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島冰茶 ~ 是我年輕時就蠻愛喝的一種調酒.  第一次喝時也是笨笨的 ~ 看到目錄上一堆亂七八糟的名稱 ~ 那知道那一種是啥味道.  那時又剛去美國 ~ 英文破破的 ~ 人家問要什麼也不知如何點 ~ 突然間看到這 " Long Island Ice Tea " 以為是茶的調酒.  就給用力的點了下去了.  哈哈!  沒想到 ~ 這 ~ 這 ~ 連一滴茶味也沒有.  不過這也讓我從此就愛上了它.  一口小小的品嚐下會感覺各式香醇的酒香在嘴裡散發開來 ~ 真的好喝!!


長島冰茶:  看似冰檸檬紅茶 ~ 外表柔和而吸引人 ~ 因此會讓人松懈所有的戒心. 喝下一口會有那種感覺有一絲絲的甜 ~ 有一絲絲的酸 ~ 有一絲絲的苦 ~ 及辛辣的口感.   一般長島冰茶至少用五至六款基本酒去調配而成的 ~ 幾乎融合了各國的風味.  各種酒慢慢加入後 ~ 再放入酸酸的檸檬原汁混合.  最後加入一些可樂.  當然杯子要放很多的碎冰 ~ 這樣就調出一杯像冰檸檬紅茶的褐色 " 長島冰茶 ".  一如檸檬紅茶那般的美麗柔和 ~ 卻在甜蜜的味道下隱藏著驚人的後作力及令人刮目相看的爆炸力.  這也是 " 長島冰茶 " 出名的原因.



琴酒(GIN)....................................................15ml
龍舌蘭(TEQUILA)......................................15ml
伏特加(VODKA).........................................15ml
蘭姆酒(RUN)...............................................15ml
白柑橘香甜酒..............................................15ml
檸檬汁..........................................................15ml
可口可樂......................................................45ml



上面是國際雞尾酒大賽優勝版的調配方式.  但我在國外喝的還多了一味: 威士忌.



琴酒(GIN)....................................................15ml
龍舌蘭(TEQUILA)......................................15ml
伏特加(VODKA).........................................15ml
蘭姆酒(RUN)...............................................15ml
威士忌......................... ................................15ml


白柑橘香甜酒..............................................15ml 多些口感也會不錯喔!!
檸檬汁..........................................................15ml  多些口感也會不錯喔!!
可口可樂......................................................60 ~ 75ml  或更多些


多了威士忌的 " 長島冰茶 " ~ 除了會更多了層威士忌的香醇感外 ~ 另也會降低伏特加的辛辣嗆味.  另我可樂會放的更多 ~ 品嚐起來也會更柔順.  檸檬也可自己斟酌多加一些 ~ 這也有加分的效果喔!  有人也說加些 白蘭地 也會很好喝.  下一次來試看看 ~


 


這些基本酒一般賣場就有再賣了 ~ 我大部份是去 Costco 買滴.  威士忌則是之前客人送滴 ~ 呵呵!





左: 琴酒(GIN)43% 酒精.  右: 龍舌蘭(TEQUILA)40% 酒精



左: 白柑橙甜酒40% 酒精.  右: 伏特加(VODKA)40% 酒精



左: 蘭姆酒(RUN)40% 酒精.  右: 威士忌43% 酒精 ~ 威士忌自己選自己愛喝的就可以了



檸檬 ~ 我比較喜歡用新鮮的檸檬汁.  如懶得用也可直接買檸檬原汁調配. 這多一點點也會比較適合女孩喝喔!!  會比較順些!



可樂 ~ 可隨自己口味多添加些 ~ 我在國外喝的比例好像更多些吧!!  呵呵! 



剛開始調酒時 ~ 如比例拿捏不穩的話 ~ 可以用這種小小的量器小杯.  不用刻意去買 ~ 因為外面如要賣的話 ~ 大概至少100個小杯/袋 在賣吧!  呵呵!  去一般醫院要一個就可以了 ~ 哈哈哈!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多麼像冰檸檬紅茶ㄚ!   記得剛調配好的 " 長島冰茶 " 要稍微等的幾分鐘後 ~ 等冰塊融解些後再喝會更溫順喔!  自從嫁給我後的宅媽也慢慢喜歡偶爾小喝一下才舒緩緊張的生活. 



剛喝下2小口的宅媽還跟小孩在玩 ~ 居然還要合照耶!  嘿嘿嘿 ~ 嘿嘿嘿 ~ 哇哈哈哈 ~ 哇哈哈哈 ~ 在我此刻拼了老命要趕緊寫完帖時 ~ 偷瞄了宅媽一眼 ~ 發覺宅媽臉已經有點微紅了 ~ 哈哈!  深邃又大的眼睛已經開始慢慢的變得迷濛 ~ 哇!  越看越可愛耶!  哈哈哈!!  好久沒調給宅媽喝了 ~ 平常都是我自己偶爾喝一下.  耶! YA!  耶耶!  YA ~ YA!!



另外如覺得太強的話 ~ 就買白甘橙甜酒+檸檬汁+蔓越莓果汁 ~ 這比較淡 ~ 很適合女生喝喔!! 


比例: 5成 白甘橙酒 : 3成 蔓越莓汁 : 2成 檸檬汁.  另一定要放冰塊喔!  碎冰最好.  如覺得酒味太濃 ~ 蔓越莓汁可多放些! ~ 呵呵!


人生除了對自己 ~ 對家人 ~ 對社會要負責任外.  當您突然厭倦了一層不變的生活時 ~ 不防停駐一下 ~ 偶爾放鬆一下自己 ~ 讓自己的神精鬆弛一下.  隔天 ~ 您會發覺更有精力! 


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