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站幾位好網友 ~ 慢慢的挖掘才發現:  物以類聚.  原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崗位.  不管從事電子業. 傳產業.  到飲食業.  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都盡心盡力去做 . 且都要求做到最好! 

" 丸曾貢丸 " 的老闆也是如此!  自從上次宅配吃過一次後 [ 請直點點進觀看上次宅配的豐富吃法  ].  就發覺不管在口感上.  色澤上. 都跟一般市售的產品有蠻大的差異.  為了自己家人的健康幸福著想. 決定親自殺到彰化市. 一探究竟.  哇哈哈 ~  剛好來個彰化市一日遊.  反正小孩已經放暑假囉 ! 

在彰化市場的巷弄裡 . 我想不是在地人 . 大概也不知原來這裡有一家堅持用最好的食材 . 將原汁原味呈現給顧客的店家吧!  呵呵!

 

 

走進店裡剛好看到老闆正在做貢丸的製作過程 ~ 耶!  來得剛剛好^^

 

 

這個就是讓老闆每天零晨1點就起床. 趕往溪湖親自採買的 " 現殺極品 -  後腿豬肉 " .   有些商人為了降低成本. 會使用冷凍豬肉.  老闆說新鮮的豬肉做出來的貢丸. 與冷凍豬肉做出來的成品.  一吃就知道 !  不管是嚼勁. 口感. 或新鮮度上.  多少會有差異 !!  萬一碰到不肖的商人. 更會買一些長瘤被切除下來的. 或病死豬肉. 來掺雜進去. 以求降低成本 !   各位先想想:  一斤新鮮的豬肉賣多少錢?  冷凍的豬肉又賣多少錢?  那一斤貢丸又該賣多少錢?  呵呵!  這其中的道理很簡單.  顯而易見了~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後腿肉的色澤多麼的漂亮ㄚ!!

 

 

只見老闆豪邁的把豬後腿肉一塊塊的放進鎚肉機裡.  哇! 第一次看到這做法.  費時費工. 但卻是最直接的方式 !!

 

貢丸吃過很多家 ~ 但這只用純新鮮的溫體豬後腿肉做成滴!!  少見到吧!!  完全不加任何有的沒有滴!! 讚!

 

 

白色那根就是槌棒.  在槌製的過程中 ~ 老闆要不停的把沾上鍋邊的豬肉給刮下來. 讓所有的豬肉能均勻的受力 !

 

 

過程中間只添加最簡單的調味 ( 呵呵!  獨家秘方!!)

 

 

經過約10來分鐘後 ~ 只見老闆從冷凍箱拿出昨天已做好的豬肉漿.  把漿塊再切成一塊塊後.  放進槌肉機裡.  因在製漿的過程中. 磨擦一定會使溫度慢慢的上升 .  為了保持最佳的口感 . 所以在製作過程中. 需要維持一定的溫度.  因而要把前一天做好的肉漿預留一些. 並不全做成貢丸.  為的就是再放進來維持溫度.  哇!  真的是非常費心費工 !!

 

 

冷凍豬肉漿分批在不同的時間. 放進機器裡. 之後還需要再用棒槌. 將一塊塊的豬肉. 變身成為超級綿密. 且有彈性的泥狀 ! 

 

宅媽有分享影片檔在 facebook 喔!!  請點 " 機器捶打貢丸 ~  彈性夠了,貢丸漿就好 ".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個就是只用 ( only ) 豬後腿肉所做出來的肉漿.  製作過程中除了只加入獨家的調味料外 .  完全不欃雜任何粉狀或任何花學物質!!  哇!  100% 原汁原味的呈現 !!

 

 

以為這樣就完工了嗎?  嘿嘿!  還沒勒!  看到那紅色的機器了嗎?  主角2 要上場囉!!

 

 

這台機器要把剛才做的肉泥放入.  因剛才全是後腿肉瘦肉. 如光這樣做成貢丸吃.  口感一定會非常乾澀 .  所以這邊要再加入一些超白的純豬油 . 這豬油也需要新鮮的豬肉. 馬上刮除下來的!  加一些進去後. 再跟肉泥完全攪拌結合在一起 !

 

 

最後再把這將近完成的肉漿. 放入主角3 號的機器裡. 自動做成一顆顆的貢丸.  哈哈 ~ 只見下面的軌道中 . 一顆顆的肉丸嘰哩咕嚕的滾下來!  YA!  成品終於做出來囉 !!  看了真感動.  感動的是汗流浹背. 製作過程的辛勞與付出 ~

 

宅媽有分享影片檔在 facebook 喔!  請點 " 嘰哩咕嚕滾下來 ".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一顆顆剛成型的純肉丸 ~ 就是丸曾食品的正宗貢丸!! 耶!!

 

 

在旁馬上將成型的貢丸以沸水煮熟 ~ 而高湯就是取自這煮過後的 ~ 先把上面的雜質撇乾淨後!  等冷卻後再一袋袋放進凍箱冷凍起來!!  嘿嘿!  這高湯讚耶!!

 

 

嘿嘿嘿 ~ 看了就直流口水 !

 



豬肉泥會另留一半. 用來做成香菇貢丸 ! 

