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才跟宅媽來這兒幫岳父提早過父親節 ~ 沒想到 ~ 短短的三天. 又來囉!!!  哇哈哈哈!  因為做人要公平. 公正.  所以也選在同個地方幫父親過節! 

實在不知要點啥菜色. 每次都點相同的料理都快吃怕了!  這次決定除了基本的主角外.  想來些不同的體驗!   " 鼎泰豐 " 在我的部落格裡出現的次數最多. 各位如有興趣請直接往前點閱 " 新北市板橋區 ~ 鼎泰豐 ~ 居然這邊也可以吃到撐 ~ 2012-8-5 ".  每一帖都會有前一帖的菜色介紹 ~

寧式黃芽菜$65:  根根飽滿清脆爽口的黃豆芽. 和充滿黃豆香的豆包呈現不同層次的口感.  一口吃下. 調味和諧.  這道小菜可是養身無負擔. 又真實爽快的美味喔!!

 

小籠湯包$190:  哈哈!  來這裡不點小籠湯包. 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點個2籠意思一下

 

 

照慣例 ~ 用筷子輕輕的夾起 ~ 湯汁一樣的瞬間往下沉了下去!  每次做這一動作 ~ 都是滿心的開喜!!

 

 

濃郁卻不油膩的湯汁 ~ 到目前為止 ~ 好像是我吃過最不油的一家!  這代表著裡面的肉質軟嫩不肥喔 ~

 

 

來張把肉餡掏出來的圖 ~ 好正喔!  一個湯杓幾乎無法承受這滿滿的湯汁! 小籠包輕薄透亮的外皮. 配上鮮嫩多汁的豬肉. 以筷子輕輕搓破後. 鮮濃味美的湯汁馬上溢流出來. 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 !!

 

 

排骨蛋炒飯$180:  嘿嘿嘿 ~ 這可是我們家的最愛!  必點的基本菜色! 看那炸到酥軟又多汁的排骨.  以及粒粒分明. 但都包覆上蛋汁的蛋炒飯.  不吃實在會對不起自己. 連父親也直說好吃. 好吃 ~~

 

 

 

 

紅油燃麵$90:  寫到這才發覺. 這道料理應該是最便宜的一道! 店家以手工自製雞蛋麵. 佐以特調紅油醬汁. 麵Q彈牙. 辣香四溢.  簡簡單單的搭配. 更加能突顯麻辣鮮味.

 

 

Q彈麵條配上紅油醬汁. 簡單的料理卻吃出不簡單的味道. 這紅油醬汁絕對是靈魂人物! 

 

 

 

 

鮮魚蒸餃$210:   父親從未吃過. 上週末體驗之後. 發覺老人家都蠻愛吃滴!  這次特地點給父親嘗嘗看!  綿細少油的鮮魚蒸餃. 內餡是塊狀的鯛魚搭配大白菜.芹菜與涼薯.  雕魚肉質細緻卻不失口感 . 絕活鮮美滋味來自魚高湯做成的魚凍. 一口咬下芹菜的脆勁與清香帶出魚肉的鮮甜. 實在清爽無比.

 

 

 

麻醬麵$100:  最近好像突然愛上這味了!  在外面吃了好多家. 還真的很少店家會讓我一直回味思念. 店家精心調配出的麻醬麵汁. 搭配上師父巧手煮來的細麵.  濃濃的花生麻醬香氣. 再輔以若有似無的冬菜碎末.  吃起來蒜味若隱若現. 唇齒留香而不生膩. 

 

 

麻醬汁濃稠卻不膩嘴. 好吃!!  連小孩都愛上了這道 ! 

 

 

 

哈 ~ 三大三小 ~ 好像也點了太多了一點!!

 

 

雞肉小籠包$200:  之前從未點過 ~ 因為當初沒人對雞有興趣. 但店家能把這道料理擺在目錄裡. 想必有忠實的擁護者吧! 那就應該不難吃才是!  果然我的想法是對的 !

