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帖本應該要先po出滴!  這是我們這一次中南部魚友家之旅的第一站.  一大早四點多就在北部集合後上遊覽車出發囉!  中途先彎到清水休息站 ~ 讓大夥看那超級大魚缸.  可惜的是被大夥罵翻天!  因為那養魚的方式及裡面的魚隻 ~ 實在讓大夥覺得白白浪費那麼大又水的一缸.  哈哈!

八點不到 ~ 一台遊覽車驅使到一般住家區 ~ 旁邊開的早餐店還嚇了一跳!  以為有生意上門 ~ 哈哈!  由於快到前半小時 ~ 主辦人仁鋒車業林先生已經致電告知快到.  所以當我們還沒到時 ~ 尾榮兄已經開著大門迎接我們! 

一進家門入眼的第一大缸就是10尺x3.5尺x3.3尺的震撼缸!  哇! 主人本等我們一進後就熱情的招呼我們飲料及水果等.  沒想到大夥好像都沒聽到似滴!  全部往魚缸面前擠了過去!  哇哈哈!  果然是魚友團 ~ 只要見到魚 ~ 啥都聽不到了 ~ 哈哈哈!

主缸裡有著一隻白化雪龍. 猛魚及一些皇冠黑白魟...等等.  白化雪龍耶!  以前可是我的最愛!  白化因基因突變的關係 ~ 數量是少之又少!  所以因可遇不可求的因緣下 ~ 單價一直居高不下!!  下面的皇冠魟魚更是水到不行!  光進門這一大缸就另我驚豔不已.  好棒的一缸喔!!

正面太多魚友了 ~ 從側面照一張!  真優ㄚ!!  養魚人的另一好處是 ~ 只要養了魚後 ~ 不管以前或年輕時再怎麼愛玩到很晚才回家的人 ~ 也會一下班就早早衝回家滴!  哈哈!  沒辦法 ~ 養魚除了欣賞外 ~ 過程的繁瑣事 ( 餵餌. 換水. 換棉 ) 就會花上很多時間滴!

一樓大廳看完後 ~ 尾榮兄帶著大家看他真正養魚的地方!  天ㄚ!  大夥才一進去 ~ 各各笑開懷!  恐怖ㄚ!  北部那有這麼大的空間及氣勢能讓人這樣養魚!  感動ㄚ!  主人尾榮兄對魚的愛護 ~ 從這房裡放了好幾台防鏽高級進口的除濕機外!  為了冬夏天的氣溫!  更裝了中央冷暖空調!  讓這魚室年頭到年尾都能保持常溫!! ( 嗚嗚!  好感動喔!!  不像偶 ~ 之前夏天靠著每天拼命換冷水來降那炎炎夏日.  冬天則靠天天從熱水器出來的水來拉高水溫!  否則冬天那電費 ~ 之前嚇的宅媽每年冬天都哇哇叫 ~ 哈哈! ).

這魚室裡的魚缸就有七大缸:  每一缸都是10尺x3.5尺x3.3尺的底部過濾大缸.  排列起來 ~ 整齊又乾淨!  可見飼主的用心 ~ 光這就另人感到舒適!

這尾黑白是我最愛看的一隻!  從點之大. 之白就散發出那迷人的美!  真的很難另人把眼光移開!!  沒辦法 ~ 早期八年前開始正式養魟時就迷上這黑白魟的白點!  現在經過幾代的人工繁殖之下 ~ 這白點越來越大 ~ 也越來越白!  真水!!

看看那超過1米的白化的幽靈火箭 ~ 震盪外更多了可愛又漂亮的感覺!!  這些魚可都是極品耶!! 

每一缸裡的魟魚都已經成熟!  且去看時已經好多隻母魟都已帶胎了 ~ 好強喔!!

中間那隻可是四萬十川隆背金鋼. 旁邊還有越南虎! 

參觀的同時 ~ 大夥不管啥問題. 主人尾榮兄都毫不藏私的告知.  從溫度. 器材. 換水量. 換水時間. 生病. 下藥....等等細節.  只要有人問 ~ 一定回覆的超專業!!  讓一行人真的不虛此行!!  受益良多!!  感動!

越南虎自從當地水災後 ~ 更是水漲船高!  現在是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線條特優的虎.  沒想到在這就看到好幾尾!!  真水!!

噫 ~ 噫 ~ 噫!  又一隻白化雪龍!  真美!

超肥又大的紅龍!  在這邊的魚除了魟魚外 ~ 其他全變成配角了 ~ 哈哈!

但這一尾紅龍 ~ 吃的有夠肥滴!  光這魚的寬度及厚度就已經有夠水滴!!  不像偶家的龍 3~5 天想到才餵一下 ~ 哈哈!!  看來也要天天來餵了 ~ 給魚撐一下體型!!

白光照射下來還能這麼紅 ~ 真的有夠水滴!! 

除了這一房間外 ~ 其他間還有一堆小缸養著小魟. 朱文錦及泥鰍等活餌.  大夥繼續往前朝聖去囉!

一下子人全清空囉!  因每一間都有它迷人之處!  既然來了 ~ 當然要每一間都要看到還要看個仔細囉!!  整間房間只剩下主辦人: 辣媽在默默的拍攝!  留好好記錄給沒法參加的魚友欣賞!!


下面就是主辦人: 仁鋒車業夫妻兩努力拍出來的 ~ 看後真的超級感動滴!  真的很謝謝他們及其他幫忙的魚友:  這麼努力及用心的附出!  謝謝!

 



主辦人: 林先生.  仁鋒車業是機車店面.  如各位住在附近有任何機車上的維修及買賣 ~ 都可以找他喔!  他店面大大小小也有四.五缸.  裡面也養著一堆水水的魚!   維修時又可看魚 ~ 真是一大享受!!  呵呵!   

仁鋒車業地點: 新北市五股區工商路173號.  電話: 0988-955-912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六: 8:00 ~ 22:00. 星期日: 12:00 ~ 18: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宅爸(TimTung) 的頭像
宅爸(TimTung)

宅爸的大小事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ric24
  • 有你們來分享這難得一見的魚室,真是讓我們一飽眼福,
    這麼多大缸是養在幾樓啊?可見不用太擔心樓板的承重問題喔…
    [版主回覆01/18/2013 09:21:48]2樓!  不用擔心承重問題!  因為蓋房子時就已把這全算進去了!  每一根樑的距離很近且超粗的 ~ 呵呵!
  • Shayao
  • <p>太讚了....看了讓人嘆為觀止</p>
    <p>夢想中的魚室...努力中</p>
    [版主回覆01/18/2013 09:20:27]<p>對ㄚ ~ 真的令人嘆為觀止 ~ 有夠震撼滴!</p>
    <p>對了 ~ 我昨天又去天下聊天時才發覺有一邊魚缸沒看到 ~ 裡面全是過背 ~ 小朱鱗全滿 ~ 約30cm左右! 才賣2.5萬!  說優惠價!!  我後來有補上到天下那一帖 ~ 您可參考看看!!</p>
  • 麗惠
  • 宅爸您確定這是一般住家嗎?我怎麼覺得好像到了水族館..
    [版主回覆01/17/2013 19:46:02]這真的是一般住家 ~ 飼主也是繁殖魟魚的高手!  在魟魚界蠻有名氣滴!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