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墨西哥料理了! 今天跟宅媽去 Costco 時. 特地買了餅皮回家!  嘿嘿 ~ 晚上可以好好的飽餐一頓了.  自從上次做了類似墨西哥肉餅 " Gordita " 後.  這次來做另一種 墨西哥牛肉捲.  上次做的 " Gordita "  如各位有興趣.  煩請點 " 墨西哥肉餅 ~ 好吃的沒話說 ~ 2011-4-27 " .

要料理墨西哥食物 ~ 下圖(左) 的 " Taco " 調味粉. 是不可或缺的靈魂 !  至於愛吃辣的人 .  那 " Tabasco " 辣椒醬也是一定要相伴隨滴 ~ 呵呵!

一般墨西哥牛肉捲大都採用牛絞肉下去料理 ( 可以節省成本 ).  但去 Costco 時就想要做此料理. 所以特別買了上等的澳洲牛里肌肉片.  在料理前. 須先將里肌片改刀成條(絲)狀. 這樣會比較好入口. 也更容易入味!  至於口感嘛 . 當然是勝過絞肉囉 !

切絲後再倒入紅酒及 " taco " 粉醃漬一個小時左右. 就差不多入味了. 

洋蔥 : 這也是不可缺少的墨西哥料理食材之一

將洋蔥切丁備用 ~

Taco 餅皮 ~ ㄚ!  不好意思 !  一回家就急忙動手. 結果把外包裝給扔掉了.  這麼一大袋 $225 .  裡頭再分裝為三小袋.  每一小袋有12片餅皮喔!  這種餅皮比一般的台是潤餅皮要來的厚些. 吃起來的口感也較為Q彈 !

因成品都是冷藏的. 所以一定要先炊過!  建議: 電鍋放水. 底部先墊個小碗.  小碗上再放置盤子.  於盤上放置一條紗布.  再把餅皮放上去炊煮.  因為蒸過後的餅皮會很燙.  若把位置墊高. 會較容易取出. 也不容易燙傷喔! 

起司 ~ 哈哈!  之前買的沒用完. 就在冷凍庫裡結凍成球狀了!   各位日後也會碰到這狀況. 沒關係 ~ 不要用力去敲碎.  或拍碎. 因為硬度太高不容易散開 .  這時只需要以刀子輕輕片下.  就成碎狀囉 !

泥看看 ~ 一下子就切了滿滿一盤了!

食材都準備好後.  就開始拌炒洋蔥囉!  洋蔥以小火慢慢炒熟.  等稍微變色. 口感不辛辣. 就可告一段落 !

接著將先前醃漬好的牛肉條倒入鍋內一起拌炒!  過程中可加一點冰糖及少許鹽巴.  因為 " Taco " 粉本身就有鹹度.  而加入冰糖. 則更能提味  ~

YA!  大功告成 ! 這牛肉條軟嫩度恰恰好.  而且非常入味! 



等餅皮蒸熱透後.  就開始準備第2步驟囉!

把拌炒好的主角: 洋蔥牛肉. 放置在餅皮的中間 ~

接著把起司撒在肉條上 ~

撒的越多吃起來越正喔 ~ 哈哈哈!  應小孩要求.  每一個都放的超多滴!

接著將餅皮兩側先對折進來 ~

接著將一端捲起.  用點力把配料往裡面擠一下.  再整個包捲起來 ~

耶!  半成品完成囉!  其實 " Burritos " 裡頭都還會放入米飯.  若要包捲米飯 .  最好選用泰國米或較硬的長米.  因這種米煮熟後比較不會黏在一起.  把煮熟的飯加入 Taco  粉炒一下.  若覺得口味太淡. 可加少許鹽巴即可.  這樣米飯就完成了!

因我家都屬小食量.  且一時還真懶得買一大袋那種泰國米 . 所以就決定不放囉! 

