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3月份又新抓了3隻大紅龍後 ~ 經過了2個來月 ~ 現在5龍混養的越來越合諧了.  幾乎不太打 ~ 當然偶爾會小咬一下 ~ 但跟之前比較起來 ~ 三隻在魚友那被咬的超慘的尾鰭全都在慢慢癒合中 ~ 看了真感動!!  嗚嗚 ~~

這是之前剛抓回時三月份照滴 " 我的龍魚大缸 ~ 五路財神報到 ~ 哈哈 ~ 2012-3-7 ".  跟當時比起來 ~ 哇! 真的越來越水囉 ~~ YA!

最早在剛的2隻小紅龍也慢慢開始發色囉 ~~ 開心 ~~

這隻是之前抓回來時 ~ 被咬的最慘重的一隻.  被咬的破爛的尾鰭也開始慢慢長出來囉!!  色澤也越來越紅了!!

抓回三隻 ~ 其中一隻的最大隻!!  因最大 ~ 所以算是缸中的霸主.  但個性又比較溫和些!  所以當其他魚亂咬時就會適時出來安定秩序一下.  這樣缸中的老二就會乖些 ~ 呵呵! 

既然是老大 ~ 所以在5隻龍裡的表現也是最亮眼的一隻!!  全身真的發色的有夠水滴 ~~~

旁邊這隻就是缸中的老二 ~ 也是最兇的一隻.  之前剛抓回時 ~ 身上的水霉有夠嚴重!  現在已經差不多全恢復囉!!  背上的水霉印幾乎看不到了!!

嘿嘿 ~ 每天看這一缸 ~ 心情真的會好舒適喔!!  太 ~ 太 ~ 太正了!

這是之前三月份照的 ~ 那時燈具正在更換中!!  最右邊的雖一樣2燈管 ~ 但照的光折就是差好多!!

現在左右2邊全換上舒伯來特.  中間再擺置貓頭鷹燈具.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光照射下來的光譜真的有夠水滴!  在水中還可以看到水的波紋浪 ~ 好爽喔!!  YA!!






龍魚混養小秘訣:

 

一般龍魚一定都會有地域性!  因此混養時 ~ 很容易因對方侵犯到自己的地盤而會把對方咬到陣亡才會停手.  因此會建議 ~ 如能力許可 ~ 可以同時間一次把養的魚隻數目買到位!  這樣地域性會比較不會那麼嚴重!

 

如沒法一次買到位 ~ 建議新進龍魚時 ~ 把舊的龍魚先抓出來.  等新的龍魚對完水要入缸後 ~ 再把之前養的龍魚再同時間 ~ 或再之後接著再放回缸中.  這樣之前養的龍魚會比較緊張而大大的降低地域保護性!! 

 

另就是缸中的龍 ~ 到最後一定會產生一個王出來.  因此其他的龍魚一定要溫馴服.  如要一直挑釁時 ~ 建議可以用軟棍敲打一下龍魚.  只要龍魚肯乖乖沉底一陣子 ~ 這樣就可以慢慢馴服起來!  這樣當最強的龍魚經過要咬時 ~ 如能乖巧的往魚缸中層或底層游去表示認同!  這樣要大咬的機率就會大大的降低了!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一起快樂養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