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餐廳很多家 ~ 但好吃到讓人天天吃也吃不膩的. 這就比較少見了吧!  拜朋友來台之賜. 居然連著3天. 天天都到鼎泰豐報到. 這也夠厲害了吧!   沒辦法 ~ 中間有一天去夜市吃小吃.  吃完後朋友跟他另一朋友. 肚子就痛到不行. 所以標題才會寫 ~ " 該上的都來吧! "  呵呵!  因為我們幾乎把該點的都點來品嚐.  真的是吃的有夠痛快!   再加上過年前後及4月份都有好友從國外回台.  這 ~ 這 ~ 這 " 鼎泰豐 " 今年上半年光顧的次數. 大概打破我之前的總合了.  人家都說吃鼎泰豐是吃精緻氣氛的. 可是像偶這樣吃到撐. 吃到爆的. 也難得少見 ~ 哇哈哈哈!  把幾天吃的通通濃縮到這一帖 ~ 嘿嘿!  看了千萬不要流口水喔!!


朋友之所以那麼愛吃台灣的 " 鼎泰豐 " 其實是有原因的.  鼎泰豐在美國. 大陸. 日本等很多地區都有分店.  但因當地的土質或食材不太一樣.  就像美國的麵粉跟台灣的麵粉所做出來的皮口感就是不同.  而且沒有鴉血等食材.  因此往往東西一樣. 味道卻有些許的差異.  而我這次返台的朋友才是真正的吃客. 嘴巴之挑. 東西一入口就知好不好吃.  就這樣 ~ 為了讓他回美之後. 不再有思念之苦!  乾脆給他吃膩好了. 哈哈哈!!


鼎泰豐的忠孝分店好像是營業到最晚的一家. 因有前車之鑑. 所以我們乾脆要吃就是固定來這家吃.  2010/10/6 有po  " 鼎泰豐目錄表 " 裡也是跟同一批朋友吃的. 不過今年的價錢有變動喔!!   3/2 " 鼎泰豐SOGO分店 "  有吃其他不同的料理.  各位如有興趣可點進參考 ~~



醬燜苦瓜$65:  這道小菜大概是我吃過所有餐廳裡. 最好吃的一家了. 苦瓜入口雖不脆. 但口感完全不會有爛爛的感覺.  清淡中帶點鹹鹹的滋味. 這道料理在這幾天. 天天入選必點的小菜 ~ 呵呵!




寧式黃芽菜$65:  第一次吃到清脆的黃豆芽配上軟嫩滑口的腐皮.沒想到會那麼的搭配.  這一軟一脆的組合.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炒菠菜$170:  新鮮的蔬菜應該是經過嚴選把關過的 ~ 好吃! 可是現在寫時才發覺.  哇!!  價錢不斐唷!!



小籠湯包$190(10粒):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 肉質之鮮嫩. 外皮之薄. 大概只有 " 高記 " 可以跟它評比了.



哇!  輕輕一夾起. 小籠包底部馬上沉了下去.可見這皮有多薄啊! 



用筷子輕輕戳一個洞. 濃郁的湯立刻溢散出來. 湯頭清澈鮮甜又好喝.  這小籠湯包建議上桌後趁熱吃. 否則外皮很容易會乾硬掉喔!!




絲瓜蝦仁小籠包$250(10粒):  嘿嘿!  這次照的比上次更清楚!  光從外皮就可明顯的看出裡面青綠的絲瓜及一顆豐滿的蝦仁.  好棒的視覺 ~~



哇 ~ 愈看愈好吃! 不禁讓人食指大動囉!



裡面的湯頭雖沒小籠湯包那麼多. 但吸滿湯汁的絲瓜. 搭配著Q彈有勁的蝦仁. 吃起來清清爽爽.  完全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怕吃肉味的網友. 吃了這絲瓜湯包. 會覺得超級幸福的喔!  就像偶.  昨天居然肚子撐到受不了.  到了半夜三點還漲得睡不著.  今天吃這道絕對不會讓偶反胃的 ~ 哈哈哈!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絲瓜的色澤多麼的鮮綠. 主廚的功力不錯喔!!  因為如蒸煮得太久. 絲瓜的色澤一定會黑掉不好看!





鮮魚蒸餃$210(10粒):  第一次嘗試這道料理. 卻一鳴驚人!  魚肉鮮嫩且甘甜. 會讓人另眼相看.  也許前幾天吃小籠包吃到怕的我. 今天對豬肉實在興趣缺缺!  但這魚餃之好吃. 還真的第一次吃到!  用力推一下^^





蝦肉紅油抄手$160(8粒):  這稍辣的湯頭喝起來超級溫順. 完全不會有辛辣的口感 ( 簡直跟 " 鼎王麻辣鍋 " 的麻辣湯頭有的比了).  最後還把剩下的醬汁加入酸辣湯裡一起喝. 很讚!



