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瘦〞人生,就〝食〞卓越越南料理。」卓越的精神,是葉老闆堅持一貫的原則,從食材精選到烹調過程,採自最道地的作法,在澳洲居住長達七年的他,對於牛肉的品質挑剔,稱得上是專家級的人物了,也經常性地到過越南、美國、加拿大,為了深度研究美食料理,再辛苦也都是值得的。  簡而言之,越南料理以〝清爽〞聞名,尤其是眾人皆知的越南河粉和米線,全部以米製加工而成,和麵粉所製的口感略有不同,食用後有別於台灣的米粉,易消化,不會有脹氣感,同時米線裡還添加天然的木薯粉,以增進米麵的Q度和彈性,且熱量低,盛行健康主義的現代人,越南料理您千萬不能錯過。


近來餐廳更添購了臭氧製造機生成含臭氧的水質用以清洗食材,還有使用3M的飲用水過濾器等等。看來 ~ 老闆不僅對食材的高標準,對於周遭環境的要求,也是相當地有個性,如果一家餐廳的廚房不夠整潔,那不免會懷疑甚至影響到餐點有無疑慮。「我每天都吃自己做的料理,從開店到現在,我也從不感到膩。」從自身出發,在推廣他人,這種用心無私的心態,也是讓老闆能於不打廣告的經營下,便能使顧客口耳相傳,一手打造料好、實在、健康又美味的卓越,越南料理。


這次感謝團購網的推出及店家熱情的招待 ~ 讓我們以 $299元,即可享有原價 $600元【卓越越南料理】雙人套餐〈含菲力生牛肉(河粉/米線/ 三選一) + 酸辣菲力生牛肉(河粉/米線/ 三選一) + 涼拌鮮蝦木瓜/涼拌雞絲高麗菜 二選一 + 現磨熱咖啡/現榨檸檬汁 二選二〉.  耶!  我最愛吃的越南河粉 ~ 偶來囉! 


目錄:



涼拌鮮蝦木瓜$60:  越南四季的氣候都偏熱.  涼拌木瓜變成當地一道隨處可見的美味料理之一.  這道前菜酸中帶點甜. 木瓜的清脆口感. 搭上花生的香氣 . 真的超開胃的 ~ 好吃!!




甜麵醬. 辣椒跟檸檬片是吃牛肉河粉不可欠缺的一道沾醬.  少了它 . 感覺就是有差喔 !



經過大骨熬煮出來的鮮甜湯頭.  把煮好的河粉先放入湯碗裡 . 再鋪上新鮮的生牛肉及香蔥配料 . 再用滾燙的高湯淋上去 . 生牛肉瞬間煮熟!  一口咬下.  肉質超軟嫩的.  卓越餐廳裡使用的是菲力牛肉 . 店家把牛肉買回後. 切成薄薄的一片.  當滾燙的湯頭淋上後 . 端上桌都還能清楚地看見肉色自鮮紅色慢慢地轉成褐色.  肉汁的擴散猶如煙霧般地蔓延開來 .  其原汁原味完全沉浸在湯頭裡 . 口感鮮嫩細緻 . 卻一點也不油膩 . 這才是越南牛肉河粉令人驚艷的地方. 


老闆表示 ~ 特殊的料理方式也正因為是最新鮮的牛肉 .  無論您想嚐試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甚至全熟 . 皆可依牛肉顏色變化中取捨.  完全不用害怕食用後會出任何毛病 .  對於牛肉的品質 . 老闆都親自篩選.  等牛肉變色後馬上夾起 . 沾著甜麵醬及辣椒醬吃 . 牛肉軟嫩 .  完全不會乾材. 簡直是尖美味 ! 






酸辣菲力生牛肉河粉$220:  越南的酸辣湯是不加入醋酸調味 . 而是以檸檬、番茄、鳳梨、香茅和月桂葉等水果熬煮 . 所以煮出來的清酸 . 略有清淡的果香味 . 十分入口!   越南料理融合了中國、泰國、法國等三個國家的美食文化 .  而酸辣的料理和泰式最大的不同在於椰漿的使用 . 越南菜幾乎看不到椰漿的存在 . 椰漿是屬於高熱量食品 .  愛美的女性常常避開泰國料裡便是因此由來!


越南料理的酸主要是用 "酸子" 熬煮出來的. 不會酸得太嗆. 加入了新鮮鳳梨. 反而讓湯頭有點果香味; 而辣度也不會太辣. 應該一般敢辣的人都可以接受~ 




越南冰咖啡$70 :   原本是熱咖啡. 但每杯可加了 $10 . 改成冰咖啡.   我跟宅媽之前的最愛 ( 正確的來說應該是宅媽認識我之後 . 才品嚐到這人間美味 ~ 哈哈! ).  很少人喝過會不愛上它的.  店家使用法國的咖啡豆加上煉乳因煉乳本身除了有很重的奶香味 . 還帶著香甜. 因此把咖啡粉放置在滴漏杯下壓緊後 .  再淋上滿滿的熱水 . 讓咖啡慢慢的滴入下面的杯中杯子裡已經倒入煉乳藉著熱熱的咖啡 .  攪拌一下就會跟煉乳完全融合在一起. 再把這咖啡倒入裝滿冰塊的杯中 ~ 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 .  真的會令您心曠神怡.  精神百倍 !   這咖啡 ~ 我之前還特地從國外帶了好幾套滴漏器具回台. 這一定要用力的推一下.  香醇味濃 .  喝起來超級順口 !!







餐廳裝潢:






甜麵醬跟辣椒醬這是沾牛肉不可欠缺的佐料 ~ 這邊採自助式的!!  愛添加多少 ~ 自己弄!!



檸檬也是蠻多人愛用的 ~ 擠一些些在牛肉河粉的湯裡 . 味道會更有豐富的層次感 ~



名片:



店家名稱: 卓越越南料理(東豐店)
店家地址: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63
聯絡電話: 02-2703-355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 30A M~ 9:00PM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80 ~ $200
推薦菜色: 越南河粉 ~ 越南冰咖啡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