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兩天前才買了幾隻異型後 ~ 今天到好友兼魚友家時 ~ 居然被發現我喜歡異型!  其中又屬皇冠豹類的異型最為偏愛!  聊ㄚ聊滴 ~ 就見他突然說我38兄弟 ~ 接著就見他開始撈魚說要送偶!  嗚嗚!  害我都不知怎麼接下去!   朋友家中的魚除了龍魚外 ~ 異型類的魚真的是多到恐怖!  就這樣子見他一直撈 ~ 而我一直推!  結果就四隻出現在我家了!  呵呵!

回到家後 ~ 反正也不懂啥異型!  直到朋友告知有送我金線皇冠豹. 祕魯綠皮皇冠豹. 及兩隻L600(帝王血鑽).  哇!  感動ㄚ!  金線是我這幾天才知道的異型名稱 ~ 只知價錢還不太便宜吧!  應該要幾千塊吧!  嗚嗚 ~ 邊換水時邊感動著 ~ 身邊一直有一堆好友在後面默默相挺!!  看來要準備準備 ~ 重新出發了! 

右手邊的是祕魯綠皮皇冠豹 ~ 最左邊的則是金線皇冠豹.  中間2隻 L600: 帝王血鑽.  千萬要記住ㄚ!!  否則一下缸又不知什麼是什麼了 ~ 哈哈!

 

這隻金達尼是野生的 ~ 聽朋友說體型最好看!

 

 

 

這隻則是紅尾坦克!  嘆!  一下缸這兩隻就不見了!  每天都只看到尾巴的最末端而已 ~~

 

 

 

金線皇冠豹:  哇!  可說是巴西所出產的皇冠豹中 ~ 色澤最為亮麗 ~ 也是最引人注意的.  下面轉載魚友分享的:

 

細金線皇冠豹可說是巴西所出產的皇冠豹中,色澤最亮麗,也是最引人注意的。根據國外的相關資料記載,本種的產地有兩各,一各是帕拉省的塔巴赫斯河的Itaituba Jacareacanga兩城間的流域,另一各為投肯廷斯省的亞拉圭河,他是投肯廷斯河的主要支流之一,由於兩地相隔甚遠且分屬不同水系,因此確切的差異仍有待相關科學證據的發現。金線的底色為略帶橄欖綠的黑色,體表上佈滿金色的線條,鮮明的顏色對比使他往往成為魚缸中受矚目的焦點。金線的粗細會隨魚隻體型的成長而改變,通常小魚的金線較粗、排列較寬鬆。成魚的線條則較細密,此一現象在大多數的皇冠豹身上皆可發現。金線較一般皇冠豹魚種類稍小,成魚約25CM左右,個性相當活潑,常可見其在剛中來回巡曳,有別於其他皇冠豹兄弟害羞的個性。

 

 

近拍一張 ~ 果然夠水!  級品ㄚ!  連我這對異型才剛碰的門外漢都覺得好正!!  一想到這 ~ 對好友真的萬分感謝!!

 

 

祕魯綠皮皇冠豹:  網上記載 ~ 此魚產於祕魯偏遠山區 ~ 因採集困難及運送不便 ~ 所以價格不斐.  另外祕魯綠皮皇冠豹與另一種哥倫比亞綠皮外型相似 ~ 但售價好像大大的不同!  我自己前兩天買了一隻哥倫比亞綠皮 ~ 蠻便宜的!  幾百塊!  這隻聽說好像也要上千!  哈哈!  且這隻也蠻大的 ~ 應該有近20CM左右吧.

 

 

跟哥倫比亞綠皮不同之處:  哥倫比亞綠皮 ~ 青綠色澤:  號稱西瓜皮.  祕魯綠皮皇冠豹:  身體顏色翠綠色 ~ 尾巴成扇型 ~ 眼睛紫紅色 ~ 線條較細 ~ 尾巴不帶白色邊緣呈黃色.

 

 

對完水下缸後 ~ 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這2隻最 ~ 最 ~ 最便宜的溪蝦 ~ 哈哈!

 



 

哥倫比亞白皇冠豹:  變成異型元老了.  最早一批養的異型!

 

 

 

 

哥倫比亞綠皮皇冠豹:  第二批進的 ~ 其實也才兩天前!  當初買就是看上它的底綠跟可愛狀!    身體顏色莫綠色 ~ 尾巴2邊尖的 ~ 眼睛紫黑色 ~ 線條較粗!  現在才知道!!  以後會分辨了!!

 

 

黃金木紋:  前兩天PO過的 ~ 膽子好像也比較大些!  只要聞到飼料味就會慢慢游出來覓食!  果然一下缸就搞混了 ~ 呵呵!

 



 

 

另外一隻哥倫比亞白金皇冠豹:  但好像有偏向鑽石般的紋路!

 

 

 

吸附在沉木上的就是祕魯綠皮皇冠豹 ~ 放缸下去 ~ 一看就知好大隻!!  哈哈!  水耶!

 

前前後後加起來 ~ 光皇冠豹類的異型就有七隻了!  再加上其他品種共17隻 ~ 哈哈!  感覺超棒滴!  只是每天吸的便便好像也跟著越來越恐怖起來!!

 

 

哥倫比亞白金跟哥倫比亞綠皮是缸中最不怕燈的魚!  我想給點時間 ~ 其他魚隻應該會慢慢適應我的習慣滴!



 

最中間的就是祕魯綠皮皇冠豹 ~ 果然尾巴跟眼睛跟哥倫比亞綠皮皇冠豹不一樣!!   嗯嗯 ~ 這樣子除了大小外 ~ 日後也好區分!!

 

 

自從皇冠豹類越來越多隻後 ~ 這隻最大的黑白雙星就開始被排擠!  現在休息場所從底缸跑到沉木上了!  呵呵!

 

希望一年後 ~ 每隻異型都能訓練出膽大 ~ 又壯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