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到達高雄後. 品嚐了" 高雄的極鮮火鍋 ".   隔天一早起來. 新郎準備要迎娶新娘囉!  原本沒計劃小傢伙們要當花童. 早上起來一問 . 居然有此規劃!!  最高興的莫過於小孩子了 !  早早起來後. 就給幾位師傅級的阿姨開始裝扮囉!

等待打扮的大女兒 . 帶著有一點點害羞又期待的心情. 等在一旁 ~

 

 

怎麼突然發覺大女兒越來越漂亮了 ~ 長大囉!!  心中霎時有點愁悵. 想想再過幾年. 也許孩子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 黏著父母到處跟著跑囉 ~~

 

 

 

哈 ! 二女兒怕弄得不好看 . 阿姨在幫忙綁頭髮時. 動都不敢動耶!   好可愛喔!!

 

 

真的是吾家有女初長成 !!

 

 

打扮好.  綁了頭髮. 化上點妝. 可愛極了!  一直往門口瞧. 期待著新郎新娘的來到 !! 

 

 

被宅媽偷照了一張 ~ 哈!  掉了門牙的小兒子一直是最high 的一位.  因為被選中要拿托盤. 請新娘子下車. 知道有紅包可以拿.  超高興的 !! 

 

 

難得被我偷偷照相的岳父 ~

 

 

期盼的一刻終於來囉!!  岳母這次竟然當起了當媒人婆 ~

 

 

車子停穩後. 小孩子一窩蜂的湧向車門 . 小兒子捧著2顆大蘋果獻了上去 . 真難得的經驗 !

 

 

超登對的新郎新娘 . 郎才女貌!  衷心的祝福他們 ~ 永遠幸福快樂!!

 

 

最高興的莫過於小兒子跟小表姐 ~ 端上去的蘋果又端回來. 但蘋果下卻壓了個紅包.  2個小孩正在商量要買啥玩具呢 !

 

 

沒想到媒人婆要做的事情還蠻多的 ~

 

 

2個女兒第一次當花童. 在新娘後面. 高興的牽著新娘的白紗裙襬 ~~

 

 

 

複雜的中國習俗終於完成了.  準備吃喜酒去囉 ~ YA !!

 

 

在旁的小表弟一直搶著要拉新娘裙襬.  大夥兒都準備上車. 前往飯店

 

 

<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  除了住房以外. 還提供各種宴席.   一進門 ~ 已經佈置好的喜宴餐桌及擺設 ~ 哇!!  來沾喜氣囉!! 

 

 

餐廳的中庭居然是一路透天到頂. 垂吊著紅色大傘.  感覺大不同 !!

 

 

宅媽. 小姨子跟一堆小朋友正在欣賞著婚紗照. 拍得真的好水 !!

 

 

阿姨跟姨丈這次大手筆 . 跟上回嫁女兒一樣.  只讓親朋好友高高興興的來吃喜酒.  一個紅包都不收 !!  害我們超不好意思.  因我們這邊連同小孩.  大大小小就有14人 ^^"

 

 

簽到桌上擺著超可愛的照片 ~

 

 

結婚的喜糖也準備一大堆 ~ 哇!  小孩今天吃了超多糖果 !!

 

 

花童:  飯店人員不知有那麼多人要搶作花童.  所以只準備了2籃玫瑰花瓣.  現在共有4個人 .  那就2人一組. 否則誰也不肯退讓 !!

 

 

 

大女兒比較懂事. 不搶做灑花瓣的花童.  專職負責在新娘後面牽紗裙 ~

 

 

歷史的一刻終於到來!!  新郎新娘從電梯中走出.  音樂及掌聲馬上熱烈響起 !  看了好感動喔!  想想自己距離現在的景況. 已過了10來年囉 !

 

 

只見4個小孩超興奮的往上撒花!  完全沒注意到新郎新娘已經距離越來越遠 ~ 哈哈哈!  趕緊過去拉他們一把.  讓他們放慢腳步!!

 

 

可愛的大女兒在後面開心的負責她的那部份!!

 

 

 

祝福這2家人都能開開心心.  滿心喜悅.  幸福洋溢過生活!!

 

 

歷史見證的一張 ~ 耶!  好日子 ~~

 

 

嘿嘿嘿 ~ 桌上擺著今日的菜單.  好豐盛唷 !! 

 

 

從到達會場就不停吃著喜糖的小孩. 改天再來修理一下 ~ 呵呵 !

