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非常感謝一位從未謀面. 卻與我網路神交至深的網友 ( 呵呵 ! 下次得到他的首肯後. 再 po 出他資料 ) ~ 特地寄了2大瓶他們私藏. 無販賣的 " 頂級四川辣椒醬 " !   為什麼說是頂級?  哈 ~ 因為連愛吃的宅媽都沒吃過如此麻辣 . 卻又香氣十足的特製辣椒醬.  這頂級辣椒醬的辣度絕非市面上可以找得到的.  自從結婚後.  宅媽買的辣椒醬不下幾十瓶 . 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 ( 像豆瓣醬. XO醬. 老虎醬. 麻辣醬. 蒜蓉生辣椒醬... )  .  但直到這一次 .  讓她喜愛得連著幾星期 . 都做來享用 ~ 哈哈!  真的超級感謝 !

收到包裹後 . 一開始先試吃忘了照相 . 等想到時 .  一整罐的辣椒已經少了許多 !!  因為一開始就告訴我是他們的私房菜 .  所以配料真的超級豐盛 !  光從瓶外. 就可看到以花生粒下去拌炒. 來提增香氣.  因只給自家人吃 .  所以都是使用百分之百天然的材料 !  

瓶蓋才一打開 ~ 天啊!  香味四溢 .  好濃郁的辣椒香氣 .  一般市售的辣椒醬真的無法與其比擬 !  " 頂級 " 這2字馬上出現在我跟宅媽的腦海!   實在太棒了 !!

這辣椒醬是葷食!  因老闆有加些雞肉去增添香味 .  且讓這辣椒吃起來更為的香濃順口!!  裡頭的花生也是粒粒飽滿.  我跟宅媽挖出幾匙置於小碟上 .  光看這外觀 . 光聞這味道 . 讓人越看越想吃 !! 

辣椒是老闆為了超愛吃辣的老闆娘特地親自嘗試了數月 . 才焠鍊出來的結晶 . 他統稱之為  " 疼老婆辣椒醬" .  除了他們的家人以外 . 大概也只有我們吃過 .  嗚嗚嗚!  實在太感動了 ~~~ 感動的流淚中 ~~~~~

這幾個星期. 我家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料理就是 " 麻辣豆腐" .  宅媽去一般傳統市場買回水豆腐 (不要使用嫩豆腐. 因為較易碎) . 加入高湯. 醬油. 冰糖後.  再加入這 " 頂級辣椒醬 " 3~4 瓢.  煮滾後再以小火慢慢燉煮入味.  不到一下子. 整間屋子就飄散著辣椒. 花椒. 八角... 令人垂涎三尺的香氣 ! 宅媽在這烹煮的過程中 . 一路的偷吃 .  哈哈! 可見這滋味是多麼的誘人啊 !

泥看看 ~ 泥看看!  嫩白的水豆腐經過小火燉煮後 . 色澤變得超漂亮 !  燉個半小時後關火.  讓豆腐完全浸泡在火紅湯汁中 .  隔天再用小火煮滾. 這時的豆腐就非常夠味囉!  因為豆腐本身比較難以入味 . 一定要用小火慢煮 . 再浸泡一晚 . 湯汁才會完全滲透進食材裡喔 !!

另一個食用方式 :  煮好麵條後 .  直接加入這辣椒高湯 ~ 天啊 !  偶邊寫還會邊流口水哩!  嗚嗚!  今天中午才去吃到飽 .  現在寫這帖時. 竟然又開始狂流口水 ~ 超想吃的啦 !!

簡簡單單的料理.  卻能吃出深層蘊含的感動!  嗚嗚 ~ 嗚嗚!  寫得我快餓掛了 ~

再來一張 !  天ㄚ!  實在受不了 .  已經戒掉多年在半夜吃東西的習慣 . 竟被這帖破功了!  減肥計畫在吃完麻辣豆腐再來實行了. 哇哈哈 !!!

加點白蘿蔔一起燉煮. 可以讓湯頭更鮮甜喔 !



詢問過老闆 ~  因為辣椒都是親手栽種的.  可能要等1~2個月以上才會成熟轉紅.  若有想訂購的網友 ~ 可能要耐著性子 . 稍微等待一下下囉 !!  下次辣椒醬做好時 ~ 老闆有說 : 只要是宅爸部落格的網友 .  想吃的一定幫做!  到時會再po 出購買/配送細節 !!

註:  " 疼老婆頂級辣椒醬 " 的辣度不是一般市面上可以找到的.  不僅是辣度 . 連香氣都十分逼人!   最主要這原本是自家私房醬料 .  因此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物及化學原料.  而且不含味精 ( 味精在國外幾乎是不使用).  所以會吃得超級安心 . 放心! 

 

平常愛吃辣的人 . 5 公升的大鍋也只需2~3瓢.  市售的辣椒醬可能需要加入半罐 . 都還沒此醬的嗆辣跟香氣喔!!  所以愛吃超辣的人有福了.  愛吃小辣的人也可超省滴!  哈哈!  幫老闆先小小宣傳一下 .  等辣椒成熟 .  一定先 po 出給各位!  讓想吃的好網友 . 通通可以吃到 . 且吃得超級 happy 又安心 !!

 

p.s.  剛剛老闆有在下面po帖:  自己種的好處,除了比較辣之外,還完全有機(想無機也不行,因為辣椒很少長蟲),不放農藥,施肥用有機肥料,很多人種菜還用辣椒水當驅蟲劑使用.  另吃辣椒好處很多 ~ 除了不怕冷,中醫來說還能禦寒通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