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國外的好友來台真的絡繹不絕.  一個多星期就有三批好友陸續來台.   有的來台渡假,  有的來台出差,  有的從日本出差後就轉來台灣出差.  哈哈!  真的熱鬧ㄚ!!  最後一批這週末到達 ~ 哇哈哈哈!

熱海海鮮餐廳,  如不是熟客介紹,  還就像一般的海產店,  路過可能都不會仔細去看.   這次國外出差來台的朋友再上次廠商在這宴請之後驚豔萬分.  咳咳,  既然知道偶只對吃的有動力.  這次回台的當天一下飛機就馬上電我並給了我電話請我訂位.  就這樣子,  平生第一次吃到無目錄. 無價位的餐廳.  聽說連香港導演吳宇森都有來品嚐過耶.

熱海海鮮餐廳旁邊就是永遠都有人在排隊的 " 台北市(萬華) ~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  之前有 po 帖過.  那麵線真的是會讓人一吃就難忘滴!  至少我個人覺得比板橋另一家有名的料太實在了.  呵呵!  怪不得每次路過時都只會注意陳記麵線而忘了往下看 ~ 直到 ~ 今天朋友指定要約才仔細的注意這家餐廳.  餐廳位於龍山寺捷運站2號出口走個三分鐘就到了.  地理位置算是蠻方便滴!

 

" 熱海 " 說是日式料理還真的不太像.  給人的第一印象反而像似一般的海產店.  餐廳分室內及室外都有座位.  這天氣雖比起 7. 8 月的夏天已經涼快了許多.  但感覺還是坐裡面舒適些!  呵呵!

 

 

餐廳旁邊就是敞開式的點餐區:  本進去要看目錄.  結果服務小姐告知要點菜就要到外面現點.  這邊則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類.  料理方式則讓店家幫您決定.  點完再進去入座.  噫!  好可怕喔!  從沒這樣點過的我看著朋友信心滿滿的亂點一通 ~ 哈哈!   我是國中二年級才移民到國外.  朋友是國小就移民了.  天ㄚ!  居然會比我會點菜??  一定是之前廠商帶來時有看過廠商點吧!  佩服 ~ 佩服!

 

 

生猛海鮮旁的牆壁上有著店家自豪的料理種類.  應該也是人氣料理吧!

 

 

 

 

走進餐廳 ~ 感覺不大!  不要緊滴!  前面坐滿後,  後面還有另一間.

 



 

原諒偶只看的懂幾個特別大的 " 字 ".  較小的需要費一些功夫慢慢看才能看懂!  算了. 



 

雞腳凍$290??:  這家餐廳一入坐後,  店家就會馬上問您要不要先來碗雞腳凍.  一眼望過去幾乎每一桌上都有.  來之前有先上網找一下店家資料,  網路上介紹的資料不多.  但有提到這一料理不錯吃.  再服務小姐一直介紹下 ~ 來吧!  這是我先到唯一我點的一道料理.  哈哈!

 

 

雞腳凍真的超好吃的!  滷的不爛.  吃起來Q彈有勁.  沾著含有豐富膠質又入味的滷汁.  真的好吃!  不過這一料理一上桌時要趁熱吃.  否則涼些後, 滷汁因有豐富的膠質涼後就會覺得有點油膩.

 

這一碗雞腳凍好像是$290.  因為後來結帳時原本共$2900.  結果店家忘記算這一道.  加進去後變成$3190.  哇!  痛!

 

 

生魚片:  哇!  這一大盤端上桌讓人的視覺感馬上先大大的享受一番.  真的好大好澎湃.

 

 

因我們是三個人,  所以每樣都三份.  嗯嗯 ~ 公平! 

