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去逛水族館時 ~ 居然水族館熟識的好友又送我幾個2尺的上部滴流盒.  哇哈哈哈!  真感恩! 

而前一陣子剛好有去熟識的玻璃店拿了幾根玻璃棒回家後 ~ 有把2尺缸的四周及支撐條全都給強固.  這次剛好來測試自己黏的牢不牢 ~ 嘿嘿!  乾脆一次架了8層滴流盒.  4層白棉&生化棉 及4層濾材區.  這樣剛好達到 1:1 的過濾方式!  讓培菌及系統的長久維持能夠達到最佳化!!  真感動!  又是一堆好友送了一堆東西 ( 應該是說又跟一堆好友ㄠ了一堆東西!! ) ~ 哈哈!

7尺大缸的燈具也已經全部更改完畢 ~ 看起來超舒適滴!  光線照的蠻均勻 ~ 水啦!!
一般燈管最長是40w ~ 除非是特殊規格 ( 那就貴很多了)
因此如家中的魚缸是大魚缸的話 ~
2旁的燈光照射就會比較不足 ~
如特別訂作燈具外 ~
除了價錢比較高些外 ~
裡面燈具的燈管也一樣是40w 再加其他規格的燈管
且燈具的重量會比較重 ~
再搬動的過程也容易造成損壞
因此直放置燈具
除了價錢比較便宜些 (常用的規格當然售價比較親民些 )
照射的光譜也會均勻
搬移也較方便及安全

 

2尺缸是準備養朱文錦 ~ 給龍魚吃的!  但怕朱文錦身上會帶病菌.  因此我每次買回都會先隔一缸養一陣子後 ~ 再慢慢的餵食!!

 

 

放魚前 ~ 放魚後!  這過濾系統當初是以可以放置2斤以上的朱文錦來設計滴!  因此沉水馬達的動力也比較大些!  可以直達8層滴流盒的高度還要更強!  所以有在馬達出水管有再做一個出水孔 ~ 來調節水流量 ~ 另剛好也可以打氣出來!  讓水中的溶氧量提高來應付龐大的朱文錦大軍 ~ 呵呵!

 

 

把剛買回的朱文錦連水全倒進去 ~ YA!  這次只先買一斤來試 ~ 完全沒問題!!  看來果然還可以增加!!

 

過濾系統的最後一層 ~ 有把出水管拉高 ~ 這樣最後一層的濾材就完全浸泡在水中!!

 

 

水面上因買回朱文錦的原袋水中有很多白泡泡 ~ 入缸半小時後也全部沒有了!  這證明這過濾系統可以支撐大量的魚隻 ~ 沒問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