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幾位好魚友舉辦中南部魚友互相交流 ~ 遊覽車 ~ 哇哈哈哈!  這種好康又可以互相學習討論的活動 ~ 怎可缺席!  早早4點多就出發到各中南部魚友家觀摩 ~ 而中午的午餐就選擇嘉義魚友開的餐廳來吃午餐!

" 光復牛肉火鍋店 " 位於嘉義市往民雄工業區方向的忠孝路上 ~ 也是原嘉義興雅店的老闆.  現在由老店第二代兒子親自掌廚 ( 也是位熱愛養魚的好魚友 ) ~ 堅持手工現切牛肉 ~ 為饕客料理出美味牛肉火鍋與全牛料理 ~ 讓愛吃牛的饕客可以從牛頭吃到牛尾。 

這次就是第二代接班人蘇老闆 ~ 魚友熟的話 ~ 可以直接稱呼 " 詳哥 ". " 魟魚詳 ". " 牛肉詳 ".  不然就乾脆跟主題一樣 ~ 直接叫 " 心肝牛肉詳 " 好了 ~ 哇哈哈!  這次老闆本要免費招待我們的.  但我們這次是搭遊覽車耶 ~ 意思就是 " 人數眾多 " ~ 怎好意思!  最後在老闆跟舉辦人的互相堅持下!  一桌(10人份)$2000 的頂級精緻豪華無敵的料理出現在我眼前 ~ 嗚嗚!  超感動滴!  原本沒有要參加滴 ~ 但經不住魚友一直拿這好吃料理來誘惑偶 ~ 決定排除萬難.  跟宅媽跪請了好久 ~ 擺脫宅媽跟小孩 ~ 親自前往!  哇哈哈哈! 

餐廳布置雖普通 ~ 但整體感覺蠻乾淨的!!  且一進大門後就是一堆令人震撼的魚 ~ 呵呵!

 

既然是魚友交流聚會 ~ 來的人當然全是魚友!  既然都是魚友 ~ 哈哈 ~ 那趁著上菜時 ~ 只有偶一人留戀在這吃的料理上 ~ ~~

 

 

紅燒牛肉鍋$500:  這紅燒牛肉鍋可是店內老招牌 ~ 是以多種中藥搭配食材熬煮成的紅燒湯頭.  濃郁牛肉香味帶點中藥甘甜味的湯頭 ~ 而滷透透的半筋半肉 ~ 再加上滿滿的火鍋食材 ~ 還有特色的牛奶凍豆腐 ~ 融合出美味牛肉火鍋.

 

 

這一鍋一出現時 ~ 真令人驚豔!  超澎湃的一鍋!  經過長時間搭配中藥熬煮出來的牛肉湯 ~ 香ㄚ!!   已經熬煮好的湯頭及牛肉入鍋後 ~ 店家再補上香菇丸. 牛肉丸. 蕃茄. 芹菜. 及山東白菜.  裝了滿滿一鍋端上桌再開火煮!!  嗚嗚 ~ 感動 ~ 突然很慶幸有來參加!!  不然這滿滿的一鍋後來看售價才$500.  天ㄚ ~ 北部那吃的到這麼豐盛的料理ㄚ ~~

 

 

滷牛肚及滷牛腱$250 ~ 泥看看 ~ 泥看看 ~ 光從這色澤就知滷的有夠味!!  嘆!  這些魚友怎麼對魚的興趣比對吃的還大ㄚ!!  偶只好強忍想偷吃的想法 ~ 繼續拍照下去!!

 

 

拍照的過程得知原來這也是用藥膳滷汁滷製的藥膳滷味 ~ 也是這裡的招牌小菜. 滷得通透的滷味 ~ 香味迷人.

 

 

 

毛肚$250:  好滿滿的一盤喔!!  毛肚清洗的好乾淨!  近聞也聞不到任何腥味!!

 

近距離照一張 ~ 夠乾淨吧!!

 

牛心$250:  緊接著上場的牛心 ~ YA!  偶的最愛!!  光看這色澤就知超級新鮮滴!

 

 

 

牛肝$250:  新鮮又嫩ㄚ ~ 這可是我的最愛!  只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 吃這的機會也越來越少囉!  今天決定豁出去 ~

 

 

哈 ~ 突破決定以這兩盤做為我的主題好了: 偶滴心肝牛ㄚ ~ 哈哈哈!

 

 

冬天吃火鍋是最令人感到舒適的一件事! 

 

 

牛舌$250:  哇!  怎麼今天的料理都是偶的最愛!  牛舌耶!  吃起來那Q彈的咬勁及口感最令人難以忘懷滴!