嘿嘿嘿 ~ 一個接著一個包得挺像藝術品的 ~

在包捲的過程中 . 若家中是屬於小型烤箱 . 可將包好的先入烤箱烘烤 !  另教個小秘訣:

如果您家的起司像我的一樣. 是屬於硬梆梆的. 這時可以先把墨西哥肉捲以微波爐打個30秒. 目的是要將肉捲裡冷凍的起司融化. 這樣烤的速度/時間都會縮短許多!  但使用微波爐時.  最好先在餅皮上噴灑一些水.  再送入微波.  否則餅皮經過微波後. 水份會迅速揮發.  到時餅皮吃起來的口感就會變得乾乾硬硬的 !!

烤箱熱度調到200度 . 以上方烘烤即可!  因為肉捲裡的餡料都是熱的. 只需把餅皮烤得脆黃即可 !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餅皮烤得酥脆微焦. 咬起來卻Q軟帶勁. 酥中帶Q ~ 好吃耶!

切開後 ~ 嘿嘿嘿 ~ 哈哈哈!  寫得偶好餓喔!  牛肉條有夠香滴!

不過正宗的墨西哥牛肉捲除了可以加入泰國米增加飽足感外 .  有的還會再加入墨西哥豆.  那滋味也是一級棒 !  不過Costco 現在都沒賣那種進口的罐裝豆類了.  不過在百貨公司樓下的精品超市. 倒是可以找尋到它的芳蹤 !!

切開後.  ㄟ牽絲的起司喔 ~~~~ 

在照像的過程中.  三個小朋友全圍上來.  恨不得趕緊吃到 ~ 哈哈!

如愛吃辣的人 ~ 這一味 " Tabasco " 一定要加進去喔 !

太 ~ 太 ~ 太 ~ 太 ~ 正點了~ 哈哈!  好吃!

您曾到中式餐廳用餐時. 看到目錄上會出現木須炒肉或炒麵嗎?  嘿嘿嘿!  下面這是甜麵醬 ~ 備用!

在國外吃木須炒肉時 ( 有時我想是為了唬老外吧! )  一般會用餅皮包住餡料 . 並且是當著客人的面 . 用一隻手拿著2支湯匙夾菜. 而另一隻手拿著一雙筷子負責把餅皮包起來 ~ 做秀吧!  想當年偶打工時也經常這樣子 ~ 呵呵!

把甜麵醬適量塗抹在餅皮上.  千萬不要塗抹太多喔!  否則會太鹹!

我這次是炒木須而已 ( 其實就是炒什錦  ) .  食材 : 我想隨大家喜歡吧! 

將炒好的木須餡料直接夾入餅皮裡.  一樣捲起來就可以吃了 .  而且會超好吃的喔!  沒吃過的人真的可以試看看.  讓生活中有點不太一樣的變化.  這樣子會過得更開心喔! 

不愛吃肉的人 ~ 這絕對是超讚的選擇 !

過了一個年.  2女兒怎麼越來越圓了 ~ 呵呵!  還好在勉強可以接受的範圍裡. 今天就讓她盡情吃吧 !







哇 ~ 吃得有夠專注 !



好像只要是小孩.  幾乎沒有不喜歡吃起司的.  每個小朋友都爭搶起司最多的牛肉捲 . 其實不都是差不多 ~ 呵呵!  吃著會牽絲的起司.  小傢伙們都超級高興的 !!

哇 ~ 都在比誰拉的起司絲比較長ㄟ . 真有趣  ~~

只有大女兒 . 一直埋頭猛吃.  也許跟我一樣 .  超愛吃西式料理. 結果她吃得最多. 真難得!  否則一般都是2女兒吃的比大女兒還多哩 !  看樣子 ~ 很好吃喔!  呵呵!



其實在平淡的生活中. 也可以過著不平淡的日子!  偶爾動點腦 . 花點心思.  可以讓 " 家 " 變得更溫暖又窩心! 

 

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