 

店家嚴選台東鹿野的黑土雞. 並以師父巧手桿出的嫩薄麵皮包覆 ( 跟小籠湯包的皮一模一樣).  再將雞肉湯汁緊緊鎖入其中.  一口咬下. 完全感受不出雞肉的味道. 但口感卻似鮮肉那般十足鮮甜.  不敢吃豬肉的人一定要嘗試看看這道. 絕對會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將外皮輕輕搓破後. 琥珀色的湯汁霎時一湧而出.  這湯汁就像濃縮的雞湯. 但卻沒那麼的濃郁. 反而是清順爽口. 甘甜不膩 !

 

 

再把肉挖出來 ~ 果然跟小籠湯包裡的肉質完全不同!  雞肉小籠包的雞肉反而比小籠湯包還來的更加的軟嫩!!  好讚喔!!

 

配合嫩薑絲及果醋. 口感更加分!!

 

 

蝦肉餛飩麵$160:  店家用整隻新鮮的劍蝦. 再加上細切豬肉餡. 包裹在薄透Q滑的麵皮中.  麵則是選用雞蛋麵. 再淋上醬油高湯. 佐上蔥花和榨菜提味.  這蝦肉餛飩讓這蝦肉的鮮甜豐醇完全呈現出來! 

 

每一粒餛飩都超大顆 !! 

 

放置在碗中. 光是一顆餛飩. 就快把碗面給完全蓋住了 ~ 好大喔!!

 

 

放置在湯匙上則完全看不到湯匙耶 ~ 哈哈!

 

 

每一粒餛飩都清清楚楚的看得到一尾劍蝦仁.  優ㄚ ~~

 

 

 



 

吃到最後大家都被強迫分配. 不能浪費!  又是幾乎無法走出大門的一頓飽足饗宴!!

 

第一次來板橋大遠百的父親. 好奇的東張西望!  吃完後再帶父親走走逛逛. 幫助消化

 

鼎泰豐另一貼心的是 ~ 只要看到您有帶包包或衣物進來.  一定會詢問是否要裝進籃子. 再用布蓋住. 這樣就不會沾附味道. 享受起美食來也更加輕鬆 !! 

 

 

已經87歲的父親. 一年比一年體弱了!  行動越來越不方便.  希望父親能盡興又快樂的享受著生活 ! 

 

 

 

 

 

 

可愛的二女兒坐在爺爺對面. 貼心的幫爺爺夾小籠包 ~ 感動ㄚ!! 

 

 

 

 

每次跟著孫子孫女就開心的笑不攏嘴的父親. 把他們從國外接回來一起住是正確的!  看著父親高興的樣子. 我也跟著好滿足!! 

 

 

走路會晃的父親. 現在光靠一支拐杖輔助行走. 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寶貝孫子牽著手一起走 ~ 這畫面希望到我年老時也可以重現 ~ 呵呵!

 

 

 

好險趁著開門提早到. 否則父親節的隊是排定了 !  不過比起假日. 人潮還是少蠻多的 !

 

 

 

 

這些員工用心的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努力奮鬥. 優秀的老闆加上勤奮的員工. 這企業要不成功也難喔 !!  呵呵!

 

 

噫!  第一次看到正在包著紅豆餡的 " 迷你豆沙包" . 哇! 每顆都是滿滿的豆沙啊 !

 

 

目錄:

 

 

 

 

其他餐廳裝潢及細節 ~ 請點前面的參考 !

 

在此也恭祝各位 父親節快樂

 


 店家名稱: 鼎泰豐 (忠孝分店)
店家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大遠百板橋店)
聯絡電話: 02-8951-2222
營業時間: 平日:11:00 ~ 21:30 周: 10:30 ~ 21:30
網站網址: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消費價位: $100 ~ up
推薦菜色: 小籠包. 蛋炒飯. 酸辣湯. 各式小點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