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回宅媽家族的聚餐又來到了.  每次初二回娘家聚餐時宅媽家族的成員就會全體出動.  而我居然每次都比宅媽還期待!  沒辦法 ~ 我們家族人口稀少 ~ 且又分居國外!  所以每回初二陪著宅媽回家時 ~ 都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跟著以往一樣 ~ 選擇在宅媽家停車場旁的機車停車棚下 ~ 擺了10~11桌來辦桌.  往部落格前慢慢翻去回憶 " 大年初二 ~ 回宅媽娘家大吃大喝囉 ~ 2012-1-25 ".  發覺去年家中的幾位寶貝跟今年看起來明顯變了蠻多.

 

每年都是固定的師傅來幫宅媽家辦桌!  早早6.7點就來準備食材.

 

 

越接近吃飯時間 ~ 東西準備好的也越來越多了!  菜色跟以往差不多!  不過一年只吃到一次 ~ 還是好期待!  看著這滿滿的龍蝦沙拉 ~ 優耶!!

 

 

 

按照慣例 ~ 每桌的瓜子跟飲料是一定有滴!!

 

 

早早先下來卡位 ~ 哈哈!  小孩都選最亮的一桌 ~ 開始k瓜子.  弟弟跟著相差7天的表姐玩的最開心 ~ 也許是年齡最接近的關係!  每次都玩在一起! 

 

 

看著小孩一坐好後 ~ 全都朝著k瓜子進攻.  個個都超進入狀況滴!  可愛 ~~

 

 

噫 ~ 又被大女兒發現.  趕緊轉個身讓我拍的美美滴!  呵呵!

 

 

被女兒搶下相機後說要幫爸爸媽媽也照一張!!  今年的初二 ~ 北部的天氣真好!

 

 

上菜囉!  龍蝦沙拉:  這道料裡年年一定會有. 也是小孩愛吃的一道料理之一!  只是那美奶汁好像淋的有夠恐怖!  噫 ~ 這句話去年也寫的一模一樣 ~ 哈哈哈!  沒辦法 ~ 每年吃這道料理時的感覺都是一樣滴!!

 

 

冷盤三拼: 五味透抽 + 魷魚片+ 火腿.蟹肉.蔬菜捲.  優ㄚ!  透抽跟捲最受歡迎!!

 

 

這捲超特別滴!  內有火腿. 蟹肉. 肉鬆. 蘋果. 紅蘿蔔. 及蘆筍.  而外皮居然類似麻薯的大福來包覆.

 

 

外皮吃起來Q彈 ~ 裡面扮著蘋果的水果口味!  好讚喔!  連小孩都覺得好好吃! 

 

 

 

透抽沾著五味醬吃起來也好有嚼勁!! 

 

 

鮑魚應該是罐頭滴!  這小孩向來就不太敢吃!  便宜我們這幾位大人 ~ 哈哈!

 

 

烤雞:  雞烤的真香ㄚ!  吃的到烤雞的煙燻香味.  有了這外皮的香味 ~ 讓這一料理大大的加分!!   

 





 

小舅子的小孩喜歡啃雞腿 ~ 身為姑丈的偶夾了一塊給他 ~ 超高興滴!  居然沒擺怪臉讓我照 ~ 哈哈!!

 

弟弟也分到一隻小雞腿!  啃的真的好入味喔!  倒是小表姐好像對這一道料理有意見似滴!  居然一口咬下時出現這怪表情 ~ 哈哈!

 

生菜蝦鬆:   這應該算是我蠻愛吃的一道料理之一.  滿滿的蝦仁加上荸薺及芹菜 ~ 下面再鋪上切碎炸酥的油條. 包著生菜 ~ 吃進嘴裡的清爽又酥脆的口感. 超讚滴!

 

 

 

 

弟弟最近開始上桌球課後 ~ 胃口也越來越好了.  趕緊多吃些 ~ 趕緊快快長高些吧! 