 

 

把果汁倒入敬酒的小酒杯中. 好像小孩都愛這套. 我記得小時候也是這樣調皮的 ~

 

 

看著這一切.  正在努力學習的小表妹

 

 

喜宴飲料:  我猜餐廳應該是提供一般飲料.  而紅酒/金門高梁. 則是主人家自備的. 金門高梁是紀念酒 ~

 

 

好日子 ~ 當然要喝點小酒!  全桌只有我跟宅媽在細細品嚐這紅酒.  一瓶幾乎被我們兩個給喝光了!  哈哈!

 

 

第一道 ~ 富貴迎賓大拼盤:  擺盤實在大方.  一放上桌 ~ 圓轉桌就幾乎放滿.  拼盤的食材也非常豐富. 最上層有生魚片.  而下層的醉雞軟嫩鮮甜 !  烏魚子.  反倒沒啥人愛吃  

 

 

另一邊是花枝及田螺 :  花枝 (還是軟絲 ? 實在搞不清楚 >< ) . 肉質新鮮甘甜.  沾點芥末醬 .  超好吃的 !  我們全家都非常愛吃; 而田螺只有我跟岳父敢吃.  吃進嘴裡Q彈有勁.  沾上五味醬. 滋味相當不錯喔!

 

 

生魚片:  新鮮的沒話說!!  幾乎秒殺 !!

 

 

再來一張田螺特寫.  每一顆都大又飽滿.  本來不敢嘗試的我. 看到岳父一直吃不停.  終於試了一粒!  沒想到吃完後. 也停不下來了 ~ 哈哈!

 

 

第2道: 錦繡草菇魚翅羹 ~   這道料理好像沒人不愛吃滴.  濃郁的香菇湯頭. 放著新鮮草菇. 金針菇. 秀珍菇等各式菇類 . 再加點蟹肉. 並搭配著碎翅而做成的羹湯 . 實在好喝極了!

 

 

淋上點紅醋 ~ 這料理喝下肚. 絕對讓人幸福滿滿!!  只見每個人喝完. 又再續了一碗 . 連小孩子也都不例外 !!

 

 

第3道: 橙汁蝦球&椒鹽大蝦 ~  這道上來. 想必是小孩的最愛.  蝦球耶!  開玩笑 ~ 小孩子秒殺的食物之一.  外皮炸得酥脆. 再裹上橙汁醬大火過一下.  裡面燙熟的蝦吃進嘴裡. 肉質真Q彈.  混搭著酸酸甜甜的醬汁. 十分難以抗拒啊 !

 

椒鹽大蝦:  蝦子有夠大隻.  師傅貼心的先把腸泥挑出.  將外皮沾著椒鹽下鍋油炸至蝦殼酥脆.  這料理在我大學打工時. 就非常喜愛.  每次週末都跟大學同學一起享用.  這蝦子從頭到尾.  連殼帶皮都可以吃下肚.  沾附椒鹽的外殼.  咬進嘴裡.  香味瞬間散開 ~ 嗚嗚!  越吃越懷念以前年輕的苦日子.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蝦外面裹著麵衣下鍋油炸.  將麵衣炸得酥脆.  再倒入酸甜的橙汁. 以大火過一下 .  天ㄚ!  寫得我又餓了起來.  口水一直流出....

 

 

第4道料理:  烏刺蔘煨虎掌 ~  嘿嘿嘿.  這一大桌只有我跟岳父在吃.  小姨子跟宅媽只品嚐了一口就停了下來.  這烏(刺)蔘沒有膽固醇的負擔. 已經被偶深深的愛上了.  滑口又帶點嚼勁 . 加入蹄筋拌炒. 更能提出海參的鮮味 !!   

 

 

每一條烏(刺)參都非常大.  吃得我既感動又滿足 ~

 

 

第5道料理:  蔥椒蒜子清蒸深海龍魚鮮 ~ 不知是什麼魚. 只知這魚超級新鮮. 肉質細緻甘甜.  連小孩都愛吃極了!  原本差不多已八分飽的我們. 又繼續拼下去囉 !!   每次吃完一道料理. 就覺得吃不下了 .  但只要新菜上桌 . 視覺. 嗅覺就會被誘惑. 而想再努力的吃下去 ~ 呵呵!  餐廳主廚的功力蠻厲害的喔!

 

 

 

 

第6道料理:  荷葉螺鮑極品佛跳金牆盅 ~ 佛跳牆好像是台灣從北到南都受到喜愛的一道料理!  這道料理更以荷葉包覆後去蒸煮 . 所以湯頭在細細品嚐之下. 還喝得到荷葉香. 

 

 

芋頭跟栗子真的有夠多滴!  再加入香菇跟瘦肉一起燉煮.  湯頭順口濃郁.  只是北部的佛跳牆好像都有放竹筍及白菜.  這邊則沒有.  否則這道料理絕對會有加分效果!!

