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父母親的好友從國外回台遊玩特地來找父母親敘舊!  超過40多年的情誼. 在台灣就認識. 後來又各自陸續移民到美國. 卻都一直保持聯絡.  現在父母親回台定居. 他們回台遊玩. 居然又碰面了!  好久沒見 ~ 當然要找個安靜的地方. 好好聊聊天. 敘敘舊. 順便吃吃好吃的料理!  於是. 我們又來到這家具有歷史的 " 彭園湘菜館 " 

長輩們前幾天抵台時. 我們招待. 但這次長輩執意要請客. 真是不好意思!  訂了這家 1萬元/10人份的合菜.  之前有PO 過 " 彭園 單點目錄 " ~ 有興趣請直接點進.

彭園餐廳的貼心.  從一坐上桌就上暖呼呼的熱茶. 就可以體會得出來. 茶壺下還用小蠟燭保持茶水的溫度!

蒜蓉辣炒花生:  這是餐廳招待的小菜!  有夠好吃 !  蒜蓉辣椒醬和著香菜所調製出來的醬汁. 將炸得香酥的花生均勻的調和在一起.  酸甜鹹中帶點辣. 吃進嘴裡. 粒粒飽滿的花生香氣一股腦門的散發出來.  實在無以倫比的讚啊!  光這道小菜. 我們就請服務生續加了三次 . 最後還請他們再另外打包一份. 帶回家品嚐 ~ 哈哈!  這料理拿來當下酒菜絕對非常對味 !

 

這道料理免費續點了三大盤. 呵呵!  可見美味的程度 !

 

 

元盅濃湯魚翅:  第一道上桌. 就讓我滿心的喜悅!  一人一份的排翅放置在訂做的容器中. 下面點著小火.  讓這魚翅濃湯從頭吃到完. 都溫暖在心頭 ! 

 

 

每一份都有三片排翅 . 且排翅不算薄喔!  搭配著熬煮出來的濃郁高湯. 充分表現出精緻頂級美味 !

 

 

店家附上豆芽菜 ( 有去頭去尾. 以免影響口感 ) . 以及提鮮的香菜!  可隨個人的喜愛添加 !

 

 

放進配料後. 再淋上點紅醋 ~ 哇哈哈哈!  不管在視覺. 嗅覺. 及味覺上都讓人幸福滿滿 ! 

 

 

 

豬肝 : 這道是餐廳提供特別贈送的涼拌小菜. 記得上回吃豬肝是老三出生. 宅媽坐月子時. 哇! 也將近6年沒嘗過豬肝的味道了! 其實吃內臟最怕的就是那股腥味. 不過 <彭園> 的豬肝料理得還不錯. 細緻粉嫩. 口感綿密而豐富. 偶就吃了好幾片~ 呵呵 ! 

 

 

看看這豬肝上的紋理是多麼的綿密啊 ! 應該想得到它好吃的程度 !

 

 

一品烏參:  一人一份的烏參.  簡簡單單的料理卻是大家的最愛! 

 

 

 

烏參粗大渾厚.  一口咬下. Q彈的口感搭配著高湯精心調製的醬汁. 零負擔的食材. 加上香濃的醬汁. 讓在場所有長輩都愛上!  只見他們沒一下子. 就全都吃光囉 !  哈哈哈!

 

 

蠔汁鮑脯 & 白果鮮蟹腿 ~ 

 

 

新鮮彈口的鮑魚片下面搭配著清爽的美生菜.  看似簡單的料理. 卻有著頂級的享受 ~ 

 

 

新鮮蟹腳肉搭配著紅/ 綠的甜椒 . 以及養生白果. 口感還不錯 !

 

 

 

黑椒羊小排 : 

 

 

這羊排可要好好的推一下! 主廚的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 羊排軟嫩. 一咬就斷. 非常容易入口. 最重要是沒有惱人的羊羶味. 但卻吃得出是羊肉. 香氣十足的黑胡椒醬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更能顯出羊肉的好味道 !