 

 

我們一家就除了大女兒不敢吃生菜外 ~ 二女兒跟我是最愛吃滴!  自己夾了滿滿的餡料 ~ 扮著生菜一口一口的吃!! 

 

 

櫻花蝦米糕:  這一道超容易佔胃的料理一上桌後 ~ 就被那香氣給吸引住!  難得大吃的一天 ~ 豁出去囉!  改天再來減肥 ~ 哈哈!

 

 

 

夾了滿滿的一碗!  櫻花蝦有夠多滴!  搭配著Q彈又入味的油飯 ~ 讓我忍不住爬了兩碗 ~ 嗚嗚!  對不起偶的胃!

 

 

 

 

燴海參:  剛端上桌時 ~ 本還以為中間是團肉 ~ 噫!  看了大夥都不太想吃!  沒想到中間那一沱切開後 ~ 居然是用芋頭尼做成滴!  噫!  有點像 " 台南市 ~ 佳里食堂 " 裡的蠔油冬瓜那道料理.  芋頭泥扮著肉做成的 ~ 讓人一口吃下滿嘴充滿的芋泥香!  優!  旁邊的海參則幾乎被我K光!  哈哈!

 

 

 

 

佛跳牆:  這一道是小舅子的最愛!  該有的都應該有了.  被一堆食材混熬煮出來的湯頭 ~ 蠻好喝滴!  偶則最愛裡面的栗子及小鳥蛋!  哈哈!

 

 

 

滿滿的一堆各式各樣的食材 ~ 真的有夠豐富滴!

 

 

綜合拼盤:  有奶黃包. 炸芋頭. 及清蒸大蝦.

 

 

每隻蝦都隻隻肥甜又飽滿!  一口吃蝦有夠鮮甜美味!  優 ~~

 

 

炸芋頭好香酥 ~ 宅媽跟我都蠻愛滴!  濃郁的芋頭香搭配著外皮的酥脆!  嗯嗯 ~ 改天也來在家做這一道料理給宅媽品嚐一下解解饞好了 ~ 呵呵!

 

 

奶黃包 ~ 天ㄚ!  肚子沒法裝了!  留給愛吃的小孩 ~~

 

 

每個小朋友本也不想吃 ~ 沒想到等我撥開來拍照時 ~ 一看是奶黃包 ~ 哈哈!  一人馬上抓了一顆走 ~ 繼續邊吃邊玩!!

 

 

 

貼心的小舅子幫大家服務!  把蝦殼全給一次撥掉 ~ 哇!  窩心耶!!

 

 

蛤蜊豬肚湯: 鮮甜的湯頭帶著酸菜味 ~ 好喝!!

 

 

 

北海道戚風蛋糕:  奶香味真的有夠重 ~ 外層的蛋糕有夠軟嫩又滑口 ~ 小孩愛吃的甜點!!  除了小孩拿去吃外 ~ 剩下的 ~ 全吃不下囉!  打包回家 ~ 當點心!!  嘻嘻!

 

 

 

宅媽家離我們家騎摩托車約三分鐘!  超近滴!  每星期週末差不多都有陪宅媽回家 ~ 哈哈!   突然覺得距離近 ~ 感情也會變得超好!  感謝著宅媽一家族人給我所沒有的熱情感受!!

 

 

嘿嘿嘿 ~ 我們這一家族現在一桌也沒法坐的下!  隨著小孩越來越大 ~ 一桌現在擴成一桌半囉!

 

 

壯觀吧 ~ 一路望過去 ~ 滿滿的人!  真溫馨ㄚ ~~ 

 

飯後 ~ 因岳父跟幾位叔伯全住在同一棟!  所以用餐完後 ~ 大家互相串門子. 聊聊天.  真幸福的一家族ㄚ!!

 

 

名片:  每年都是請一樣的師傅幫宅媽家族辦桌 ~ 感謝他們!  放棄大年初二的假期來幫我們準備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