 

店家的用心在每一盤端上桌時都可體會的到!  每一盤都超級新鮮滴!!  感動ㄚ!!



 

牛肉片$300:  以手工現切方式將牛五花肉再排成一片片順排上的方式呈現 ~ 每一片牛五花都有著美麗油花.  好優喔!

 

 

油脂分勻的有夠吸引人滴!! 

 

 

大陸妹$50:  光吃肉怎行 ~ 貼心的老闆把店內所有的菜全都給送上來囉!!

 

 

金針菇$50:

 

 

俯視照一張 ~ 澎湃吧!  還沒完 ~ 還沒完 ~ 店家親切的小姐跟我說還有勒 ~ 哇!!  眼看桌子已經快擺不下囉!!

 

 

高麗菜$50:  新鮮的沒話說

 

牛肉塊$500:  哇!  這可是吃碳燒及鐵板料理裡的級品耶!  居然 ~ 居然 ~ 居然也出現在火鍋裡!!  嗚嗚 ~ 感動的雙眼快泛出淚光了 ~~

 

有看到網站上有其他網友有說一樣$500. 但紅燒牛肉鍋有多出那麼多的食材及湯頭!  但如加點這感覺會蠻不划算滴!  後來我有請問老闆!  老闆有告知 ~ 紅燒牛肉鍋裡的牛肉跟牛肉塊的肉質真的還是有蠻大的差異!  這一點 ~ 各位往下看就知了!  這頂級肉塊的口感真的有夠讚滴!!

 

 

泥看看 ~ 這油脂分佈的多麼的均勻ㄚ!  牛肉片端上桌時已經讓我驚豔一次 ~ 沒想到這料理再上桌 ~ 雙重驚豔 ~ 天阿!  老人家的高血壓直線飆高上去!  嗯嗯 ~ 要鎮定 ~ 千萬要鎮定!   

 

 

嘿嘿 ~ 桌上已經沒法擺下去囉!  親切的店員眼看不對 ~ 趕緊決定先把金針菇入鍋挪出一點空間出來!!

 

嘆!  這紅燒火鍋的香味 ~ 再下面瓦斯爐打開點火後就一直飄出濃郁的牛肉香氣!!  噫!  奇怪其他魚友怎麼還一直在魚缸前不為所動??  哈哈哈!

 

老闆娘看著人多 ~ 怕不夠吃 ~ 每一桌又再補上一盤滷牛肚及牛腱 ~ 哈哈哈!  桌子上已經沒法放囉!!  眼看料理已經差不多全上桌了!  只見老闆娘用她最溫柔似滴水的眼神看著老闆 ~ 心中喊著 " 心肝牛肉詳 " ㄚ!  就這樣 ~ 老闆好像突然感應到了!  招呼魚友們上桌準備開始用餐囉!!  哈哈哈!  好強的念力喔!!  一定是看過 " 獵人 " 卡通片學會的念力 ~ 哈哈哈!

 

炒牛肉麵$150:  天ㄚ!!  實在擺不下的桌子 ~ 突然又出現滿滿2盤炒牛肉麵!  沒法 ~ 大夥決定把牛肚跟牛肉塊先全下鍋好了!!

 

吸滿牛肉湯汁的麵條再搭配上軟嫩的牛肉片 ~ 香鹹適中!  麵條又滑口!!  就這樣子 ~ 一下子滿滿兩盤就被大夥秒殺瓜分光了!!  偶 ~ 只吃到這小小的一碗!  嗚嗚!  沒關係 ~ 偶的戰鬥力是屬持久型滴!  路遙之馬力 ~ 嘿嘿嘿!!  這些沒跟偶吃過的好魚友!!  嘿嘿嘿 ~~~

 

 

夾起麵條準備吃時 ~ 看這麵條上有著濃稠的湯汁 ~ 正ㄚ!!

 

 

牛腱及牛肚滷的有夠入味滴!  帶點中藥味的滷味 ~ 吃起來更不會覺得死鹹 ~ 好吃!!

 

 

滿滿又令人感動的一大鍋 ~ 準備開動囉!  店家還特地加了香菇丸及牛肉丸!

 

 

香菇丸有夠大粒滴!  每一口咬下都可以吃的到香菇粒及濃郁的香菇香 ~

 

 

紅燒牛肉鍋的牛肉是選用半筋半牛的牛肉去熬煮!   牛肉完全不會感到澀澀的口感!  相反的 ~ 帶著豐富的膠原蛋白的半筋半牛加上那軟嫩多汁的口感 ~ 反而令桌上的女生為之瘋狂.  噫 ~ 噫 ~  噫!!  只好繼續把念頭轉向偶的持久型戰鬥力上!!

