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

想知道自己是否愛一個人,只要想像一下,當他年老,臥病在床的時候,你願意照顧他嗎?

 

想到他老病的樣子,你已經有些沮喪,那麼,他絕不是能夠跟你廝守的人。

 

很久以前讀過一篇訪問,被訪者是一位成功的男士。他說,年輕時他有過一個女朋友。一次,那個女孩患了肺病住進醫院裡,他去過一次之後,就沒再去了,因為受不了病人身上的那種味道。女孩當然也明白,出院後沒有再見他。

 

我不知道,到底是他不夠愛她,還是他不能夠忍受他所愛的人軟弱和生病。我也不知道,當他年老病倒的時候,會不會有一個愛他的人願意包涵,不介意他的味道。

 

愛一個健康的人毫無困難。

 

愛一個窮人,是一種選擇。

 

愛一個老病的人,是命運。當健康離棄了我們所愛的那個人,我們還能愛他嗎?

 

也許是幾十年後的事了。但是,你現在就會知道他值不值得。

 

你到時候仍然能夠愛他,也還是不夠的。當你同樣年老,病在床上的時候,你願意由他來照顧你嗎?

 

只要他在,你就放心了。那麼,他是你尋覓的人。

 

你只希望他是個來探病的朋友,而不是夜裡抱你上廁所的人,那麼,你要找的人,也許不是他。

 

在最軟弱的時候,你會想念的那個人;還有,在那個人最軟弱的時候,你會憐惜的,你們才是彼此將來的那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