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 就是要出去逛一逛 ~ 享受一下那種人潮擠在一起的過年感覺.  而我們選擇離家最近的老街來逛!  否則光塞那高速公路 ~ 我可能就沒力了!  哈哈!  這鶯歌老街其實是我們大年初一時 ~ 一早採完草莓後 " 苗栗縣大湖鄉 ~ 馬拉邦觀光草莓農場 ~ 大年初一採草莓囉 ~ 2013-2-10 " ~ 回程的路上 ~ 大夥選擇繼續逛下去滴!


採完草莓再往北開回時幾乎都沒啥塞車.  我想這應該跟大年初一有關係吧!  哈哈!  採了一早的草莓後 ~ 再風塵僕僕的殺到鶯歌老街時已經下午1點半後了!  早上草莓農場老闆請吃的湯圓到此時也早已消化完畢!  一家人都餓了.  決定先找吃的 ~ 吃飽後再逛!



一走進老街就可看到手工陶藝 ~ 我們家小孩之前來幾次都有做過!  當天做好後還要等上1~2星期等窯烤好後再來取!  今天宅媽全家人都出動!  不做囉 ~ 否則一堆大人都要等小孩 ~ 那還真的挺累人滴!!  呵呵!



老街上一路都是小吃攤!! 



往裡走更是一堆美食小吃餐廳!  隨便選了一家 ( 後來發覺這一家的大乾麵好像是鶯歌老街裡所有餐廳最便宜的小吃 ~ 哈哈!).



目錄:



沒想到近兩點了還是滿滿的人在用餐.  往2樓囉!




這家餐廳提供免費喝的飲品是酸梅汁 ~ 古早味的喔!!  還蠻入味滴!



坐好後 ~ 不管大人小孩都累癱了! 




只剩下大女兒居然還有力氣跟我對拍 ~ 哈哈!



小菜: 皮蛋豆腐$40:  就一般 ~ 不錯吃!  只是上面撒的油蔥酥好像有點太鹹!



福菜筍絲$40:  有入味!!




肉燥大乾麵$60:  好像早上只有我湯圓吃的最多!  所以沒啥餓!  點了這一碗最便宜的大乾麵 ~ 後來被全部的大人小孩一致推荐是這家餐廳最好吃的一道 ~ 哇哈哈哈!   端上桌時 ~ 一看份量 ~ 不算小喔!!



轉個面照一張 ~ 乾麵上有著豆芽菜 ~ 上面再淋上份量不少的肉燥 ~ 嘿嘿!  看起來不錯耶!



岳父. 我跟大女兒. 2女兒及姪子都點這一道!  全都沒後悔!



把乾麵跟著肉燥醬汁扮勻後 ~ 準備開動囉!  麵條跟著這鹹中帶點微甜的醬汁及肉燥 ~ 真好吃!!



甕仔素齋麵$120:  滿滿的一碗素食材料 ~ 小舅子的太太點滴!



聽說湯頭還不錯!



甕仔海鮮麵$120:  大姪女. 宅媽點滴! 




往裡慢慢翻上來 ~ 海鮮料蠻多滴!  好像該有的都有了! 





點這套餐有附上一小碟鳳爪!



鳳爪屬冷盤 ~ 帶點清脆的口感!




招牌飯套餐$120:  岳母及小舅子點的! 



上面擺了三大片厚厚的滷牛肉片.  周旁放著滷筍乾及青江菜!  不吃牛肉的岳母一看到這就後悔了!  哈哈!  跟岳父換過來吃!



招牌飯套餐附的貢丸湯 ~





麵飯一端上桌後 ~ 小孩子個個開始狼吞虎嚥.  看樣子真的餓昏了 ~ 呵呵!



沒想到才吃到一半 ~ 體力大概有補充到一些 ~ 又開始玩了起來 ~~





大姪女跟宅媽及小孩坐一桌 ~ 看著小孩玩來玩去!  好像很開心耶!!



最近宅媽再幚忙她找個好又貼心的男朋友!!  嗯嗯 ~ 就多照幾張囉 ~



不知這些會不會反而破壞形象ㄚ ~ 哇哈哈哈!



名片:



吃飽後 ~ 大夥的精神全來了!  開始努力逛老街吧!  小孩子則東張西望的!  因之前有答應他們吃完餐後 ~ 他們就可以吃零食囉!



北部今天的天氣下午開始慢慢飄著細雨!  所以人潮還好 ~ 沒擠到寸步難行!



逛ㄚ逛 ~ 居然也有外國人做街頭表演!  吹的蠻好聽滴!



 



來鶯歌老街 ~ 當然要來逛陶瓷器!  這邊賣的陶瓷器種類真的有夠多滴!  且價錢都好便宜喔!!  宅媽幫著岳母挑些瓷碗!



小孩看中的第一個目標: 炸鮮奶! 









噫!  又有一位街頭表演 ~ 那顆水晶球在他手上滑來滑去 ~ 好順暢喔!  搭配著美妙的音樂 ~ 表演的真的好看!






嘿嘿嘿 ~ 沒想到這邊也有賣東北大餅!  這可是我跟我父親最愛吃的!  看到當然要買回家給父親品嚐!!





也許過年的關係吧!  街道上全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位!  開始飄著細雨囉!



小孩的第二個目標:  鮮奶粉圓!  好險這次出來玩 ~ 大夥穿的外套幾乎都有頭帽!  直接套起來檔檔細雨!





大姪女最喜歡跟我們家的小孩玩了!  碰到二女兒想喝飲料都不放過 ~ 哈哈! 



居然看到偶照 ~ 還擺個怪臉? 看來今天的心情跟小孩一樣 ~ 很高興喔!!



沒看著宅媽點飲料 ~ 結果宅媽怕小孩喝冷飲會越喝越冷!  居然點熱滴!  懊惱全寫在臉上 ~ 嗚嗚!  不好喝啦!  偶要喝冰滴!!



趕緊買杯去冰的: 涼的珍珠奶茶 ~ 哇!  變臉變得真快!  馬上就恢復那快樂又燦爛的笑容了!  呵呵!


小孩的第三目標:  噫!  突然看到那幾個大字 " 頂尖美食 ~ 非吃不可 ".  連宅媽都好奇的湊過去看!


原來是香港雞蛋仔 ~ 沒想到!  小孩本就愛吃這!  那當然要點囉!




看著老闆娘製作 ~ 還要等上個十來分鐘耶!




吃飽又喝到喜歡喝的飲料後 ~ 整個精神都恢復到最佳狀態!  開始邊等邊玩囉!




看來不管隔多少年 ~ 我們小時愛吃的東西 ~ 到下一代的小孩還是一樣喜歡吃!  呵呵!  只是我們小時的口味應該沒那麼多元化吧!




早上六點多出門 ~ 一路玩到天色暗了下去!  回家囉!!  今年這個年 ~ 小孩過的真高興!  宅媽跟偶 ~ 快累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