 

 

牛肉丸好Q彈喔!  一口咬下有著香濃的牛肉味!  搭上又是用牛肉湯熬煮滴!  哈哈!  都快吃不出是湯還是丸香了!  總之就是好吃!!

 

 

嘿嘿嘿 ~ 由於偶 ~ 照相者!  大家都很客氣禮讓偶 ~ 第一個夾!  且又讓我夾最大的一片 ~ 哈哈!  因為要拍照!!  .........  我想我在夾時 ~ 同桌的夥伴一定口水直流吧!  哈哈哈!  這半筋半肉的牛肉 ~ 一向也是我們家的最愛!!  軟嫩又滑口的口感 ~ 優!!

 

 

由於桌子擺不下龐大的料理 ~ 決定把毛肚及牛肉塊下鍋囉!  YA! 偶的頂級牛肉塊 ~ 等我喔!!

 

 

泥看看 ~ 就再大夥決定把毛肚跟牛肉塊入鍋時 ~ 原本鍋中的牛肉幾乎看不到一塊了 ~ 嗚嗚!!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牛肉塊有多麼的軟嫩ㄚ!!  這牛肉塊不管是剛煮熟就取出食用 ~ 還是到了最後被偶在鍋底不小心又撈到的幾塊!  再口感上都非常的軟嫩 ~ 煮久也不會老澀!  好優喔!

 

吃到這才知紅燒牛肉鍋裡的牛肉跟這頂級的牛肉塊還是有差異滴!!  感動!  原來這頂級的牛肉塊不光只是用碳烤或鐵板才能料理出那好滋味!  原來拿來煮湯頭!  除了肉質的口感佳外 ~ 更另那湯頭的濃郁口感更加美好.

 

 

再近距照一張 ~ 可別以為這是肥肉喔!  這可是道道地地全是牛筋!  讚!!

 

 

毛肚:  好有嚼勁喔!  幾乎跟吃花枝差不多 ~ 亂Q又彈滴!  哈哈!  第一次吃火鍋吃這料理? 牛肚倒是常吃 ~ 毛肚? 第一次品嚐!  哈哈!

 

 

牛肝 ~ 這張是快熟又還沒熟時被我先取出照滴!  因覺得這樣好看些!  牛肝吃的來的口感也是軟嫩 ~ 完全不會覺得麵麵的口感!  我想這應該跟食材的新鮮度有著絕大的關係!! 

 

 

牛心:  比牛肝的口感還要更些許的彈勁!  也因新鮮 ~ 口感好優!  害的偶再吃這兩道時 ~ 突然放眼去搜尋老闆娘 ~ 果然老闆娘還在那用 " 偶的心肝詳 " 的眼神一直看的老闆跟大夥邊吃邊聊天!!  感動耶!!  夫妻一起同心打拼 ~ 那種幸福感最讓人感動滴!

 

 

嘿嘿 ~ 偶的持久戰鬥力終於在大夥漸漸不行時 ~ 越顯得突出!!  哈哈!  繼續品嚐著牛肉塊. 牛舌. 菜及那濃郁又香醇的湯頭!

 

 

 

泥看看 ~ 這牛舌有夠優滴!  以前牛舌在北部時只吃過燒烤方式的料理!  沒想到用於火鍋裡!  那香脆的口感完全保留!  且多了濃郁又甘甜的湯汁 ~ 反而更加的好吃!!  一盤沒幾片的牛舌 ~ 偶 ~ 戰鬥力持續著 ~ 吃 ~ 好好吃喔!

 

 

凍豆腐:  聽說這還是超有特色的牛奶凍豆腐!!  口感跟一般凍豆腐不太一樣!  好像更綿密些!  好吃!!  嘿嘿嘿 ~ 有沒有看到 ~ 每一碗中都有一塊牛肉塊 ~ 哈哈哈!

 

 

 

茼蒿$50:  之前等大夥都坐好開動時 ~ 才端上桌滴!  所以沒法照 ~ 現在下鍋囉!  茼蒿有著他獨特的味道 ~ 且深獲我喜愛!! 

 

 

現在越來越重視營養的均衡.  年輕時吃到飽每次都只專攻海鮮及肉類!  隨著聽從醫生好友的建議 ~ 菜跟肉的比例隨之一直再做調整!  現在肉不一定要餐餐有 ~ 但菜一定是餐餐都吃到!  呵呵!  吸滿牛肉湯汁的菜 ~ 格外的好吃!!

