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一帖 " 四尺異型缸 ~ 新進龐然巨物 ~ 2012-12-13 "  po 出此巨物異型之後.  一堆好魚友告知此異型是 " 夢幻極品 " :  哥倫比亞藍眼皇冠豹.   天ㄚ!  當時好友硬要送我此魚時還一直被我嫌到快臭頭!  沒想到居然還是異型魚裡的夢幻極品!  嗚嗚 ~ 真的對朋友有點不好意思!  

既知魚這麼貴重 ( 聽其他魚友告知至少萬元起跳 ).  本想拿去還給好友.  但好友堅決要送偶!   在不知怎麼辦時. 突然發覺好友因魚實在養的太多. 白棉用量很大 (平均一個月就要用掉一大袋).  那 ~ 那 ~ 那就決定免費贊助一整年的白棉供好友使用. 這樣好友就沒法拒絕偶了!   好險 ~ 否則這人情欠太大. 偶可能會一直睡不著覺滴.   可是當我說出這話時. 朋友的母親聽到後又覺得不好意思.  結果又送我2包香氣十足的茶葉 ( ㄚㄚㄚ!  怎麼會這樣子!?  感動! ).  結果又輪偶不好意思了 . 看著朋友養的是紅龍.  決定把我之前珍藏的 " 旭光 " 牌植物燈再送六根過去. 順便幫忙換裝!  換好後. 龍魚變得有夠水滴!  哈哈!  就這樣子 ~ 大家都一直送來送去 ~ 天ㄚ!!  別再送啦!!  否則偶真的沒東西還這人情了!!  呵呵!

趕緊上網查了一下 ~ 為啥這黑嚕嚕這麼貴 ~ 又那裡好看!!

藍眼皇冠豹異形(P. cochliodon):  是巴拉圭屬內另一種珍稀魚種,主要分布於哥倫比亞境內.  該種魚外型漆黑無斑紋,最大特徵為其獨特的水藍色眼睛,眼睛越藍的個體,在市場上的價格越高。

漆黑的身體搭配鬼魅般的炫藍色眼眸,這就是最著名的藍眼皇冠豹.  1879年,德國魚類學家: Stenidachner 在哥倫比亞的馬達里達河發現此種,因此這種異型没有编號。

何曾幾時,藍眼皇冠豹在原產地相當常見,但一夜之間就再也沒有他們的身影!  罪魁禍首就是馬達里達河上游的一所工廠,排放的工業廢渣導致了對野生藍眼皇冠豹毀滅性的打擊,就目擊者說,工業廢渣排放後的幾天,河裡漂浮著成千上萬的藍眼皇冠豹的死屍,在以後,活體極為罕見,個位數的幾隻也是萬元的天價來交易的。其實馬達里達河還有少量的藍眼皇冠豹族群,但因當地政治局混亂。所以很少有捕撈公司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去採集。這也是形成一種天價異型的原因。為了不讓悲劇重演,我們希望各國家更具有環保意識,停止對環境不負責任的危害!藍眼皇冠豹體質強壯,飼養難度低,普通軟水即可養活他們,但因體型並不小,所以需要寬大的水體,一般來講,1.5米的缸最合適,寬大的水體與潔淨的軟水還有充足的食物是生存的基本條件。底沙可以用美國矽砂,這樣色彩更自然。溫度不宜過高。葷食可以用絲蚯蚓,豐年蟲代替。也可用專用的異型飼料。

 

 

 

現在遠遠的看著魚缸 ~ 那哥倫比亞藍眼皇冠豹就有夠明顯的可以看的到 ~ 哈哈!  果然朋友說的沒錯!  這隻要再看不到 ~ 他也沒辦法了!  呵呵!  這一帖既然主題是此魚 ~ 那就多照幾張來分享!!

 

 

 

藍藍的眼睛果然夠吸引人的注目!  聽說除了哥倫比亞藍眼皇冠豹外 ~ 還有委瑞內拉藍眼皇冠豹.  委內瑞拉藍眼皇冠豹(委藍)的區別在於眼珠: 委藍呈水滴型 ~ 哥藍呈實心圓型.

 

 

 

本一開始覺得這黑嚕嚕的身體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但仔細看看 ~ 這黑嚕嚕無紋路的 ~ 反而越耐看!!  嗯嗯!  好像慢慢可以體會這魚的好看之處了吧!!  ( 嗯!  應該是聽到價錢 ~ 沒辦法 ~ 只好把缺點全變成優點吧! 哈哈! )

 

 

 

泥看看 ~ 這眼睛真的好藍喔!!  搭配上黑色的身軀!  果然好吸引人的雙眼!!

 

 

 

 

 

 

 

看看這身上的鱗片 ~ 雖黑嚕嚕 ~ 但反而把這鱗片的層次美感越發的突顯出來!  正ㄚ!

 

 

 

 

 

 

 

平常沒事總是吊掛在沉木上 ~ 長長的尾巴鋪在磁磚上!  好美喔!!

 

 

 

 

 

 

這尾巴的型狀還真的好美!!

 

 

 

 

 

 

條紋的除了兩隻哥倫比亞白金皇冠豹會認外 ~ 其他差不多都快忘光了!  這不知是粗紋金線還是申古!

 

 

 

 

 

 

 

 

小小的哥倫比亞綠皮皇冠豹最不怕光!  只要餵食飼料第一個衝出來吃!

 

 

 

 

 

2隻哥倫比亞白金皇冠豹也不怕燈光!  這三隻最會吃了!  呵呵!

 

 

 

 

 

看著一堆異型 ~ 真漂亮!!  水ㄚ!!

 

現在這四尺異型缸裡的魚幾乎快直逼我7.5尺大缸龍的價錢了!  ㄚㄚ ~ 養魚真的是件很會花錢的興趣ㄚ!  呵呵!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爸(TimTung) 的頭像
宅爸(TimTung)

宅爸的大小事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eric24
  • 這隻看起來好殺,您也開始喜歡搜集豹類了喔…
    [版主回覆12/20/2012 18:42:33]嗯嗯 ~ 是慢慢開始喜歡!  但那便便實在有點受不了 ~ 哈哈!
  • letterstar
  • <p>這隻也太大了  跟其他幾隻比起來簡直是巨無霸</p>
    [版主回覆12/19/2012 11:10:54]<p>對ㄚ ~ 魚越大看起來越壯觀 ~ 我個人會覺得越水 ~ 呵呵!  這幾天都再弄異型缸!!  </p>
  • 何皮
  • <p>宅大~~</p>
    <p>藍眼不便宜耶....太屌囉!!!</p>
    [版主回覆12/19/2012 00:21:43]對ㄚ~ 後來很多魚友告知後才知很貴!  害的偶趕緊免費贊助一年份的白棉給好友 ~ 呵呵!  否則會睡不著覺滴!!
  • Shayao
  • <p>太精彩的異形缸了, 再看下去我也會中毒..</p>
    <p>想搞一缸異形...</p>
    [版主回覆12/18/2012 09:45:01] 您 ~ 沒問題的啦 ~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