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2個多月強迫自己喜歡異型的偶 ~ 終於決定讓這四尺缸以有條紋的皇冠豹類的異型為我主養的魚類!  而之前大隻的哥倫比亞籃眼及大隻的坦克異型 ~ 則被請到七尺大缸去讓它們有更大的空間去發展!

沒想到好友得知我的決定後 ~ 也跟著做出一個重大的決定.  那就是再送我一隻他手上唯一剩下的大型皇冠豹給偶!  且還是偶最愛的金線.   嗚嗚 ~ 害的偶當場雙眼泛著淚光 ~ 然後再含笑又開心的接回家去!  哇哈哈哈!  感動滴不得了.

移回家後的大金線在我家感覺好像特別的暗!  原本很多魚友都有建議偶把那黑色的背景給改成淡色系列.  這樣才能讓發色更為的鮮豔!  但這 ~ 這談何容易ㄚ ~ 光要移這超重的一缸就讓我一直猶豫不決 ~ 不敢動!

但自從這大金線回到家後 ~ 終於讓我有了換背景的動力!  趁著下午閒閒沒事 ~ 把魚缸水放掉一半後 ~ 開始把黑色西德紙給撕掉!

留個記念 ~ 這一缸自從做好後 ~ 才一年時間 ~ 不知換過多少魚類住進!  哈哈!  現在塵埃落定囉!  黑色背景的魚缸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種寧靜!  感覺還是好優!!

裡面養著9隻 10 ~ 12cm 大小的一眉道人!  超會吃又超會游滴!

 

 

就是這隻大金線 ~ 應該有過三十好幾公分 ~ 巨物ㄚ!  怕2隻巨物 ( 另一隻哥倫比亞藍眼皇冠豹 ) 在這小小空間會打起來!  所以把哥藍移到 7.5尺大缸去讓它好好發展!

 

移到黑缸養的金線 ~ 嘆!  看起來怎麼就是跟好友家養的不一樣ㄚ!  一點都不金 ~ 嗚嗚!!

 

 

裡面大大小小一堆金線. 一堆申古. 一隻木紋. 一隻雷神 及 一隻金達尼!  到底進了多少隻 ~ 連我都忘記了 ~ 哈哈!  平常只看的到中型12~18cm的.  10cm左右的只有餵食飼料時才會露臉一下!! 

 

偶的魚勒?? 看不到 ~ 哈哈!

 

 

花了2個多小時 ~ 因魚缸實在有夠重滴!  才往外移個10cm左右就再也沒力移了.  就這樣靠偶細長的雙手 ~ 再後面慢慢的撕!  背景撕完後 ~ 雙手幾乎快癱瘓了!  累ㄚ!! 

 

可再看魚缸的感覺 ~ 哇!  有夠明亮滴!  沒用啥背景 ~ 就一般牆壁油漆色 ~ 感覺就好亮喔!!  另一種美 ~~

 

 

嘿嘿嘿 ~ 現在完全不用跑出來.  就算在沉木下那粗紋及黃金般的發色 ~ 真的跟在黑缸養完全不同!  好美喔!!  現在我才慢慢感受到金線及申古的美!!  太水囉!!  呵呵!

 

 

這粗紋的金線我記得也有兩隻 ~ 也一樣是好友送滴! 

 

 

現在只要一餵食飼料 ~ 這兩隻一定第一個衝出來 ~ 哈哈!  最上面那隻就是這兩天好友送的大金線!  天ㄚ!  跟我那些15~17cm的比起來 ~ 簡直就是巨物嘛!  太 ~ 太 ~ 太正了!!  感動!  謝謝好友相送!!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還是在沉木下就有如此的表現 ~ 金ㄚ ~ 水ㄚ!!

 

 

這應該是好友送的另一隻較大一點的中型粗紋金線!!

 

 

魚缸改成亮背景 ~ 所有的異型都超亮麗滴!  忙了一個下午 ~ 總算沒白費偶的力氣!!

 

 

 

 

近距離再來一張 ~

 

 

現在不管正面看或側面看 ~ 都好亮!!

 

 

噫!  應該就是這兩隻中size 的粗紋金線了!!  水吧!  之前在黑缸說是金線 ~ 結果很多人都說不像!  現在的表現完全不同囉!  呵呵!  越看越喜歡!

 

 

這隻不知是小雷神還是小申古? 哈哈!  不管了!  買了一下缸後再叫偶分 ~ 真的有夠難滴!  呵呵!

 

 

這尾也是好友送的金達尼!  真的有夠水滴!!  好亮喔!!  眼睛快被反光給照瞎囉 ~ 哈哈!  今年的股票就靠它來發金囉!  YA!!

 

 

 

 

水ㄚ!  現在看魚應該不用東找西找了 ~ 呵呵!  真的好感謝好朋友送了我這麼多這麼水的異型!!  持續感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