 

 

尤其這生蠔.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生蠔有多麼的新鮮多麼的大顆ㄚ.  嗚嗚!  看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因為點餐時是看到的生蠔每一顆都是活鮮鮮帶殼在魚缸裡滴.  這現點現開的料理真的讓人倍感溫馨.  生蠔沾上店家特製的檸檬(醋)醬.  正ㄚ!  吃的魂都快出竅了!!  嘆!  好久沒吃生蠔了.  難得朋友回台又點這麼好吃的 ( 最主要還要請我耶!  ) ...  嗚嗚!  好感動喔!! 

 

鮭魚也超大又厚滴!  這家的生魚片切的真的有夠豪邁滴!  新鮮軟嫩又含有豐富的鮭魚油脂 ~ 太好吃啦!

 

 

生魚片夠大吧!  連沾醬碟都快裝不下了.  哈哈!

 

 

雙拼 :  應該不是烤的吧!  四季豆應該是炸的,  外酥吃起來清脆的口感, 搭配上炸香蒜, 好吃.

 

用大火下快炒出來的中捲,  Q彈帶著嚼勁.  這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蛤蜊湯:  滿滿的新鮮蛤蜊,  端上桌時還看的到蛤蜊還開口呼叫呢. 

 

 

 

服務小姐端上桌後才開始點火煮, 有交代煮沸後就可以關火食用.  看著一顆顆新鮮的蛤蜊在煮沸的過程中慢慢張開.  我的胃口好像也越來越開了.  吃吧!  這麼澎湃的一餐,  又是好友請客.  不來個盡性吃吃喝喝實在對不起朋友 ~ 哈哈哈!

 

 

飽滿的蛤蜊熬煮出來的湯頭真的有夠鮮滴!  好喝ㄚ!

 

 

燒烤菲力牛肉:  這一料理上桌時已經快吃不下了.  但菲力耶!  怎可能這麼浪費.  努力再努力.  一邊跟著朋友喝著小酒,  一邊吃吃這吃吃那滴!  人生ㄚ ~ 幸福ㄚ ~~

 

 

外熟內軟嫩,  一口咬下完全不會乾柴.  軟嫩多汁.  師傅的手藝不錯喔!!

 

 

三角魚:  第一次吃到這種魚.  還是店家告知才知滴!  不知是那裡的魚?  沒養過.  不過口感確是一絕.

 

新鮮的魚用清蒸的最能吃的到新鮮的口感.  店家用鹽抹上魚後,  撒上些薑絲跟蔥絲再放破布子, 蒸個10來分鐘後, 再打開淋上醬汁及蔥花. 辣椒.  大功告成.

 

 

泥看看這三角魚, 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好鮮嫩喔!

 

 

一邊小吃 ~ 一邊小喝 ~ 一邊聊聊天.  好愜意. 

 

 

店家送的炒高麗菜.  噫!  現在菜價這麼貴還有用送的.  感謝ㄚ!!  滿滿的一大盤.  嘆!  最後居然沒有完全吃光!  真的殘念 ~ 對不起店家.

 

 

有沒有看到右上邊那個小外帶碗?  哈哈!  那個就是 " 陳記腸蚵專業麵線 ".   朋友看到外面一直有著人龍在排著隊買麵線.  又聽我說的如此好吃.  忍不住買了一碗來店內品嚐.  連朋友都讚不絕口直說好吃.

 

 

涼拌竹筍:  哈!  前天才跟另一批朋有在 " 壽司滿載 " 吃了滿滿一大盤.  今天又來!  好吃耶!  貼心的店家居然把美奶汁放在一旁.  哈哈 ~ 難不成知道我不愛沾.  吃著清脆甘甜的原味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啤酒是我們聚餐不可缺少滴.  不管那一個朋友來,  都喜歡邊吃邊喝邊聊天.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超完美的晚餐.  這一餐一共花了$3190.  含2瓶台啤.

 

名片:






 

店家名稱: 熱海海鮮餐廳

 

店家地址: 新北市和平西路3162

 

聯絡電話: 02-2306-3797

 

營業時間: 11:00 ~ 23:30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無價格表

 

推薦菜色: 各式料理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