 

 

YA ~ 偶的最愛:  栗子 !  被我挖了滿滿一碗.  盅內居然還是有好多好多 ~~

 

 

新娘換了一套禮服出來囉!!  這時只見新郎深情著唱著自創曲給新娘聽!  哇!  好感人的一幕喔!!  除了祝福. 還是祝福 ~ 用力的祝福他們永遠幸福美滿快樂!!

 

 

第7道料理:  路易士烘烤長肋排 & 泰式手工蝦餅 ~  這道上來. 我們真的快被打敗了!  每一道料理一上桌幾乎就要撤掉一道. 桌面才能放得下.  真的豪邁又壯觀 ! 

 

 

這家的蝦餅是純手工做出的 . 裡面吃得到蝦肉的彈性.  沒想到...... 居然也被K光了 !  越來越佩服我們這一家老弱殘兵 ~

 

 

路易士烘烤長肋排:  噫!  不會是用路易士酒去醃漬的吧!  呵呵!  因吃不太出來酒香味!  這道料理就有點小小的失敗. 因肋排沒有完全醃漬入味. 只有表面的醬汁味. 不過打包回北部後. 晚上就被吃光了 ~ 哈 !  完全不浪費!

 

 

 

一張12人座的大桌.  上面的大轉盤也只能放下3道料理. 南部的盤子果然夠大器 ~ 哈哈!!

 

 

第8道料理:  白片紅蟹櫻花蝦香米糕 ~  嗚嗚!  這道上來已經無法再吃下去了!  只見宅媽居然還要淺嘗一下!  這一盤居然足足放了三隻大螃蟹 ~ 這 ~~~ 在北部大概真的是看不到滴!  呵呵!

 

 

櫻花蝦也放得很大方 ~ 自從去 "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 吃過櫻花蝦炒飯後.  就深深的愛上這櫻花蝦 !!  沒想到這家餐廳居然在油飯上鋪了滿滿的櫻花蝦 ~ 太正了!

 

 

泥看看 ~ 這每一口都吃的到櫻花蝦的香味. 搭配著QQ的油飯. 宅媽說很不錯唷 !!

 

 

 

第9道料理:  高麗蔘山藥燉烏骨雞~  充滿著中藥人蔘味燉煮的雞湯. 是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愛喝的一道湯品.  湯頭有著濃郁卻不苦澀的人蔘味. 以及香濃的甘甜雞肉 . 好喝極了.  只是雞肉吃起來有點澀澀的 !! 

 

 

第10道料理:  雙雙共譜鴛鴦曲 ~ 這. .. 這中間的提拉米蘇也給得有夠大吧 !  我想外面8吋的都沒這大.  這提拉米蘇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原本大夥都決定不吃了.  因為實在吃不下.  但沒想到宅爸偶第一個小試一口後 . 用力的吹捧讚美.  結果每一位試吃過的人都愛上. 而繼續吃了下去.  就這樣. 中間的提拉米蘇. 當場被K光了 ~ 哇哈哈!

 

外面一圈是奶油泡芙 ~ 外皮又酥又軟 . 裡面的奶油餡吃進嘴裡滑順香濃.  吃掉了一半 .  剩下一半決定打包回家.  沒想到在開車的途中. 就被吃完了 ~ 呵呵!

 

 

 

第11道料理:  棗生麒麟子~  以紅棗. 銀耳. 枸杞. 桂圓肉一起熬煮.  最後再加入湯圓及冰糖.  相當清爽的一道甜食.  祝福新郎新娘早生貴子 !

 

 

第12道料理:  馨香蓬萊四季果:  哇 ~ 連水果都這麼大一盤 !  已經快吃不下的小孩一看到西瓜又自動歸位.  呵呵!  葡萄大又甜.  吃不完囉 ~ 打包回家吃!! 

 

 

 

 

這次宴請20來桌親朋好友 ~ 只見大家都吃的超級開心 ~~

 

 

快結束囉 ~ 新郎跟新娘在出口處發送喜糖.  一堆人搶著要跟拍照耶!! 

 

 

餐廳名片:

 

 

漢王之前的評價不知 ~ 因我幾乎很少去高雄玩!  第一次品嚐這家餐廳的料理 ~ 感覺很舒適!  服務的態度也不錯! 

