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把最愛的魟魚撤了以後.  這一缸因一直都不是在自己的規劃中.  所以也不知養什麼為主.  就一直換ㄚ換的.  直到這幾天終於因緣之下 ~ 決定開始設定養異型為主的魚缸.

既然是養異型 ~ 那當然要擺設異型愛吃的沉木!  想到這才突然有動力!  哈哈!  話說因上星期去好友的水族館時 ~ 剛好有魚友要撤魚.  一大堆有的沒有的魚 ~ 朋友都願意收!  只有看到這種大便超多的異型有點退怯.  就在旁一直慫恿之下 ~ 就決定買回家玩玩!  沒辦法 ~ 這價錢我想po出來可能會讓一堆人吐血的優惠價!  哈哈!

原本自己只有2個中沉木 ~ 想想不夠!  感謝 " 大大水族館 " 送了我二中一小的沉木.  " 小魚村水族館 " 又超優惠價給我一個大沉木.  就這樣子 ~ 開始我的異型為主的魚缸.  YA!!

剛開始想走沉木往上的擺法 ~ 再讓燈光照射下來那種亮跟暗的感覺!  但這 ( 最左邊 ) 大沉木好像還是不夠大!  擺好後 ~ 意境沒有想像中的好!  哈哈!  反正沉木擺不好就隨時可以調整!!

 

今天決定再換個擺法 ~ 把原本的大沉木橫倒下來 ~ 再用沉木原本的曲線連接著中小沉木過去!  最後再把 " 大大水族館 " 送的唯一的一顆樹頭沉木倒架在大沉木上方.  再放上自己原本一顆已綁好養了很久的小蓉擺在樹頭上方.  嗯嗯 ~ 感覺好像優了許多!   雖不是最好看 ~ 但沒辦法 ~ 好看的沉木實在太貴了 ~ 哈哈! 湊合著用! 

 

魚缸裡唯一的兩顆石頭 ~ 讓沉木架在上面 ~ 這樣就可以讓異型跑來跑去 ~ 也比較看的到了! 

 

 

來個側面照 ~ 水吧!  哈哈!  自己看了都覺得蠻舒適滴!!

 

 

哥倫比亞白皇冠豹 ~ 這是缸中目前最大隻的異型 ~ 不到15CM吧!  但超會便便滴!  一天的便便就快鋪滿底部了 ~ 天ㄚ!!   好像有點後悔了 ~ 呵呵!

 

 

黃金達摩

 

 

最下方那個是紫鑽 ~ 嘆!  異型好像一旦定位就不太愛動!  等了好久就是不肯探出頭來讓我好好照一下!

 

 

金沙達摩 ~ 不太確定是啥? 跟黃金達摩蠻像的 ~ 但上方的鰭不一樣.

 

 

巧克力斑馬?

 

 

 

老鼠斑異型:  有看到沉木最中間那凹洞裡的小異型嗎?  天ㄚ!  這隻自從入缸後就再也沒發現.  原本都以為跟我的薩伊合體了 ( 被吃掉了).  才5CM左右!  顏色就暗 ~ 要不是身上有帶上黑點狀 ~ 我還真找不到耶!!  哈! 

 

 

雪球? 反正抓時朋友告知每一種魚名後 ~ 回家就全忘光光囉!!  呵呵!

 

 

有看到紫鑽旁邊那個眼睛帶著長鬚的嗎?  那是溪蝦 ~ 蠻大隻滴!  晚上才被我移過來 ~ 準備給我的薩伊當晚餐!  沒辦法 ~ 昨天把小孩養的金魚移到溪蝦缸後 ~ 早上居然一隻被溪蝦吃到只剩下肚子!  天ㄚ!  氣死偶了!  決定把溪蝦缸撤了 ~

 

 

這小溪蝦應該今晚就會入肚吧! 

 

 

 

圖正中間的那隻就是野生薩伊.  這幾天被我一直再移動沉木 跟 一直換水吸便便 ~ 搞的顏色越來越深!!  天ㄚ!!  來決定下驅體內蟲藥了: 硝基甲嘧唑乙醇( Metronidazole ).  好久沒下了!!  如不知如何下煩請參考:

 

 " 給魚兒驅蟲囉 ~ 抗原蟲藥劑: 硝基甲嘧唑乙醇( Metronidazole ) ~ 便宜的驅蟲藥 ~ 2011-12-14 " 

 

 

先把藥溶解至杯內後再緩慢倒入缸中!  杯內最後還未融化的殘藥 ~ 直接入缸囉!  呵呵!

 

 

前2天剛擺完沉木時照的 ~ 魚缸差不多用了快要近一年囉!  濾材還是一樣的乾淨!!  定期更換白棉還是蠻重要的.

 

水質也蠻清澈滴! 

 

10/20 更換白棉時再補新照:  異型真的有夠會吃會拉滴!  魚游回家10來天 ~ 居然害我把棉全更換掉.  生化棉順便全清洗了一下!   更換完看起來果然另人舒服:

 

 

2層白棉全換掉.  生化棉只清洗了一層.  濾材則完全沒碰.  ph 清洗前跟後都完全沒震動 ~ 哈哈!

 

 

雨淋管一樣用雙管 ~ 馬達 EHEIM 1260: 2400L/HR.  好像有一點點不太夠力.  最後一格的力道不會強到反彈回去.  不過這樣對我來說剛剛好.

 

 

只開一管40W的白燈照:

 

 

開雙燈: 一白一藍 ~ 果然好看多 ~ 呵呵!

 

 

最近每天抽2次便便. 第一次早上抽一桶(不補水 ~ 應水位沒下降多少) ~ 晚上再抽多些水 ~ 順便補水.  沒想到天天換水 ~ 白棉還是一樣給我髒的受不了.  嘆!  異型的過濾系統真的要夠強大 ~ 否則水質上真的很容易讓異型出狀況滴!! 

 

每天換水時 ~ 就手癢下去把沉木東移移 ~ 西移移滴!  總覺得怪怪滴!  明天再去改一下位置好了!

 

這一缸現在就純粹欣賞沉木為主!  異型經常躲在沉木裡或下面 ~ 懶得去看了!  哈哈!  反正好友又要送我一個沉木囉!  ( 小展兄 ~ 快來喔!! ) ~ 哈哈哈!

 

 

之前剛設缸時:  此缸有養過龍 ~ 不過短短一個多月就移到大缸了.

 

 

後來又養虎魚類 ~ 但又撤了.  中間還變成朱文錦檢疫缸用 ~ 哈!  到最後就只單養薩伊.  直到上星期才開始大改造.  感覺有沉木及一些綠色水草類 ~ 感覺就讓人平靜!!  呵呵!

 

 

此缸的設計 ~ 之前也有介紹:  " 新做的四尺缸終於好了 ~ 結合上部跟底部過濾的完美 ~ 2011-10-23 " 

 

有興趣的煩請自行點進參考看看囉!!

 

老實說 ~ 異型魚 ~ 我可算的上是門外漢了!  所以等日後知道魚的名稱後再補上去 ~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