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你家我家客家菜)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157號,成立於民國81年11 月8日。在板橋地區深耕了近17年。以老闆26年豐富的烹煮經歷,在板橋地區博得各界好評。本店於民國97年4月更改店名為(大和院客家美食)並移址至隔壁2間的153號擴大經營,除此之外,【大和院客家菜】也致力於研發清爽不油膩的客家美食,讓吃過的客人們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次感謝國外朋友的邀請 ~ 來這家客家餐廳品嚐.  哇!  住了板橋這麼多年.  居然不知有這麼優的客家餐廳.  這一餐吃得超有飽足感!  飽足到隔天幾乎都吃不下飯了 ~ 哈哈哈!

客家小炒(中份):  此道為第一道料理!  客家小炒好像是客家餐廳必點佳肴. 此道料理中規中矩. 魷魚爆得香酥有勁. 好吃又下飯 !

 

梅干扣肉(2份)$340:  哇哈哈!  就是這一道料理!  好久沒吃梅干扣肉了.  過年時宅媽特地親手做了一道東坡肉後.  突然懷念起這道菜.  這一次點來給愛吃的父親品嚐一下.

 

店家剛端上桌時.  從外觀看起來並無吸引人之處.  店家將扣肉切片後堆疊上去.  一份是一球. 我們點了2份.

 

 

將扣肉分開後 ~ 哇!  底層塞了滿滿的梅干菜及那又香又誘人的醬汁 ~ 天ㄚ!!  嘿嘿嘿 ~ 哈哈哈 ~ 看了不禁讓人食指大動. 眼睛都亮了起來!

 

 

再來一張特寫:  梅干菜堆得有夠多吧 !  店家此道料理真的算是招牌. 五花肉不乾不柴.  軟嫩滑口.  再加上多汁鹹香的梅干菜及滷汁 ~ 天ㄚ!  配上白飯簡直是完美無暇的結合.  直中偶的要害!!   為了這一道料理 ~ 已經堅持晚上不吃白飯的偶. 居然吞了2碗飯.  為的就是要搭配這道絕妙美食 !!  " 美食擺中間 ~ 減肥放2旁 " ~ 哈哈哈!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扣肉肥瘦適中.  吃得到軟嫩. 卻吃不到油膩的口感.  配上讓人銷魂的梅干菜.  再淋上琥珀色醬汁.  醬汁一滴滴滑入香噴噴的白飯中.  實在好吃到爆 !!  看來減肥計劃今晚要暫停一下囉 ~ 哈哈!

 

鹹蛋苦瓜(中份)$270:  這道客家經典料理. 宅媽在家裡經常做.  因為我們都很愛吃苦瓜.  師傅火侯掌控得精準.  爽脆回甘的白玉苦瓜. 外表裹覆上綿密鹹香的鹹蛋. 滋味好到讓人停不下筷子 ! 

 

 

 

蔥燒豆腐(中份)$180: 豆腐先下鍋油炸定型. 再加入青蔥爆炒後. 以醬油紅燒. 就是一道可口的家常菜! 

 

 

蔥爆牛肉(中份)$285:  牛肉過油後的口感就是不一樣.  有夠軟嫩 ! 這在家裡絕對做不出來. 因家裡的爐火沒辦法向快速爐這麼炙熱. 做出來的味道當然不同!  店家把蔥爆香後. 再把過油後的牛肉倒入. 再加些醬汁大火拌炒. 就大功告成囉 !!  YA!  這道料理也超下飯. 好吃 ~ 好吃^^

 

 

炒大豆苗(2份)$300:  豆苗新鮮翠綠.  服務人員的推荐果然不錯.  愛吃青菜的父親. 幾乎吃掉一大盤 ~

 

 

果律蝦球(1份)$280:  蝦仁裹上粉後. 再下鍋油炸.  讓這蝦球外酥脆而內Q彈.  加上鳳梨. 再與美乃滋拌勻即可 !! 小孩的最愛 ~~  等偶要照時. 已經被吃掉一半了 ~ 呵呵!

 

 

 

中間那小碟子是店家招待的小菜 ~ 哈!  忘了照了!!  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  怎樣可能 ~ 繼續吃下去 ~

 

 

山藥烏骨雞湯$280:  營養滿分的一道湯品. 雞肉選擇較高檔的烏骨雞. 放入白山藥. 枸杞一起燉煮. 再細火慢燉下. 將烏骨雞的甘甜與山藥的營養. 全部濃縮清澈的湯頭裡 !

 

 

冬天裡來上這一碗熱騰騰的湯頭 ~ 最對胃了!!



 

鐵板青蚵$270:  青蚵新鮮又肥美. 吃得出青蚵的原汁原味! 不知不覺又k掉一碗白飯 ! 



 

嘿嘿嘿 ~ 青蚵+醬汁+白飯 ~ 完美的組合ㄚ ~~

 

 

 

糖醋魚片$200:  特地點了這一道給小孩吃.  否則那麼多大人的口味. 小孩子可能會抗議吧! 

 

 

酸酸甜甜的醬汁加上軟嫩的魚片 ~ 蠻好吃滴 !!

 

 

 

店家招牌的水果!  話說這家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優質. 客氣且親切.  完全不輸給王品集團喔 !!  給個 " 讚 " !!

 

 

從小孩的眼中. 大概是在告訴宅媽說 :  我只要蝦球跟糖醋魚片吧 !?   哇哈哈!!

 

 

 

 

這次真的很感謝Tony 叔叔 . 美英阿姨.  不僅與姐姐2家一起合送我單眼相機 . 還宴請我們一大家子吃飯.  感恩 ^^

 



目錄:  目錄上的價錢都是小份的 ~ 可提供三 ~ 四人享用.  我們人多. 所以都點選中份. 大約是原價+50%價錢.  而大份則是2倍價

 

 

 

 

 

 

 

 

餐廳裝潢:

 

 

別看這餐廳喔!  居然有三層樓耶!!

 

 

 

 

 

名片:

 

 



店家名稱: 大和院客家美食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53 (近江子翠站2號出口)

 

聯絡電話: 02-2256-6439

 

營業時間: 午餐: 11:00 ~ 14:00  晚餐: 17:00 ~ 21:00

 

網站網址: http://john0519889.myweb.hinet.net/Templates/company.htm

 

消費價位: $100 ~ $480

 

推薦菜色: 梅干扣肉. 鐵板青蚵等等.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