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各位 " 中秋佳節快樂 " ~ 一年一度. 幾乎成為全台烤肉運動的佳節又到囉 ~ 哈哈!  自從宅媽嫁給我這多功能大師後.  發覺自己做的烤肉醬不僅香氣十足.  且吃起來又安心.  最主要是原料取得容易. 自己在家製作. 要多少有多少. 簡單又方便.  加上這次 ~ " 哇哈哈 " ~ 又有辣椒天王超香的 " 疼老婆香脆辣椒醬 "  助威.  這特製烤肉醬簡直香得不得了.

先備一個鐵鍋 . 加些水後再加入醬油. 比例約為 2:1 . 想要鹹或淡 . 醬油可斟酌加減用量. 

青蔥 : 切碎放旁備用 ~

大蒜: 去皮後一樣切碎備用 ~

冰糖 : 烤肉醬必備的調味之一 .  用量約 1~2匙 . 視水量的多寡來決定.

辣椒醬: 一定要用辣椒天王的 " 疼老婆香脆辣椒醬 " 才會做到最香喔!!   如上次沒來的及訂到的.  可用市面一般的辣椒醬. 但千萬不能是添加小魚乾的那種辣椒醬喔!!  否則整個烤肉醬就會帶有點魚腥味 !!

您看看 ~ 這辣椒天王的辣椒多讚.  太正了.  一打開瓶罐後. 天ㄚ!  光聞了就直流口水了 !

沙茶醬:  這也是自製烤肉醬需要的.  小小一匙提個味即可.

太白粉: 用量可自己斟酌. 把醬汁弄得稠稠的即可.  太白粉倒些至碗中後. 再加點水. 混勻後備用.

先把切碎的蔥及蒜頭用油爆香後 . 連同油一起倒入一開始倒入醬油及水的鍋內後 .  開火煮沸. 

可以先將醬油及水先煮 . 煮沸的過程中再放入冰糖. 中途記得將爆香的蔥及蒜一起倒入鍋內. 

最後太白粉水慢慢倒入煮滾的醬汁中.  一邊倒入. 一邊慢慢攪拌. 免得太白粉凝成一塊塊喔 !!  完成後再灑上些香油 . 不辣的自製特調烤肉醬. 就完成了 ;  若愛吃辣的.  最後將 " 疼老婆香脆辣椒醬 " 舀個幾瓢入鍋 ~ YA !!  香噴噴的烤肉醬就大功告成囉 !!



******************************************************************************************************

 

Part 2:

 

傍晚6點左右的烤肉秀開始囉 !!  宅媽跟小舅子齊心合力 . 一起生火 ~

 

 

滿滿一桌的烤肉食材 ~ 哇哈哈!  今晚有的烤囉 !!  烤肉醬準備2鍋 ( 我們家的烤肉醬向來用鍋來裝滴! ).  辣的一鍋及不辣的一鍋.

 

 

香腸大王的" 金品香腸 " 當然也是今晚重要的主角之一 ~~

 

 

剛開始烤時 ~ 哇!  天色怎麼這麼暗 !  宅媽的 HTC 手機真棒.  還具備手電筒的功能!  照得真明亮 !!

 

 

 

除了各式食材之外. 各式的高級牛肉也上場囉 !!

 



 

牛小排 . 厚度恰到好處. 軟嫩又好吃 !

 

 

左上的是霜降牛肉. 入口即化 ~ 讚 !  我們幾位大人都用辣的烤肉醬塗抹來吃 . 味道真的有夠正的.  連平常根本不敢吃辣的岳母 . 不小心吃到一塊有辣度的肉片 . 辣到只敢吃一口 .  剩下的就請宅媽吃掉 . 但直說嘴裡辣椒的香氣真的好香. 與眾不同 !!

 

 

軟嫩的牛肉片跟生菜包在一起吃.  特別的清爽 !  再加入韓式泡菜. 讓整個滋味提升.  超級享受 !!

 

 

 

開玩笑 ~ 烤肉太暗怎麼烤 !  反正就在自家後院 .  到樓上拿了檯燈及2台電風扇 .  頓時涼風徐徐.  秋高氣爽 . 好舒適!  宅媽的大家庭真夠齊心合力.  烤肉的用心烤肉. 享受成果的 . 就負責全力以赴. 努力的吃 ~ 哈哈哈!!

 

 

吃不慣烤肉? 嘿嘿 !  沒關係 ~ 還有Pizza喔 !

 

 

很熱鬧的家庭吧 !?  錯了 ~ 錯了!  這那叫熱鬧.  往下慢慢看就知啥叫熱鬧了 ~

 

 

院子的另一角才叫厲害哩 !  擺了大大的2張大桌子.  上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餐點 .  岳父的幾個兄弟都住在同一棟樓.  乾脆來個合辦中秋團圓聚餐 !!  哈哈!  從炒麵. 雞湯. pizza. 炸雞. 薯條. 台式佳餚. 還有啤酒. 各式飲料 ~ 哇哈哈 !  實在豐盛 !!  人呢 ??  嘿嘿 ~ 再往下看 ~

 

 

夠多親人吧! 

 

 

與我們在一角烤肉的人數比起來. 可多了好幾倍吧 !  這可還沒全員到齊. 今天出席的人數. 應該只有1/2而已喔!

 

 

吃得差不多時.  大家分兩邊. 散開來坐 .  原來不只有烤肉聚餐而已. 如果只有這樣. 就太小看宅媽家族了.  中間還裝設了 卡拉OK .  無限歡唱 . 厲害吧!!

 

小孩呢 ?  吃東西可不是他們的重點.  一群小朋友一起騎腳踏車. 可了暢飲飲料. 才夠開心 !!  呵呵!

 

 

岳父也唱了好多首歌.  真好聽 !

 

 

這就是每年宅媽家的中秋節烤肉活動 . 每年快到中秋. 不論大小. 都超級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