 

店家名稱: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

 

店家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

 

聯絡電話: 07-5313-131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http://www.kingship.com.tw/

 

消費價位: 請參閱官網

 

推薦菜色: 各式料理

 

有無宅配: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爸(TimTung) 的頭像
宅爸(TimTung)

宅爸的大小事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eric24
  • <p>宅爸,看了這篇才發現新郎家的照片背景在中安路的全家便利店,</p>
    <p>難怪我覺得很熟悉,離我家差不多200公尺而已耶,好巧喔…</p>
    <p>下次再來可以來我家坐坐聊聊了…呵呵…</p>
    [版主回覆11/14/2011 17:37:18]哇哈哈 ~ 真的喔!!  這是宅媽阿姨家的小孩結婚 ~ 我們才會到高雄滴!  200公尺 ~ 哇 ~ 真的好近喔!  呵呵!  下次如有去一定跟您告知 ~ 感恩!!
  • 寶玲
  • 宅爸,您這頓喜宴有吃飽嗎? 要忙著在眾人動"手"- 破壞食物原貌之前得趕快拍照,這可是需要功夫的。
    而且拍完照片之後,若動作不快…盤中美食恐怕也所剩不多。 辛苦您sng現場連線報導。
    [版主回覆11/06/2011 22:22:11]嘿嘿 ~ 因為一桌子坐的全是一家人 ~ 光小孩就6位了 ~ 大人也才5位.  所以當然是等我拍好後才敢動手吃滴 ~ 呵呵!  話說 ~ 這家料理給的真的很多又豐盛 ~ 讚ㄚ!!
  • letterstar
  • <p>婚裡不收紅包 小孩還有紅包可以拿    難怪宅爸小兒子笑的這麼開心 哈哈   對了最近看到一檔不錯股票  2451創見  月線之前有出現被離(KD有  RSI則無) 目前有突破W底的頸線然後回測  如回測頸線沒破  應該進場可以賺到點小錢 呵呵</p>
    [版主回覆11/03/2011 18:28:08]<p>呵呵!  對 ~ 我剛看了一下 ~ 回測如有守會上沒錯 ~ 但前幾天那根量爆的有點大 ~ 小心點!  另大壓力區應落在80~85那邊!!  </p>
    <p>這幾天一直忙著幫朋友房子裝潢監工 ~ 比較忙些!  過完11月應該會輕鬆些 ~ </p>
  • 昇
  • 真是佳偶天成
    小表弟很帥喔
    看這菜色跟份量
    真是不錯
    不知道這樣一桌要多少
    [版主回覆11/02/2011 14:11:48]價錢 ~ 呵呵!  這偶就真的不知了 ~ 我只知吃的很幸福又能沾點喜氣 ~ 哈哈!
  • hoya
  • ㄝ~這間也是家兄結婚時辦的場地~台灣還真小~~哈哈!!~漢王我記得還有吃到飽的方案...東西很不錯吃~鹽埕區小吃美食很多而且非常道地~很適合美食家來開發味蕾也~^_^~!!
    [版主回覆10/31/2011 22:26:30]<p>是喔!  聽親人說他們年初敲定時間後就趕緊訂位了 ~ 怕訂不到 ~ 呵呵!  沒想到您也吃過!!  呵呵!  我覺得南部餐廳給的都超級大方滴 ~ 哈哈!  害我們因好吃而一直吃到撐到無法走 ~ 呵呵!</p>
  • 美女娘
  • <p>看了都流口水了...</p>
    <p>看起來真是用料大方耶...讚</p>
    <p>隨著年紀越大, 我越喜歡參加婚宴, 喜歡喜氣洋洋的感覺 ^^</p>
    [版主回覆10/31/2011 21:42:03]<p>哈 ~ 怎麼跟我想的都一樣!!  呵呵!  到了我們這年記該結婚的都結過了 ~ 也參加過了!  能參加的還真的不多了 ~ 呵呵!  </p>
    <p>話說這家的料理還真的算不錯滴!!  好吃~~</p>
  • 倩
  • <p>好幾年都沒有朋友去漢王辦喜酒了  看起來進步很多了   但味道如何  看宅爸都沒介紹  可能是還有很大的進布空間</p>
    <p>宅爸難得來高雄  有沒去那玩ㄚ</p>
    [版主回覆10/31/2011 02:39:12]<p>是喔!  之前不好嗎?  我忙的還沒時間寫完勒!  不過覺得東西真的蠻不錯 ~ 好吃耶!!  呵呵!</p>
  • scott
  • (南部)擺盤的樣式進步很多喔!不錯~不錯.
    [版主回覆10/31/2011 02:40:20]對喔!  擺的不錯耶!  呵呵!  東西真的給的有夠多又大方的.  幾乎是北部在多1/2的量耶!!  超豐富又蠻好吃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