 

 

 

 

百合燴時疏 : 由新鮮百合.百果.綠花椰.秀珍菇......等一同燴炒. 而呈現出來的美味料理! 色彩飽滿的青蔬. 光在視覺上就非常享受了 ! 晶亮的芡汁將各種食材巧妙結合. 吃得到豐富的膳食纖維 !

 

 

 

清蒸海上鮮: 哇塞! 這清蒸魚的鮮嫩實在是好吃得沒話說. 肉質細緻甘甜. 以清蒸的手法完美展現出鮮魚的美味!  這道料理也是老人家的最愛 .  一桌轉完後. 就差不多清光了 ~

 

 

 

生菜蝦鬆 : 這道料理似乎成了宴會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炒得蓬鬆細嫩的蝦鬆. 以爽脆的生菜包覆起來. 清爽不油膩的口感就像是一股清流. 重整戰鬥力. 壤偶重續動力. 再努力吃下去啦! 哈哈! 

 

 

 

服務員貼心的將每片生菜舀上滿滿的蝦鬆. 好方便客人食用~

 

 

 

上湯芽白燉全雞:  這道湯品是以老母雞加上金華火腿所熬煮出來的.  熬煮出來的湯頭會呈現出濃郁的白色湯汁.  為啥我知 ?  哈 ~ 因這道料理偶會做^^

 

 





 

慢火熬煮出來的雞湯搭配上金華火腿. 再放入細嫩娃娃菜. 讓這湯品喝起來濃醇甘甜 !  雞肉經過長時間的燉煮. 也呈現出軟嫩的口感 !

 

蘿蔔絲餅酥:  真的好久沒有品嚐到這道地的老滋味了!   現在的蘿蔔絲餅有的會欃雜著絞肉. 或者是以油炸方式製作.  而 " 彭園 " 的蘿蔔絲餅則是用烤箱烤出來的.  一口咬下 . 酥酥的餅皮掺著芝麻的香氣. 內餡更散發出蘿蔔絲的香氣.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這古早味好久沒吃到了.  就算大夥的肚子再怎麼的撐. 還是全都下肚了. 厲害啊 !  哈哈~

 

 

一層層的餅皮.  讓吃起來的口感有更多的層次 !

 

 

杏仁豆腐 : 滑嫩咕溜的杏仁凍. 好吃好吃 !

 

 

水果拼盤 : <彭園>給的飯後水果份量還真不少. 最後還剩了一大盤打包回家哩!

 

 

這次最賺的就是老三了!  訂的是10人份的合菜.  怕人數不夠.  特地把上幼稚園的老三帶來一起享用. 沒想到每道料理都少不了他一份. 他吃不完的部份. 當然就是我跟宅媽幫忙解決 ~ 嘿嘿嘿 !  加倍的幸福喔!

 

 

泥看看 ~ 泥看看 ~ 宅媽吃排翅那幸福的表情!  尤其是幫弟弟吃幾口他那份魚翅湯 ~ 呵呵! 

 

 

板橋店:

 

 

餐廳裝潢 : 前一帖關於 " 彭園 " 的PO文. 只是一般開放式的宴客場所. 這次是在包廂裡享用 . 裡面的空間非常大. 足以放下一張10人大桌. 好幾十張的宴會椅. 旁邊還有沙發. 電視等.  以及服務人員的大餐檯(車). 寬闊舒適. 完全不會有壅擠的感覺喔!

 



 

名片

 

 

分店完全在新竹以北. 北部的網友有福囉^^. 可來嘗鮮看看. 呵呵 !

 

 

 

 

 

店家名稱: 彭園湘菜館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239號4樓
聯絡電話: 02-2250-7568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網站網址: http://www.pengyuan.com.tw/home.html

 

消費價位:

 

推薦菜色: 各式料理

 

有無宅配: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