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 " 鼎泰豐 " 外, 我想這家餐廳才是快要變成我們家的廚房了!  呵呵!  每年都要吃上個好幾次!  但逢11~12月 (我們家的大月) 時 ~ 一定會特地來此品嚐!  部落格的好處是只要留下足跡就可以慢慢的回憶.  回頭看  " 盛園 "  . " 盛園1 " . " 盛園3 ".  短短的三年時間 ~ 每天生活在一起感覺還沒那麼深 ~ 但往之前po的帖看時 ~ 發覺幾個寶貝小孩真的越長越大了!!  感動!  我想我應該每年這時還會持續來此家吃 ~ 再繼續記錄著小孩的點點滴滴!

這次來幫父親過生日!  一向愛吃小籠包的我們 ~ 每次想要小籠包吃到飽就會直接殺到此餐廳來大劊朵頤 ~ 吃個過癮.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店家的小菜在這幾年幾乎都差不多!   琳瑯滿目的一堆小菜隨客人自取!

 

配料也幾乎沒變過!  搭配小籠包的嫩薑絲及黑醋是絕對不可缺少滴!

 

 

滿滿一桶嫩薑絲好新鮮!!

 

 

 

 

高麗菜泡菜:  隨您吃到飽的喔!  就放在醬料區!  真的有夠入味!  每次來都要來個兩碗 ~ 哈哈!

 

 

目錄: 

 

 

 

 

隨您夾的高麗菜泡菜:  辣又夠入味 ~ 高麗菜也蠻清脆!  不管拿什麼來搭配這都好吃!!

 

 

別桌的客人拿小籠包醬料都是用碟子!  只有我們 ~ 每次來都用碗來裝!  哈哈!  沒辦法 ~ 我們會吃的很多滴!

 

 

油豆腐湯$35:  不太想吃細粉的小孩 ~ 決定點這來潤潤喉!!  滿滿的一碗油豆腐 ~ 湯頭清澈好喝!!

 

 

 

油豆腐細粉$50:  這料理是這三年都沒變動過的價位耶!  真窩心!  料多實在又便宜 ~ 最主要是清清淡淡的 ~ 父親最愛! 

 

 

粉絲軟而不爛 ~ 滑順入口!  父親每次來都要喝上個好幾小碗!  沒辦法 ~ 這一碗$50真的蠻大碗滴!

 

 

 

擺在一起 ~ 油豆腐湯跟油豆腐細粉 ~ 大小碗還是有些許的差異!!

 

 

酸辣湯$35:  這次來吃 ~ 噫!  感覺味道差了許多!  裡頭的料不多外 ~ 味道也不太對了!!  嗚嗚!  突然想起 " 鼎泰豐 ~ 該吃的全都上吧 " 的酸辣湯了!  哈哈!   所以這一湯頭就不太推荐了!!

 

 

 

點好後 ~ 就等小籠包上桌囉!  ( 這邊的都是每天現點現做的 ).   小孩子每個都在等我喊 " 開動 " ~ 呵呵!

 

 

絲瓜小籠湯包$120:  父母親的最愛!  這次母親沒來 ~ 點了一籠給父親吃!  三個肉食主義的小孩只想專吃小籠湯包 ~ 哈哈!   每一粒都看的到絲瓜新鮮的脆綠色!!  好吃!!

 

 

小籠湯包$110:  哇!  我們從$90/籠一路吃到$110/籠了 ~ 呵呵!  今天也不例外 ~ 共點了五籠!

 

 

輕輕用手 ( 懶得用筷子了 ) 夾起 ~ 裡面的肉跟湯汁馬上往下沉了下去!  嗯嗯!  價錢調漲後 ~ 好像皮跟餡也多了一些!!  真棒!!

 

 

之前的皮跟鼎泰豐一樣的薄!  但現在改成比較厚一點點!  皮吃起來更Q彈好吃!!  推一個!

 

 

撕開一小口 ~ 滿滿的湯汁瞬間流出 ~ 超幸福的感覺. 這湯頭因是高湯的湯頭 ~ 所以完全不會感受到油膩. 

 

 

再來一張 ~ 泥看看 ~ 這爆漿的湯汁 ~ 正ㄚ!   每次來吃時 ~ 我們幾個小孩都被我跟宅媽教會了!  先把皮咬一個小洞 ~ 先吸裡面的湯頭!  吸光後再夾小籠包沾著醬汁吃!  嗚嗚!  每次晚上寫帖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突然又好想吃了!!

 

夾些嫩薑絲 ~ 沾點醋醬 ~ 絕配ㄚ!!  感動ㄚ ~

 

 

雞絲拉皮$150:  這道料理我跟宅媽一直都蠻愛的!  用綠豆做成的粉皮 ~ 扮著濃郁的芝麻醬 ~ 超好吃滴!  旁邊綠色的是芥末醬!  如扮進去 ~ 又多了嗆鼻的口感 ~ 超優滴!!

