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台股了.  最近小小調整一下心態 ~ 再開始分析.  不過個股就不太寫了!  煩請各位體諒!  謝謝!

這一帖我就先以週線來看未來的台股走勢!

之前還有私下問我的網友有問過 ~ 我想我的答覆就跟此帖圖一樣.  台股在100/2月初見高點 (9220 ) 後開始往下走.  照波浪細數走: 黃線走勢 ~ 剛好在100/12月中走完5波到最低點 (6609 ).

大家如懂波浪理論都知波浪細數5波為滿足波.  但有時會走延長波.  通常延長波大都在主升段或主跌段裡出現! 

黃線劃出的指標則為波浪細數的大波浪.  綠色部份則為 " 黃色 " 第3波主跌波裡再細分的小波浪5波.  此為最標準的波浪細數.  沒有延長波.

跌勢如何判斷走完:  這之前就有分享過很多次了.  RSI 技術指標是可以判斷的技術指稱之一. 

如上面波浪細數走完 ~ 再看技術指稱也有出現背離 ~ 且四度背離 ~ 那表示這邊是底部幾乎可以完全確定了.  因此100/12 時 ~ 我就猜大盤已經落底.  通常背離的次數越多 ~ 代表將來走反方向的力道會越強!

 

既然大盤的底部已經確定 ~ 那漲勢格局就可以隨時開始反彈.  從去年12月中旬開始一路漲到今年的2月底.  此為波浪細數的第一波.   3/12 開始走第2波的回擋波.  切記:  通常第2波的回擋波不管漲勢或跌勢 ~ 通常會幾乎回檔到起漲點的附近不遠位置! 

 

3/12 的高點 8170 開始跌13週 ( 剛好又是波浪細數的天數 ).  見到6月初的低點 6857. 

 

有一觀察點:  各位可以自己算 : 從100/12 漲到 101/3 初 ~ 花了 9~11 個月 ( 天數如何算 ~ 每人算法不同 ~ 都可!).  結果第2波的回檔卻花了13週 ~ 跌幅時間沒漲時快 ~ 幅度也沒有第一波深.  這點也可以確定此波為回檔波 ~ 而不是另一段跌勢的開始! 

 

另一觀察點:  是第2波的回擋絕對不能破第一波的起漲點!  這點也成立!  那第2波的結束是否意味真正的主升段第3波要開始?  呵呵!  那第3波的算法 ~ 各位是否可以嘗試著自己慢慢看出及算出.  加油!

 

 

日線圖:  如以上講的都成立的話 ~ 那接著要算漲幅.

 

如把第一的起漲低點 (6857) 到 第二波的回檔低點 (6922 ) ~ 看作似 W 底!  頸線位置為 101/7/4 的高點 7442.  星期五已經有點小突破.  如正式站穩頸線位置 7442 的話. 

 

7442 - 6857 =585 + 7442  = 8027 .  此為這波最小滿足點 1:1 等距走勢. 

 

如再看日線的技術指標 ~ 第2波的回檔低點是否一樣也有出現 " 背離 " 指標出來.  呵呵!  那當時跌下時 ~ 應該是開心的進場檢便宜才是.   股市的低點永遠是出現在利空不斷 ~ 市場悲觀下產生的.

 

目前日線的技術指標有點過高 ~ 那如有回檔時 ~ 各位不防除了盯一下日線圖外.  想抓進場的好點, 可以再細看 30分鐘及 60分鐘圖! 

 

 

如照壓力線劃 ~ 7800 附近則會開始遇較大賣壓出來.  要過這邊 ~ 量能就一定要遞增上來!

 

 

月線圖:  如把月線圖拉出來看 ~ 把去年12月跟今年6月為 W 的底部.  101/3 的高點 8170 為頸線位置的話!  日線圖算出的最小滿足點 8027  ~ 到月線的的頸線位置 8127 .  那到這邊時是否要多加小心留意一下. 

 

第一次碰頸線位置 ~ 除非碰到多大的利多.  否則第一次一般很難就能站上去.  如能來回測試幾次後 ~ 真站上去的話.  那未來的大多頭就不必急著走了.  因最小滿足點走法:

 

8170 - 6609 = 1563 + 8170 = 9733.  那 9733 最小滿足點就一定會看到. 

 

但是否會過 ~ 到時的技術指標一定可以幫忙分判出來!

 

 

當然每一次的上漲 ~ 一定也要多關注量能.  在漲勢中 ~ 一定要出線遞增量.  尤其在過壓力區時 ~ 絕對不能量縮過壓力區!  如是的話 ~ 那8成是假突破滴!  到時您再看技術指標 ~ 也一定會告知不太對頭.

 

在跌勢的時候一定會有漲的股票.  相對當大盤漲時也一定會有跌或漲不動的股票.  之前如漲幅已經過大的股票 ~ 不太建議再追進!

 

小小意見 ~ 請各位參考看看!

 

加油!  想辦法做自己資金的主人! 

 

買賣股票千萬不要聽信任何人 ~ 因為賺錢時您不會分給他人.  相對賠錢的時候 ~ 也沒法要人賠您!

 

要知股票市場裡:  " 免費的資訊是最貴的 " .  

 

何謂內線消息:  就是股票漲到天或跌到地時 ~ 您我永遠都不可能知的消息.   因此如真聽到的內線消息就絕對不是內線了!  呵呵! 

 

 

 

願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享受人生!

 

宅爸  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