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煩請不要再問我其他股票分析 ~ 謝謝及感恩喔!!


今天的大盤大跌 ~ 從中午跟宅媽吃飯時到下午就一直接到菜籃族(親戚) 的一堆電話詢問關切 ~ 呵呵!  嗚嗚 ~ 今天的美食真的蠻好吃的耶!  害我囫圇吞棗的一邊接聽電話一邊吃飯 ~~ 耶 ~ 偶的中文越來越利害囉 ~ 呵呵!


其實今年的大盤下跌應該跟昨日及今天早晨的日本地震剛好又落在核電場旁有著很大的關係.  這就不多說了.  大盤的下檔我只能跟各位說這幾天有低點就接吧!  要再跌到或破之前大地震的低點 ~ 偶覺得有點天方夜譚 ~ 哈哈!  最多1% 的機率吧 !


3/22 時寫 " 背離鈍化技術分析探討 " ~ 各位如還有印象的話 ~ 是否寫完後的走勢真的就照著技術分析來走 ~ 呵呵!   3/22 寫完隔天.  就跳空往上走.  之後開始橫向整理.  直到 4/7 ~ 4/8 有點小向上突破橫向整理.   之所以會突破後又拉回 ~ 如各位看量能是否覺得更清析瞭解 ?    那這2天的回檔又回到橫向整理區 ~  各位如仔細看技術指標:  有否發覺同樣的價位 ~ 指標卻越拉越低?  呵呵!  這就是技術指標鈍化拉回的修正. 修正後為下一波漲勢來做準備.  否則股價一直漲 .  指標一直過熱 . 往上的力道絕對會越上越吃力滴.


再看橫向盤整時 . 量能跟著縮下來 . 這也是明確的告知此處拉回.  屬回檔或修正波.  而不是下跌的開始.


短線的平行線上壓在58附近 ~ 下支撐在53附近. 另60附近也有壓力.  當然隨著時間的遞延 ~ 價位會跟著變動!!  快的話明天再一天整理後 ~ 就要開始動.  慢的話就會延到下下星期 ~ 不過我覺得機率比較不大.



週線圖: 因劃出的壓力區很多都已經不在圖表上 ~ 就不在週線圖劃出來了.  週線圖可以看的到的支撐約在52 ~ 53 附近.  上面 57 ~ 59 附近有壓力.  週線指標目前也沒有轉跌訊號 . 有的最多也只是拉回 ( 回檔 ) 整理而已.



月線圖:  其他各種算法及走勢我在前面幾帖都已經寫得非常清楚了.  這一帖就劃出各種壓力線給各位.  碰到了會不會過?  還是會反轉? 回檔?  這要等到那時看其他技術指標及量能才能決定的出來.  這邊只是先預測.  在碰到時該做何種動作而先有所準備.


上檔58 有小壓 ~ 過了 62 附近有較大壓力.  過了再看70 ~ 73 附近. 再來...  下檔52~53 有強勁支撐.  上個月帶量突破後 ~ 這個月回檔有守後再上.  那這邊就代表著支撐強勁了.  除非破了 ~ 否則下面其他支撐就不先寫了.



結論:   給此股一點點時間 ~ 不用每天急著看盤.  除非您是想進場或出場 ~ 否則真的沒啥好看滴!!!   這檔之前在很久以前就 開始寫.  到現在 ~ 不管買在何價位應該都有所獲利才是.  目前分享出來的只剩下此股及穎台這2檔.  部落格這邊寫了10個來月了吧.  該寫出來的各種技術也差不多都寫出來了.  剩下的只是需要時間的磨練.   我以後寫的機會會越來越少 ~


我寫這麼多除了給有想學的網友們看外 ~ 最主要的是想留給我小孩將來長大後慢慢來體驗.  很多事情 ~ 當時跟小孩子說.  他們不一定聽得進去.  所以我寫的每一帖都很用心.  未來的路會怎麼走 . 沒人能有把握. 已無法替他們做決定.  只希望他們能少走些冤枉路.   人生的路是很崎嶇不平的 . 有磨練才會有所成長.  所以不管是寫股票 .  寫美食.  以致到各式各樣的文章 . 我都很用心的去寫.  希望我的小孩能用不同的觀點去看這個社會!


股票市場 " 貪 " 這個念 .  一定每人都有 .  否則就不會想要進這個市場.  而在最短的時間. 獲得不對等的利益.  很多話已經寫過很多次了 .  但幾乎後面都會寫 " 給自己一顆平靜的心 ".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狀況 . 都要讓自己的心態平靜如水.  這樣當您碰到問題時 .  才能以各種角度 . 各種觀點 . 來找出對自己最有利的結解決方法 !


這邊再送四個字:  " 謙卑的心 " ~ 出發點永遠先站在對方角度去想.  也就是 " 換位思考 ".  最近朋友剛好有傳一封信.  恰巧講到這個觀點 ~  我已整理. 再加些自己的想法.  在此PO出與大家分享:  


" 換位思考 "  除了在股市裡非常重要外 ~ 也是人與人相處的一個十分重要的一門學問.    任何事情的出發點先讓自己處身於對方的立場及角度去想 ~  想辦法先去瞭解及去體驗對方的思想及感受 ~ 瞭解對方的確切需求後 ~ 再從而在彼此的心靈間 ~ 架起一座暢通無阻的溝通橋樑. 


 


不妨經常問一下自己:「如果我是他,會怎麼樣呢?」想想看吧!   如果我處在主力的角度去想 ~ 我是否願意在此時拉台或出場?   如果我處在我妻子的地位 ~ 我是否願意以我這樣的人為夫?  如果我處在我兒子的地位時 ~ 我是否為有我這樣的父親而驕傲?   如果我處在我部下的地位時 ~ 我是否為有我這樣的上司而慶幸?   當你進行這種角色轉換的時候 ~ 就會驚奇地發現自己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戰場上,知己知彼,可以百戰百勝 ~ 在股市及人生之中亦是如此.   何時能想透了 ~ 人生會發覺真的很快樂 ~ 有些過程裡無須為一些小橫枝來煩惱.


 


股市裡也是如此 ~ 想辦法先瞭解整個趨勢格局 ~ 瞭解主力的想法 ~ 瞭解公司未來的前瞻性 ~ 瞭解公司的基本面 ~ 再讓自己的意念跟隨著這腳步 ~ 搭著順風車 ~ 相互瞭解而不是互相牽絆 ~ 那您會很隨遇而安滴!!


 


 


小小建議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