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朋友裝潢房子. 偶監工了一個月 ~ 沒想到自己的衛浴. 居然給自己毀了 ~ 嗚嗚!!

原本上次訂魚缸櫃時(快2個月 ~ 哈哈!). 就一起訂了幾個衛浴櫃及花灑.  但朋友的裝潢在大廈 . 因裝潢有每日管理費用.  因此讓工頭先趕朋友的房子.  這星期終於快完工了.  耶!  輪到裝設我家的衛浴設備了!  在連裝了3個衛浴設備後.  把原本一個蠻新的臉盆櫃改裝到另一間.  由於裝潢老闆蠻忙滴.  因此臉盆櫃早上裝上後就忙著到別地方.  想等晚上再來安裝後續.   自己想想又沒啥困難度 . 所以排水管線全部自己DIY.  從水龍頭.  到排水管線. 全部由偶 ~~ 一手包辦.  哇哈哈!  花了幾個小時後終於把三間都弄好了. 

之前肥皂架因改裝臉盆櫃後就不再需要.  想想不要浪費扔棄 . 改裝在頂樓從沒用過的廁所裡...... 沒想到. 這小小的舉動. 竟然招來災難囉 ~ 嗚嗚!!    一般安裝方式大都直接把螺絲鎖進牆壁.  但由自己安裝 ~ 當然要好看又要穩固.  所以先鑽洞後再塞入塑膠套頭 .  最後再把螺絲鎖進塑膠套頭裡. 會更牢更穩. 

原本鑽洞之前就擔心排水管線的位置 ~ 特地閃了一下.  沒想到鑽第2孔時 . 鑽頭鑽到一半. 再往裡進行時. 突然發現有細水流出 ~ 天啊!!  想都不用想. 就知道鑽到水管了.  嘆!  晚上9點多耶 ~ 哇!  又沒辦法大興土木的動工亂打.  只好趕緊把水源總開關先關起來.

隔日早上 ~ 開始自己動手敲牆壁囉!  但只有一支小小電鑽的偶 ~ 哇 ~ 怎麼鑽都只有一點點.  只好把裝潢老闆給狂 CALL 過來幫忙.  哈哈!  沒想到 ~ 老闆的敲壁工具都被人借去了.  我們2個人只好用電鑽頭 (一人一支) 慢慢的先鑽壁.  再來用一字起子+榔槌. 慢慢徒手敲擊.  就這樣 ~~~ 一路敲到中午. 老闆又被別的工程給CALL 走了.  剩下的偶繼續狂敲亂敲猛敲 . 到了傍晚終於把水管要換的距離給敲出來囉!   自己看得都快感動的落淚了 ~ 哈哈!

牆壁敲開後. 才知道原本的水管. 只有被我削到最外圍的邊邊 ( 嗚嗚 ~ 那麼小心閃. 還是中標 . 而且只中那麼一點點 ~ 嘆! 天意啊!! ).  但水管線是硬的 . 不能只換被鑽破的那小小段.  一樣要削到一個距離後.  再把水管線用小火慢慢烤軟.  才能將上下都塞入.

先量好水管線的距離後.  把水管剪下.  接著用小火把2邊的水管頭烤軟做出接頭狀出來.  再把沒烤過的4分硬管塞入烤軟的水管裡.  然後用冷水淋一下或泡一下 .  等烤軟的水管變硬後. 將硬管拔出 . 這樣子水管的接頭就做好囉!  2邊的頭都是如此做.  等2頭都做好接頭後.  這時以小火慢慢烤中間點 ~ 記得火不能烤到接頭那附近喔.  否則接頭的形狀又會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就這樣等中間烤得很軟. 可以彎來彎去 . 這時用水管專用黏膠塗抹在牆壁裡切斷的水管口上. 及自己DIY 做好的接管口2邊.  先把下面的接頭套進後. 馬上往下用力塞入 ( 記得要快喔 ~ 因為塑膠跟塑膠一接觸後很快就會黏死 ). 

接著再把上面的接頭跟之前一樣照作.  因為中間水管線是軟的 ~ 這時可先把水管折彎後才能把上面的接頭給套在上面的水管上.  剛套上去時記得旁邊最好備一個鉗子. 等上面水管一套進時 .  用鉗子夾住接頭. 以最大的力氣往上拉 ~ 就是把接頭管線盡量跟牆壁裡的水管線卡在最緊.  這時中間烤軟的接管也會被拉直.  等個10來秒後 ~ 中間的水管如果不是變為之前那麼圓時 . 再用手捏捏. 將水管盡量捏回原本的樣子.  就這樣子大攻告成囉!   忙了2天終於搞定囉!  哈哈哈!!

翻箱倒櫃的. 把之前裝潢時留下一堆的各式各樣的磁磚給找出來!  接著等個3~5天 . 等牆壁裡的濕氣都乾了. 再上水泥. 和防水泥後. 就可以貼磁磚囉!  累得我超級感動滴!

結果全家都說我這人閒閒沒事. 老是喜歡找事做??  噫!  聽的我好心酸喔!! 嗚嗚! 

 

這次的經驗雖給累翻了( 2天連著從早忙到晚 ) ~ 可是....................... 超有成就感滴!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