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客家人對米食始終有著一份濃厚的情感.   而 " 陳記舞斗米 " 是專做客家精緻米食.  喚醒味蕾的最初感動,一年四季,因應各種不同節慶而製作各式糕點,為了讓大家品嚐到剛出爐的糕點.  過程從一早起床後,從洗米、磨成米漿到蒸製成糕點。 滿屋散發米香傳遞著用心製作的美味與心意,烙印下味覺的記憶與感動。 為了延續感動與傳承技藝,現在【陳記舞斗米】堅持當日手工製作的新鮮口感,將客家傳統風味重現,另外將日本的製果技藝融入其中,獨創與眾不同新食點,以不變的初衷帶給大家味蕾的感動.

很少吃甜點的我 ~ 在團購網上看到上面的陳述.  哇!  超感動又心動滴!  決定下手買囉!  既然要吃 ~ 那就一次多吃些好了.  買了8份 ~ 哇哈哈!  共3.2公斤耶!  嘿嘿嘿!

捷運忠孝復興站. 往下走一層就是B3. 在美食區中可以找到陳設的專櫃 " 陳記舞斗米 ".

 

這邊除了有各式的米糕甜點外. 也有養生饅頭及包子. 以及傳統零食"米香"

 

 

 

 

站在櫃台前的弟弟一直看這怪怪的東西!  哈!  沒吃過喔!!  一臉好奇的直直看 ~~

 

 

舞涼果:  是此店的招牌手創糕點.  以馬蹄粉為基底,雙層分別以紅、綠豆為餡,恰到好處的紮實感,掌握適中的乾濕度,晶瑩透亮的色澤,口感Q彈極佳的招牌商品.

 

 

泥看看 ~ 這Q彈的涼果 . 下面夾著中國人都愛吃的紅豆及綠豆!  現場都有提供試吃 . 嘗了一小塊 .  真的可以當鎮店招牌!!

 

 

 

右: 芋涼果.  左: 溫潤桂圓糕. 

 

 

左: 仙草涼果.  右: 楓香黑糖糕

 

 

服務阿姨每一種都切成條狀 .  再秤好重量放入盒中.

 

 

舞涼果:  真的好吃到不行.  這家店所做的甜點都不會太甜膩!  愛吃清淡口味的我們. 吃起來剛剛好.  建議購買後. 最好要在短時間內放入冷藏喔!  否則天氣若太熱 . 很容易就壞掉!

 

溫潤桂圓糕(左):  清甜的桂圓香加上芋頭,混合著濃郁黑糖香氣,精選食材融合成溫潤豐厚的傳統風味.  不過我覺得芋頭(芋頭塊)有點乾 .  吃進嘴裡少了點綿密的口感!! 

 

清香紫米糕(右):  店家選用品質純正的紫米,先經過拌炒,再蒸製成糕,吃得到顆粒分明的極佳口感,咬下去卻又Q嫩即化,散發紫米香氣的經典米食。 這道真的好吃的沒話說!  愛吃紫米的人 . 絕對會愛上!

 

抹茶禾果子:  這款是結合日式抹茶風味的創意糕點.  一口吃下就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抹茶香及飽實的紅豆製成綿密紅豆餡.  純正的日式風味,抹茶與紅豆的完美結合。  這款要用力推一下 ~ 全家人都愛吃!!

 

 

仙草涼果(左):   店家以關西生產仙草熬煮成仙草汁,加上馬蹄粉為基底,大  甲芋頭熬煮成軟綿細緻的芋泥餡,口感Q彈極佳,道地的客家口味

 

芋涼果(右):  官網上寫著 ~ 嚴選大甲在地的芋頭,製成軟綿細緻的芋泥,雙層以芋泥、綠豆仁為餡,給您與眾不同的創新口感。  不過我們吃起來芋頭味不是很重 ~ 原本還以為是香蕉飴及綠豆仁的口味. 不過味道還不錯啦!

 

 

 

出發前照的一張 ~~

 

 

坐著捷運回程 ~ 大概這陣子下雨悶壞了 ~ 一路上玩玩鬧鬧滴!!  2女兒居然不給偶照相 ~

 

 

相機對著她 ~ 就是不把臉露出來 ~

 

 

哇哈哈 ~ 開始用力晃動的身體. 以為照片模糊就不會PO出嗎?  嘿嘿 ~ 答錯囉!!  看著小孩這麼開心 . 當然要留下作紀念囉!! 

 

 

看著妹妹晃得這麼HIGH . 姐姐也加入晃動的行列 ~ 一起開開心心的用力晃ㄚ晃!  真可愛 ~

 

 

台北共有三家分店 ~ 有興趣煩請上官網查詢

 

店家名稱: 陳記舞斗米

 

店家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B3 ( SOGO 復興管B3F)

 

聯絡電話: 0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AM~9:30PM

 

網站網址: http://www.dancingrice.com.tw/index.html

 

消費價位: 300G/$150

 

推薦菜色: 舞涼果. 抹茶禾果子

 

有無宅配: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