.



正峰新月線圖:  各位再看壓力&支撐圖 ~ 再回頭看 3/12 " 正峰新技術分析探討 " 是否覺得技術分析真的很有用 ~ 呵呵!  再看昨天有小突破壓力線後 ~ 今回測變支撐線有守!  那這附近就可繼續觀察是真有守還是假有守.  但心理面是每一檔股票剛過壓力 或 新的波段高點後都會再有回測的機率 (我忘了在那帖也寫過) :  過了50 以上 ~ 隨時有機會拉回盤整 ~ 不破支撐 50 ( 之前的壓力區) 後待指標拉回修正後再上.  這不是跟心理面也有著極大的關係在.



正峰新月線圖:  近5年的 2次前波高點在一個月內就站了回去 ~ 這是否代表著主力的決心 ~ 這檔一定會上?  是否意味著之前賣出的 ~ 日後看了會否吐血 (呵!) ~ 這是否著也是心理面的關卡衝過?  那之前忍著沒賣的人是否會再這回檔盤整時再被換手出去? 呵呵!



正峰新月線圖:   很少有人告知這 ~ 順便一起寫出吧!  除了之前的w 走勢 ~ 頭肩底走勢 ~ 還有一個就是三角型走勢.  這大都會走1:1 的對等走勢距離出來.  再比照之前一起討論的帖 ~ 是否會更覺得心安!!




正峰新日線圖:  這圖我想才是大家最想關注的吧!  因為是今天剛出來的圖 ~ 如各位看著自己的電腦算起 ~ 3/9 才開始出來正式要漲的遞增量出來: 那也只有少數有卡位在37 ~ 40 區間內.  真正的量出在43之後至50這邊.  才剛開始漲 ~ 您覺得這是此股的高點位置來到了嗎?  剛跟散戶或之前的套牢者好不容易換手卡位成功.  此時的行情就會結束了嗎?  這就是用心理面來想 ~ 站在卡位者的心態去想.  再回頭看量能 ~ 此時的漲勢跟之前30一路漲到47高點的量比起來 ~ 是否量能也足足多出一倍之多?  那現在這樣的量能 ~ 您覺得會就這麼結束掉?  呵呵!


昨天盤中也有見大單一直賣出 ~ 但一直也有著小散單量及大單量積極的互相搶進. 尾盤更被大單拉高收在最高點.  今天的開盤則可明顯的感受到大單一直不斷的不計價拋出 ~ 但越接近支撐區接買的力道越強勁.  這我沒辦法就跟各位說這是換手量 ~ 還是下殺量.  因換手成不成功是要事後才能看的出來的.  我沒有那麼利害!  但我也不信有人今天就能百分之百的確認跟您說.  因為明天的走勢沒出來 ~ 沒人知!  除非主力自己本身.


那今天為何會有這麼多百張單筆的量不計價殺出?  也許有謠言 ( 我還沒聽到 ~ 如有那真的就是超級水滴! 呵呵! ) ~ 也許有那投顧老師喊出 ( 目前還沒看到讓我很信的投顧 ) ~ 也許有太多的也許 ~ 但需要或一定非得知道嗎?  呵呵!  不要每天辛苦的在別人後面追趕 ~ 想辦法在別人動之前先動 ~ 先看出 ~ 這是很重要的一門學問!!


各位再看 ~ 今天的低點又破昨天的低點嗎?  黑k完全吞噬前一根紅k棒 ~ 沒有吧!  那昨天的低點離前天的高點 50.7 還有一個跳空缺口耶!!  那再看之前的前幾波高點在 47 附近 跟 50 附近 ~ 是否又還有段距離?  那邊是主力跟散互的換手成功量的地方耶!  呵呵!  那今天的下殺是否只需要投注一點點關心?  明後天才是需要您投注關心的眼神 ~ 出場還是進場 ~ 呵呵!



結論:  之前一直跟各位說的:  給自我一顆平靜的心 ~ 您我的格局才會放的更大.  這對任何事情上都是一樣滴!  試想 3 月之前 ~ 每天的成交量不到千張 ~ 500張以下的更是幾乎天天見到.  那時如有8~900來張就算量大了.  在當時的您是否會因別人的賣出而到處亂罵? 時時擔心?   因為當時也許股票是處在賠錢的狀態下.  那現在爆出7千張的大量時 ~ 為何心態馬上會轉變成換手量 ~ 替人著想?  呵呵!  沒有一檔股票在底部時是天天爆量滴!  在看現在的台灣股市:  幾十檔 ~ 上百檔上市櫃公司在搶著要買庫存股.  這是在底部時 ~ 股價跌到沒人要 ~ 破淨值時才會有的狀況發生耶!  那此時此刻的您需要擔心大盤會大跌嗎?  或需要擔心再到處宣揚而被罵嗎?  想辦法讓自己永有平靜的心跟愉悅的情 ~ 這樣您的心情會徹底不同的!  


台灣的利多在去年就一直寫出了 ~ 有著全世界都沒有的利多!  台股已經翻倍起來了 ~ 還需要擔心? 


技術分析:  我已經對此股寫過很多了 ~ 目前的日線. 週線. 及月線都沒人任何要大跌的跡象.  有的最多只是回檔 ~ 只是盤整( 這早在起漲前就已經寫出來了).  現在的您我有需要擔心嗎?  那為何不選擇在拉回時進場 ~ 而想著要去追高再擔心受怕? 


心理面不是只想著以自己的角度去想.  而是以對方的角度去想 ~ 以主力的角度去想 ~ 以大盤的角度去想 ~ 以總體經濟角度去想 ~ 最後以國際大格局的角度去想 ~ 那您的感受會不一樣滴!


我很慶幸的是我當初在大學時修的就是經濟系 ~ 因主修學分就算修完也無法修滿學分畢業滴 ~ 所以當時亂修了一些看起來蠻簡單的課!  畢業時居然拿到經濟系跟心理系 ~ 哈!  不過這也讓我對心理層面有著不同的觀感或觀點.  如沒事倒是蠻建議買幾本心理分析書來看看 ~


小小建議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