 

 

除了濃郁的芝麻醬汁 ~ 上面再撒上滿滿的芝麻粒 ~ 一口吃下 ~ 香濃的芝麻香氣在嘴中散開!  YA!!

 

 

 

等小孩夾完後 ~ 我跟宅媽的當然要扮入芥末醬囉!!  嗆鼻又香濃 ~ 優ㄚ!!  整個芥末被我全倒入剩下這一點點的粉皮裡 ~ 哇!  嗆ㄚ ~ 快流淚囉 ~ 哈哈!  好吃!!

 

 

一家人拼命的吃 ~ 小孩還比看誰吃的多 ~ 呵呵!  我們家只要來 ~ 好像沒少過五籠以下的!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哈哈!

 

 

川北紅油炒手$80:  上面加些薄薄的蛋皮跟紫菜.  再搭配還算蠻辣的醬汁 ~ 讓這紅油炒手吃起來變得更加豐富又有層次口感!  好吃! 這也算是宅媽蠻愛吃的一道料理!!  每次來好像都一定會點!!

 

 

 

跟著辣油醬汁伴勻後 ~ 更加的吸引人!!  好香喔!!

 

 

泥看看 ~ 泥看看 ~ 每一粒都好飽滿.

 

 

香辣滑口的餛飩 ~ 用力堆一下!!  好吃!

 

 

 

芋泥西米露$60:  香甜又濃郁的芋頭香 ~ 好喝的一道甜點!  小孩跟宅媽都超愛的!!

 

 

 

除了母親有事沒出現外 ~ 一家六口才吃了一千出頭 ~ 哈哈!  吃的好感動!  感謝有如此好的餐廳!!

 

 

過86歲大壽的父親 ~ 每年都是從國曆生日開始一路吃喝到農曆生日 ~ 哈哈哈!  感謝父母親的教養 ~ 願父親永遠幸福快樂!

 

 

白天的天氣明明還不錯 ~ 近20度氣溫 ~ 沒想到 ~ 沒想到晚上居然一路掉到13度以下!!  天ㄚ!

 

剛開始還算正經的小孩 ~ 還肯乖乖給我拍照 ~ 呵呵!

 

小籠包一上桌後 ~ 不管囉 ~ 吃喔!  拼命的吃 ~ 哈哈!  每個人都吃上一籠一上 ~ 真佩服他們!  不知肚子怎麼塞滴 ~ 哈哈!

 

一旦吃後就不會正經囉 ~ 一直再給我晃ㄚ晃滴 ~

 

 

吃的盡性的父親今天也蠻開心滴!  其實我們家每天都蠻快樂 ~ 用快樂的心情去享受人生!

 

 

 

輪到二女兒晃ㄚ晃滴!  就是不肯給我好好拍一下!!

 

餐廳:  沒想到吃時要等 ~ 還好我們算早到!  吃完後 ~ 哇!  外面還排著一堆客人!!  生意真好!

 

 

從裡往外望 ~ 人潮ㄚ!!

 

餐廳一進來的左手邊就是師傅現做各式小籠包區!!

 

年底到囉 ~ 年菜也出來囉!!  去年也有來這外帶幾道回家吃!

 

名片:

 

 

店家名稱: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店家地址:市杭州南路2段25巷1號1f聯絡電話:02-2397-3522
營業時間 : AM11:30~2:30    PM4:30~9:30
網站網址:無
消費價位:110 ~ 180左右/籠
推薦菜色:小籠湯包. 絲瓜湯包. 花菇素餃. 油豆腐細粉.紅棗鬆糕..等等

 

 

 

天阿!  天氣怎麼奏降的那麼快!  到了晚上只剩下13度!!  可 ~ 可 ~ 可是我還特地點了一個冰淇淋蛋糕耶!!  嗚嗚!!

 

 

不管囉!  決定叫小孩穿著厚厚的衣服來吃冰淇淋蛋糕 ~ 哈哈哈!

 

 

愛搞怪的小兒子 ~ 父親最疼 ( 有點偏心喔!! ).

 

 

白木屋的冰淇淋蛋糕只有三種口味:  香草. 芒果及巧克力!  我們這次聽從店員的建議點了芒果口味!  打開蛋糕盒後 ~ 哇!  真漂亮!!  小孩更是等不即的馬上想吃!!  等 ~ 等 ~ 當然要等唱完生日快樂歌才能吃ㄚ!!  呵呵!

 

 

白木屋的冰淇淋蛋糕果然好吃!  芒果冰淇淋吃起來完全不會像一般店家吃到色素的味道!  相反的 ~ 芒果泥的香氣好香濃!  正!!

 

 

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吃吃喝喝!  在此恭祝父親生日快樂 ~ 身體健康 ~ 幸福滿滿!  兒  叩上!

 

 

每次被弟弟搞的都會笑的超高興滴父親!!!  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