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有朋友從遠方來 ~ 哇哈哈哈!  吃吃喝喝的時間又到囉!   因隔天朋友就要離台 ~ 帶著朋友去完 " 佳德鳳梨酥 " 買了一堆鳳梨酥後. 接著跑去 " 阜杭豆漿 " 買了50份 " 厚 " 跟 " 薄 " 的燒餅.  採購完畢!  下午趁著閒閒沒事 ~ 開著車到最容易停車的百貨公司準備吃吃喝喝囉!

鮨彩日本料理 ~ 在台北跟板橋都有分店. 跟著朋友在11樓每一家餐廳都晃ㄚ晃的繞了一圈 ~ 最後決定來這家餐廳品嚐!  原因無它 ~ 因為可以品嚐日本料理之外.  還可以喝個 " 日本清酒 ".  嗚嗚 ~ 記得大學時期常跟朋友一起喝日本清酒.  距今已好幾十年沒嘗到清酒的滋味了!  這次就來好好吃喝個痛快 !!

與朋友都點了餐廳裡最高檔的單人料理 " 彩套餐 " 9樣菜色 : $980/人.  吃完一餐居然花了近3個小時.  之後連晚餐都吃不下了 ~ 哈哈!   

 

牛蒡野蔬沙拉:  簡簡單單的沙拉配上和風醬汁. 就是那麼的對味!  生菜青翠新鮮.  加上炸得酥脆的牛蒡絲.  一吃胃口大開 !!

 

 

 

會選擇這家餐廳. 就是為了這清酒!  日本的清酒分為冷喝及熱喝2種方式.  熱的香氣撲鼻 ;  冷的則超級順口.  各有各的優點!  熱的我們常喝.  夏天到了 ~ 當然要喝冷的囉!  就是這日式冷酒.  讓我突然懷念起大學生的日子!!

 

 

白鶴日本清酒在日本不算最高檔. 但也算順口.  原本點了2瓶.  跟朋友一人一瓶.  沒想到 ~ 沒想到 ~ 嗚嗚 ~ 店家居然只剩下一瓶 .  天ㄚ...... 殘念~~~~~~

 

 

日本清酒冷冷的喝. 入口滑順.  一丁點也不嗆辣.  一口喝下.  在嘴裡慢慢的散發出清酒的香氣.  這滑順的口感 .  假使不常喝的人. 也會忍不住一瓶接著一瓶的喝.  直到突然感受到不行時 ~ 哇哈哈哈 ~ 已經來不急了!  這就是冷酒令人著迷之處 !!

 

 

章魚醋物:  這在台式料理中. 應該算是前菜吧!  醃漬後充滿著嚼勁的章魚 . 一口咬下會充滿著感動!  整個胃口又再次大開 !!

 

 

搭配醃漬過的海帶芽也非常美味.  這海帶宅媽前一陣子經常做 ~

 

 

彩旬刺身:  主餐上來囉!  哇.  光是視覺上. 就令人驚豔不已. 忍受不住了!!  聽店家說. 這些都是原產地直送. 分別是甜蝦. 鮪魚. 鮭魚. 紅甘. 干貝. 及花枝. 

 

 

只能說這刺身真的新鮮到不行. 看起來多麼澎湃 !!  剛端上桌時. 還真不知從何者下手.  結果在吃這刺身前. 已將冷酒喝光了!  天ㄚ!  打擊好重ㄚ ~ 怎麼辦?  店家的冷酒又賣光了. 只好點些熱酒來喝 ~ 

 

 

這鮪魚跟鮭魚的美味就不多說了 ~ 因經常吃. 所以口感都差不多.  新鮮好吃!!

 

甜蝦耶 ~ 好吃到爆!  我想再來個10隻. 應該都可以馬上K光 !! 

 

這干貝頂級新鮮.  不僅僅是鮮美而已.  與台灣一般日本料理餐廳裡所提供的干貝口感. 也不太相同.  連朋友都沒吃過這麼鮮美的干貝. 嗚嗚!  感動 !!

