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某一天看的國外介紹食物時 ~ 剛好看到在介紹 " 費城牛肉堡 ".  而大女兒也突然想起來很久前去 " 台北市 ~ 半個樓 Bungalow ~ 道地的美式潛艇堡 ~ 2011-5-3 " 時吃的也是類似這種牛肉堡!  就這樣子決定跟宅媽兩人親自下廚做給小孩吃囉!

費城牛肉堡其實料理方式蠻簡單的!  主要的肉當然以牛肉為主!  麵包則以熱狗堡的方式來呈現.

 

調配的醬料更簡單!  牛肉部份就是主打那原汁原味!  所以只需要加點黑胡椒及蒜粉就可以了.

 

 

開始動手做囉!  先把洋蔥切塊或切丁!

 

 

我們家小孩只要把洋蔥的辣炒到沒有 ~ 其實並不會很排斥吃!  所以就切塊 ~ 方便些!  否則那眼淚會流的還以為我被家暴勒 ~ 哈哈哈!

 

 

接著把洋蔥扮炒至金黃色.  這樣洋蔥的辛辣就會完全沒有!  反而變得甘甜!

 

 

炒好後的洋蔥取出放置一旁備用.

 

 

噹噹噹 ~ 牛肉出場囉!  看這一片片鮮紅的色澤 ~ 優ㄚ!  取出後因牛肉片有點大片 ~ 先切小片長條狀先!

 

 

入鍋扮炒囉!  拌炒時先加點油.  然後再灑些海鹽及蒜粉就可以了!  等牛肉至半生熟後 ~ 再倒入洋蔥繼續扮炒一下就大功告成囉!

 

 

 

夫妻兩一起為寶貝小孩準備愛的一餐 ~ 呵呵!

 

 

一般外面市售的 " 費城牛肉堡 " 裡的起士 ~ 大多有用鮮奶油去調配!  除了可以省下很大的成本外 ~ 起士也不會過於濃稠.  但 ~ 但 ~ 我們是自己做給小孩吃的耶!  哈哈!  家裡還剩下各式各樣不同的起士.  懶得再加鮮奶油去稀釋!  決定給小孩吃最原味的起士.

 

 

 

直接把冷凍的起士放入玻璃碗後 ~ 微波加熱到完全溶化.

 

 

牛肉差不多快全熟囉!  這時要趁牛肉還沒全熟 ~ 老化變硬時要趕緊關火!  否則牛肉就會太老硬了!

 

噹噹噹 ~ 我們家弟弟最近跟宅媽都迷上籃球賽.  自己沒事都會拿著這顆球在家練投!

 

之前的這一顆 ~ 因弟弟一直玩 ~ 結果打翻菜後的下場就變成這樣!  但被我一直保留著!  捨不得丟?? 哈哈!

 

 

唴唴唴 ~ 出現囉!  變身為帽子囉!  哈哈哈!  帶著一顆顆粒的帽子 ~

 

微波後溶化的起士有夠濃郁滴!!  真香ㄚ ~

 

 

熱狗堡拿去烤箱烤一下 ~ 外皮會更酥 ~ 更好吃喔!  不然可以用手沾些水灑在麵包上 ~ 再微波加熱一下 ~ 也會變得更軟可口!

 

 

開始淋上小孩們最愛的蕃茄醬囉!!

 

 

接著把扮炒好軟嫩的嫩牛肉及洋蔥放入熱狗堡裡 ~

 

 

一般外面市售的 ~ 不管是起士馬泥薯或費城牛肉堡.  甚至是薯條上淋的起士醬!  大都先用麵粉先扮炒後再倒入鮮奶油小火慢慢熬煮成稠狀後在撒下些許的起士就會變化起士醬了. 

 

但家裡為著這一餐如用鮮奶油 ~ 一罐用不完其他又會浪費掉.  且那種反式脂肪油對身體也不太好.  反正自家人吃滴!  就豪邁的用純起士來囉 ~ 哈哈哈!  濃稠又香郁 ~ 小孩看了口水直流 ~ 一直喊著叫我趕緊照 ~ 呵呵!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雙色起士淋上軟嫩的牛肉後 ~ 優ㄚ!!

 

 

 

打開熱狗堡後 ~ 下面滿滿的洋蔥牛肉 ~ 真誘人!!

 

 

大人如覺得口味想加重些的話 ~ 可以自己淋上A1 醬汁.  想吃辣的可以淋上些 TABASCO 墨西哥辣醬.  絕配耶!!

 

 

哇!  越看越誘人ㄚ!  趕緊趁熱吃囉!  否則起士變硬後 ~ 那口感一定會差些滴!

 

 

 

之前就最愛吃牛肉堡的大女兒 ~ 一吃就馬上愛上了!  哈哈!

 

 

最近二女兒一直往上衝!  本最愛吃雞腿 ~ 最近讓她開始少吃些囉!! 

 

 

哇!  最誇張的弟弟拉的老長還不會斷!  哈哈!  這就是真的起士.  如假起士 ~ 或是半真半假的起士 ~ 在吃時口感除了會有些許的差異外.  起士的濃稠度也沒法拉到這麼長滴!   看樣子家裡的小孩都超愛吃.  看的我跟宅媽都好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