 

 

嘿嘿 ~ 這吸滿湯汁的菜是否很吸引人ㄚ ~ 哈哈哈!  全桌只剩下偶獨自奮鬥中!  因年輕時一路半工半讀上來的!  以前的苦感受也比一般人深些!  對於吃 ~ 只要有點 ~ 一定要想辦法吃光!  不然太浪費了!!  再想想這些料理中處處都含有老闆及老闆娘的用心及恩愛下做成滴!  那份溫暖 ~ 讓人邊吃邊感動耶!!

 

 

餐後水果: ~~

 

 

用餐時 ~ 有些魚友搭配著啤酒 ~ 不喝酒的也有飲料隨我們喝!  算一算 ~ 一桌至少$3000以上!  沒想到老闆硬只收了$2000/桌的費用!  真的很感謝主辦的魚友們!  如被老闆硬請不收錢 ~ 可能這一餐真的會非常的不好意思!!

 

 

清晨四點多就從北部出發.  八點不到就先到魚友家參觀!  沒有想到司機開很快 ~ 居然10點多就到餐廳用午餐 ~ 哈哈哈! 

 

左邊就是和藹可親的蘇老闆.  如大夥覺得這樣叫太 ~ 太不親切的話!  可以直接稱呼: 詳哥.  魟魚詳(這可能他會很高興吧! 哈哈). 牛肉詳.  不然叫 " 心肝牛肉詳 " 可以代表很接近喔!!  不過可不能學老闆娘叫 " 心肝寶貝詳 " 喔!!  因這屬老闆娘專用滴!  哈哈!

 

右手邊就是全車唯一趕喝酒的女生!  也是濾材大王阿達兄的知己.  全車女性推她出來代表來敬 " 心肝牛肉詳 " ~ 泥看看 ~ 果真是女中豪傑 ~ 輸人不輸陣!  直接乾啦!  呵呵!  

 

 

嘿嘿嘿 ~ 台灣好像是第一次魚友互相交流舉辦居然用遊覽車滴!  謝謝這次主辦人 " 辣媽&粽子 " ~ 就是 " 仁鋒車業 ~ 林老闆 ".  各位如住附近有任何機車維修及買賣都可以找他們喔!  超親切滴 ~ 且店內一堆魚缸跟水魚!!  另一位就是幫忙聯絡中南部魚友的資深魚友: 錦鯉大 ~ 真的很謝謝他聯絡到幾位中南部的超級大咖 ~ 讓我們見識到養魚的震撼感!!

 

 

大夥在餐廳門口合影留照!!

 

 

餐廳裝潢:

 

 

 

 

 

一進門 ~ 左手邊就有兩大震撼級魚缸! 

 

 

裡面養著一堆超水的黑白魟. 斑馬鴉水 ~ 及白化火箭!

 

 

應該有超過60CM的白化火箭 ~ 好漂亮喔!!

 

 

 

 

這隻班馬鴨嘴 ~ 紋路真的很水!  應該也有60CM了!! 

 

 

餐廳裡當然也有VIP房間!  不過第一間已經被老闆用來變成養魚的工作室了! 哈哈!  果然中的毒很深!

 

 

 

 

 

餐廳門口的角落也有一堆小魚缸!! 

 

 

沒啥富麗裝潢的餐廳可非常的整節乾淨!! 

 

 

 

調味區:  火鍋本身的味我覺得已經夠濃郁了!  如偏愛口味更重的可自行加調味料!!

 

 

飲料區:  這次真的很感謝 ~ 飲料全都免費喝到飽!!  感動!!

 

 

 

 

VIP 房!

 

 

 

目錄:

 

 

名片:

 

 

 

非常感謝這次主辦的仁鋒車業的魚友努力的付出 ~ 感恩!  下面是他們拍成專輯的影片:

 

 

 



店家名稱: 光復牛肉火鍋店

 

店家地址: 嘉義市忠孝路806

 

聯絡電話: 05-2219090

 

營業時間: 午餐: 10:00 ~ 14:30  晚餐: 16:00 ~ 22:00

 

網站網址: http://052219090.tranews.com/

 

消費價位: $100 ~ $500

 

推薦菜色: 紅燒牛肉鍋. 及各式火鍋料

 

有無宅配: 有

 

 

 

 

 

 

 

目前整理資料中 ~ 下一帖分享預告: 恐怖的魚友家

 

 

 

 


 


 

arrow
arrow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