 

花枝也很新鮮. 寫帖時才發覺原本應該是鮭魚卵花枝的.  嗚嗚 ~ 現在才發現當時用餐時居然沒給 ~ 嘆!  難不成物價上漲. 自動消失不見嗎?  如有鮭魚卵的話. 那口感一定會更有層次 !!

 

日本溫酒$240:  老實說日本清酒最早期也就只有這喝法!  把清酒放進酒壺後. 再放入滾燙的熱水大壺裡 ~ 讓這酒因外面滾燙的溫度. 將清酒給弄熱.

 

 

 

經過熱水溫熱的清酒. 濃濃酒香. 瞬間撲鼻而來 ! 

 

 

熱酒跟冷酒的差異在於 : 熱酒第一口喝下去. 渾身就會跟著發熱!  酒燙+酒香. 身體就能馬上跟著感受!

 

 

這冷跟熱 ~ 每個人的喜愛不同.  就靠自己來決定囉!  至於偶 ~ 呵呵!  都愛 ~ 如真要選則其一.  我應會選冷酒.  因為這裡面還有包含著對以前學生時期及同校好友的思念 !!

 

註明一下 ~ 當天因有喝酒 ~ 所以這一餐吃的特別的慢 ~ 反正也不趕!  吃完後 ~ 又到百貨公司晃了一下 ~ 接著又到 " 星巴克 " 點了杯咖啡 ~ 又坐著聊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滴!   所以如有要喝酒的話 ~ 除非時間不趕!  不然會建議直接坐捷運 " 板南線 " 到板橋車站下 ~ 走個約5分鐘就到了!!

 

 

和風茶碗蒸:  蛋蒸得恰到好處.  混搭上新鮮配料 . 我想小孩來吃一定會秒殺滴 !!  呵呵!



 

 

鮮烤季節時魚:  烤魚吃起來軟嫩多汁. 完全保留魚肉的鮮美 ;  醬汁濃淡適宜.  吃得到魚肉新鮮口感 !!

 

 

 

 

海老天婦羅:  只有一句 ~ 正到不行!  尤其那炸蝦 ~ 跟一般餐廳的口感不太一樣喔!   其他就一般般 ~~

 

 

 

 

柚香鮭魚野蕈炊飯:  其實這一道料理. 我們都吃得差不多飽足了 !

 

打開蓋子一看 ~ 還好!  再一聞 ~ 嗚嗚!  好香!  只好繼續享受下去囉 ~ 哈哈哈!

 

 

米飯飄散著淡淡的清香. 一口吃下.  菇類的香氣立刻在口中散開.  不錯喔!!




 

鮮蔬蛤蜊湯:  倒數第二道的料理上桌~ 

 

這湯頭很鮮甜. 只是太常見. 肚子又超撐的 .  所以沒啥特別感!

 

 

甜點: 這道料理來做結尾 ~ 簡直幸福滿溢 !!  滑嫩的豆腐. 充滿了豆香味. 與紅豆攪拌均勻後. 滋味滿分! 一旁附有糖漿. 還是蜂蜜? 不太記得了 ~ 因為太久沒喝酒 ~ 哇哈哈!  臉已經紅了起來 ! 

 

 

 

好的日本料理餐廳所做出的紅豆 ~ 好像都超正的 !  而這家的紅豆除了粒粒分明之外. 口感也非常綿密喔 !! 

 

 

目錄:

 

 

 

 

 

 

 

 

 

 

 

 

 

餐廳裝潢:

 

 

 

 

 

 

名片:

 

 

 

 

 

店家名稱: 鮨彩日本料理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9(板橋大遠百)

 

聯絡電話: (02)2957-9090

 

營業時間: AM11:00~PM10:00(~)  AM11:00~PM10:30()  AM10:30~PM10:00()

 

網站網址: http://www.zoe-grp.com/irodorisushi/index.htm

 

消費價位: $80 ~ $3980

 

推薦菜色: 各式料理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