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真快 ~ 一轉眼一年又過去了.  宅媽的娘家一向在大年初二時必定會辦桌讓一大堆兒女們攜家帶眷的一起齊聚.  " 大年初二回娘家囉 "  去年也有po過 ~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 ~ 哈哈!  這次辦桌的料理師傅跟以往一樣 ~ 都是請同一批師傅來幫忙料理打點.  為什麼?  因為大夥都覺得好吃又實惠!  呵呵!


宅媽的娘家:  父親的幾位兄弟全部都住在同一棟.  所以佔地還算蠻大滴!  每次要聚餐時 ~ 人少就用停機車的位置擺桌!  如需要再大的話 ~ 就要用到機車後面的停車場了 ~ 呵呵!  像我小舅子結婚時就是用到停車場! 



北部從過年前就一路下著雨 ~ 到大年初二還越下越大 ~ 冷ㄚ!!  快到12點時先下來看著師傅們正在努力的準備各式各樣的食材料理!




拼盤都準備好囉 ~ 耶!  龍蝦沙拉 ~ 好吃耶!






過了一會只見幾位伯父的家人也陸續下來.  宅媽家 ~ 現在一桌已經坐不下囉 ~ 哈哈!



瓜子好像是必備品 ~ 每次到那都會有 ~~



汽水跟酒也是辦桌不可少的副角色 ~~



只見小孩坐好後就努力的吃起瓜子了 ~ 哈哈!




人差不多到齊後 ~ 開動囉 ~ 耶!!  拼盤就有2道!



龍蝦沙拉: 哇!  美奶滋好像不用錢似滴!  完全看不到龍蝦肉了!  這道料裡年年一定會有. 也是小孩愛吃的一道料理之一 !!  噫 ~ 這句話去年也寫的一模一樣 ~ 哈哈哈!  沒辦法 ~ 每年吃時的感覺都是一樣滴!!



冷盤三拼: 五味透抽 + 魷魚包烏魚子+ xx 忘記了 ~ 呵呵!



生菜蝦鬆:  我最愛吃的一道料理之一.  滿滿的蝦仁加上荸薺及芹菜 ~ 下面再鋪上切碎炸酥的油條. 包著生菜 ~ 吃進嘴裡的清爽又酥脆的口感. 超讚滴!





被大女兒發現馬上擺出個笑臉.  二女兒還是一樣先吃了再說 ~ 哈哈!


做母親的宅媽還是一樣那麼滴細心幫小孩打理一切!!  每一次看到這景象 ~ 偶都蠻感動滴!  慶幸自己取到一位好老婆 ~ 哇哈哈哈!!


中藥燉雞湯:  剛端上桌時 ~ 哇 ~ 嚇死偶了!  上面那麼多油!  想想這雞一定超肥滴!!  趕緊先把最上層的油撇開後 ~ 再繼續吃!   這道料理在這寒冷又下著大雨的冬天適時的端上桌 ~ 特別另大夥窩心!  雞肉鮮甜的肉汁完全燉煮到湯頭裡. 肉質也煮得相當軟嫩. 濃郁的中藥雞湯在這冷冷的冬天. 喝起來特別舒服!!  正ㄚ!



嘿嘿嘿 ~ 撇掉上層的雞油 ~ 變得很正吧!  沒想到這湯頭讓所以有朋友都搶著喝!  每位都至少喝上2~3碗!!  能讓小朋友那麼愛喝 ~而且還是中藥湯頭!  那這滋味就不是一般的好喝了!  簡直是 " 超 " 好喝滴 ~ 哈哈哈!


醬爆咖哩螃蟹:  這道小孩則完全沒人碰 ~ 因為吃的太累了 ~ 哈哈!  不過大人們可超愛滴!  濃郁的咖哩香跟著拌炒後變得甘甜的洋蔥 ~ 再跟螃蟹拌炒均勻後 ~ 哇!  鮮甜的螃蟹搭配著微辣的咖哩醬汁 ~ 絕配耶!!  我們這桌吃完後 ~ 小朋友的那桌都沒人動 ~ 端過來 ~ 大夥繼續吃下去 ~ 哈哈!!  賺到了 ~~




這料理應該是先把洋蔥拌炒至甜時 ~ 再打蛋下去大火快炒一下後 ~ 再放置咖哩醬下去調!  最好再把熟的螃蟹倒入鍋中用大火再快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囉!!  正ㄚ~~



清蒸x魚:  x魚有夠大隻滴.  這價錢在一般傳統市場也要$500/條以上. 尤其是逢年過節. x魚的身價總是一翻好幾倍.  這魚的鮮甜讓在坐每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虎掌百匯:  哈哈!  沒辦法 ~ 去年隨意取了這個名子後 ~ 今年既然一樣就繼續延用囉!!  呵呵!  將豬蹄筋.秀針菇. 蝦仁羹. 香菇及許多蔬菜一起拌炒後. 最後再勾上芡汁. 吃起來滑順又鮮甜!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一道料理!!  其實這道料理在家作起來也超簡單又不會弄髒廚房 ~ 最主要的是這道料理也很難被打槍 ~ 簡單中卻有著幸福的感覺 ~ 哈哈! 




佛跳牆: 裡頭加了10幾種好料. 這也辦桌的基本主角.  一上桌趕緊叫小舅子先吃 ~ 因為是他的最愛!  這道材料之豐富 ~ 拿來拌飯都可以吃下好幾碗喔 !!





三拼:  清蒸大蝦 + 炸銀絲卷 + 炸芋頭酥 !  除了炸芋頭酥大家都覺得有點偏油外.  炸銀絲卷居然是所有小朋友的最愛!  中午就每人吃了一個 ~ 到晚上肚子餓時. 小朋友又拿來當作宵夜.  還蠻好吃的!!




豬肚湯:  岳父最愛吃的一道料理!  除了豬肚外 ~ 金針菇. 排骨. 及白蘿蔔也是不可欠缺的材料!!  這最後一道端上桌時 ~ 除了岳父吃了一碗之外 ~ 沒人吃的下去囉!  打包回家晚上摸2圈時繼續吃 ~ 呵呵! 




北海道戚風蛋糕:  奶香味真的有夠重 ~ 外層的蛋糕有夠軟嫩又滑口 ~ 小孩愛吃的甜點!!





名片:  跟去年一樣 ~ 這樣豐盛的一桌只要$5000 ~ 耶!  感動!  謝謝大年初二還特別來幫忙的師傅們!  揪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