 

宅媽有分享影片檔在 facebook 喔!  請點 " 彈性十足的貢丸完成囉 ".

 

 

內餡裡面使用特選的香菇及新鮮絞肉.  是以陳年的壺底油. 下鍋拌炒4小時後. 才算大功告成!   接著以用純手工的方式. 把香菇肉包進貢丸漿中 . 就完成這新鮮彈牙. 多汁可口. 又香氣逼人的香菇貢丸囉 !

 

哇 ~ 完成後的香菇貢丸 !!  超漂亮滴 !

 

一顆顆做好的香菇貢丸也是馬上放入滾水之中煮熟

 

 

 

哇!  真厲害的手工 ~ 每一顆大小幾乎都跟機器做出的一模一樣 ~ 哈哈!!  再旁製作的就是小老闆的母親. 及他最愛的小老闆娘喔!!  老闆的母親超級熱心. 好客又熱情 !!

 

 

煮熟的丸子就放置在竹籃裡散熱 ~

 

 

再一層層放置架上. 讓風扇吹涼後. 包裝冷凍 !!  YA !  大功告成啦 !!

 

 

在製作的過程中 ~ 小孩跟我都看得直流口水 ~ 哈哈!  熱情的一家人. 馬上煮了一大碗給我們吃! 好窩心 !

 

 

這貢丸外皮Q彈可口. 裡面有著濃郁的香菇絞肉及油蔥香.  一口咬下. 湯汁馬上溢了出來. 好燙唷~

 

 

店家開店至今有36年的歷史了 ~ 一路走來. 用心的過程始終如一 !!  現在大概幾乎找不到這純手工做出的貢丸了.  近些年來 .  一堆商人汲汲營利. 以快速的方式降低成本. 在食物中添加了化學物質.  枉顧顧客的身體健康. 嘆! ......  所以像這種用心的店家. 一定要用力推一下啦 !!

 

 

 

還有其他的手工丸子 ~   手工貢丸 $170/台斤.  花枝丸 $200/台斤. 

 

 

新鮮蝦丸 $300/台斤:  堅持採用新鮮蝦子切塊與蝦仁漿製成,過程中絕不添加人工色素,讓消費者吃的健康與安心,每一口都吃到蝦子的原味呢 !

 

 

燕丸 $180/台斤:  貢丸肉漿中加入紅蘿蔔、芹菜、青蔥、荸薺等新鮮蔬菜,將其包入Q 口的燕皮中,爽脆美味.高纖又營養 !

 

 

 

五味雞卷(10入)$140:   店家用傳統網西捲再加上手工擊搥的肉漿、筍角、洋蔥、青蔥.  這樣可讓消費者吃到內容實在. 又沒魚腥味的網西捲.  這個上一帖寫時就有詳細PO出來過了.  有興趣煩請直接點進 " 丸曾貢丸 ~ 純手工做出的丸子就是不一樣 "

 

 

 

買了滿滿的一箱. 各式各樣的丸子 ~ 哈!  既然都開車跑了那麼遠.  別開玩笑了!  不買個滿滿一箱. 對不起自己 !  店家也很用心. 會將水煮貢丸的超級高湯包成一袋一袋的凍起來.  若是有客人要親自來購買的話.  他都會免費贈送. 記得親自來購買時要開口要喔!!  哈!  因為數量不是很多. 所以沒開口的老闆. 常會當成您不需要滴 ~ 呵呵 !!

 

剛小老闆有告知: 因為宅配有體積的限制 ~ 高湯太佔空間 ~ 變成運費會增加許多.  而且天氣太熱 ~ 我怕宅配的低溫運送不夠強 ~ 到時高湯肯定融化.  運送過程 ~ 宅配人員如果太粗魯 ~ 那一定會破掉.  結果整箱貨物會變成湯湯水水.  所以高湯比較適合到現場購買的客人.  這點請大家見諒. 如要宅配的 ~ 全部免運費.   如有機會來彰化 ~ 請親自光臨.  高湯有多少 ~ 大家需要我就給 ~ 謝謝大家.

 

 

名片:

 

 

 

有官網提供各式各樣的詳細資料.  如需要買 ~ 除了官網可以下單外!  老闆說打電話去最快最直接了 ~ 哈!  否則老闆白天都在忙 ~ 會比較少時間上網看滴!  另要記得告知從這看到的話 ~ 老闆都會免運費喔!!  哇!  真感動又感恩!!  謝謝老闆.

 

如各位覺得好吃的話 ~ 希望日後也能幫店家用力推廣一下喔!  謝謝!

 

店家名稱: 丸曾貢丸
店家地址: 彰化市民權路169巷2之6號  (彰化市民權市場旁)
聯絡電話: 04-7238122 傳真:04-7281105 行動:0983-116110
營業時間: 7:00 ~ 14:00 ~ 電話確認先喔 ~
網站網址: http://www.1975.com.tw/index.asp
消費價位: $35 ~ $300
推薦菜色: 手工貢丸/花枝丸、蝦丸/香菇貢丸/香腸/臘肉/肉鬆/魚鬆/魚脯/燕餃/蔥味花生/油蔥魯/ 五味雞卷/扁食/肉粽
有無宅配: 有 ( 請上官網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