飽滿的抄手. 裡面一顆大大的蝦仁配上鮮嫩的絞肉. 跟這香噴噴的辣油拌著吃 ~ 正ㄚ!!




炸排骨$100:  這家店的排骨真的好吃到讓我每次來都會點來品嚐!  表皮炸得酥酥的. 肉質軟嫩多汁. 簡直是人間美味! 我好像吃了幾十年的炸排骨. 從來沒有嫌膩過! 而這家的炸排骨絕對排的上前幾名滴!!




蝦仁蛋炒飯$180:  鼎泰豐的招牌菜除了小籠包. 就屬蛋炒飯了.  簡簡單單的料理. 沒有多餘的佐料. 就只有蛋. 飯跟青蔥. 再加入蝦仁. 這樣的炒飯完美呈現. 簡單之中有著豐富深層的美味 ~ 讚耶!!




麻醬麵$100:  還蠻好吃的. 吃起來非常的滑順 ~




鮮肉粽子$75:  嘿嘿嘿!  端午節要到了. 當然要應景一下!  店家的糯米煮的好軟嫩. 內餡只有軟嫩的豬肉. 豬肉吃起來完全不乾澀 ~





酸辣湯$200(大):  這料理也是這幾天必點的一道料理.  朋友說台灣做的就是好吃. 指的就是這道料理!  由於美國跟大陸好像都不是用鴨血.  豆腐的軟嫩度也不盡相同. 其他的食材在本地採購的. 也與台灣當地的味道有所差異.  只見朋友一碗接著喝個不停. 害我聽他說的頭頭是道. 也跟著一碗接著一碗. 喝個不停!  沒辦法 ~ 居然點了最大份的. 一個人喝4碗也喝不完 ~ 哈哈哈!!  我想經過這幾天. 天天喝酸辣湯後. 應該可以撐個一陣子. 不再思念酸辣湯的滋味了吧!





赤豆鬆糕$35(份):  我們叫了2份. 親切的店家端上桌時. 已經幫我們切成了四片 ~ 嗚嗚!  好感動喔!!  口感也蠻不錯的 ~ 豆沙的餡也不會太甜! 



八寶飯(小)$70:  這道好像也是連續幾天 ~ 每天必點的甜點之一!!  人老了. 好像連胃口都變了.  我們幾位男生以前大學在餐廳打工時. 看到甜點也不太吃的!  沒想到隨著年齡的增長. 居然開始愛上甜食了 ~ 嘆! 


小小的八寶飯. 食材上卻不馬虎.  該有的都有了!  糯米蒸得恰到好處. 配料及主角豆沙餡. 簡直入口即化. 好吃的不得了 ~ 呵呵!





鼎泰豐忠孝分店裝潢:



我們每次去吃好像晚餐都變成了去吃消夜似的.  大多8 ~ 9點後才去吃晚餐 ~ 哈哈!  這樣也不用跟人擠著排隊了 ~





吃得有夠撐的!  沒想到朋友每次住的西華飯店. 這次居然貼心的送上小小的一盒鳳梨酥!! 他居然還給帶了過來!  利害 ~ 利害.  佩服 ~ 佩服.  居然還吃的下 ~ 哈哈哈!




天ㄚ ~ 有夠小的. 我們幾個實在很懷疑這不是鳳梨酥. 而是蛋黃酥.  居然連一支小湯匙的一半都不到 ~ 可能跟大姆指的頭一節那麼大吧!   呵呵!  還好這夠小.  肚子僅管再怎麼撐. 也是塞得下去的^^



哇塞!  第一次看到這麼 "小" 的鳳梨酥ㄟ. 連塞個牙縫都不夠吧 !



還真的是鳳梨酥呢! 口感還不錯. 應該是西華飯店自製的吧!



隨便拿個2天的價位PO上來吧.  其實偶爾來吃一次.  對自己好一些. 這價位也不算太貴.  因為東西做出來真的跟其他店家有些許的差異! 



 


店家名稱: 鼎泰豐 (忠孝分店)
店家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
聯絡電話: 02-2721-7890
營業時間: 平日:10:00 ~ 14:30, 16:00 ~ 22:00. 假日: 10:00 ~ 22:00
網站網址: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消費價位: $100 ~ up
推薦菜色: 小籠包. 蛋炒飯. 酸辣湯. 各式小點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