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小孩每次問想吃什麼 ~ 這日式咖哩豬排一定是在前面幾樣選擇裡!  因此宅媽這次特別準備 ~ 買了一大堆豬排 ~ 準備親自下廚做給小孩.  就來個日式咖哩豬排飯吃到飽好了 ~ 哈哈!

從市場買回新鮮的豬肉片後 ~ 跟宅媽兩人把肉片用專門敲薄的榔頭敲ㄚ敲滴!  豬排變得又大又薄.  這樣子在炸的過程中 ~ 豬肉會比較容易熟透.  且在敲的過程中可以把肉筋給敲斷 ~ 所以吃的時候口感也不會硬硬滴!  算一算 ~ 裡面居然有十幾二十片 ~ 足夠應付我們家眾多之口了 ~ 呵呵! 

 

既然是要做日式口味 ~ 因此敲好的豬排只放些鹽及些許的胡椒醃漬2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接著準備裹豬排外皮用的麵粉及麵包粉 ~

 

 

為了讓麵包粉容易全部附著上 ~ 那蛋汁就絕對不可缺少滴!!

 

 

把醃漬好的豬排先放入麵粉裡裹上後 ~ 接著再沾上蛋汁 ~ 讓表面全附著上後 ~ 再把麵包粉裹上用力壓一壓.  這樣再炸的過程中 ~ 麵包粉比較不會跟豬肉分離開來!

 

 

全能的宅媽用愛心開始料理囉!  準備裹好麵包粉後要下鍋開始炸囉 ~ YA!  弟弟在旁目不轉睛的全程緊盯.  因他太想吃了 ~ 一定要搶得第一塊 ~ 哈哈哈!

 

 

油先倒入鍋內開大火等溫度上後 ~ 再轉至中小火 ~ 接著再炸豬排!  否則一直大火的話 ~ 麵包粉的外皮很容易焦黃掉 ~ 且裡面的豬肉也怕不會熟透. 

 

 

第一片 ~ 哇哇哈!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炸豬排的色澤多麼美ㄚ!  炸到金黃色般的外皮 ~ 不用吃就知一定非常的酥脆!!  讚ㄚ ~~ 

 

 

再切時 ~ 一刀下去 ~ 還聽的到酥脆的聲音 ~ 嗚嗚!  弟弟跟偶都快受不了 ~ 餓ㄚ!!

 

 

 

一片片慢慢下去炸 ~ 越來越多片囉!  感人ㄚ!!  我跟弟弟則是邊炸就邊吃 ~ 哈哈!  光這樣吃原味就夠香酥可口了! 

 

 

滿滿的一盤 ~ 不夠 ~ 不夠 ~ 還要繼續炸!! 

 

 

看看這對半切開的豬排 ~ 裡面的肉真的有夠軟嫩!  一口咬下完全不會有乾柴的口感!  酥脆的外皮搭配軟嫩又鮮美的豬排肉 ~ 絕配耶!  真好吃!!

 

 

每一片豬排都有夠大片滴!  二女兒先回到家囉!  開始準備吃飯囉! (可憐的大女兒還在鋼琴課學琴 ~ 嗚嗚!!).

 

 

再來一張近拍 ~ 這黃金般的色澤有夠誘人滴!!  感動ㄚ ~

 

 

炸豬排前 ~ 宅媽早已先做好咖哩醬汁了!  炸時就放在火爐旁又小火溫熱著!!!

 

 

挖好飯後直接把咖哩醬及裡面的蔬菜一起淋在飯上 ~

 

 

嘿嘿嘿 ~ 光炸豬排就佔了盤子一半的面積了!  每個小孩都說要先吃原味的一片 ~ 再來一片有淋咖哩醬汁的!  最後一片再決定要怎麼吃 ~ ㄚ ~ 一個人要吃三片!!  天ㄚ!  這麼利害 ~~

 

 

 

花椰菜及馬鈴薯是我們家小朋友的最愛!  給小孩均衡的營養!!

 

 

開動囉 ~ 萬歲!  小朋友終於可以好好吃囉 ~ 哈哈!  就這樣 ~ 每個小朋友就先K掉一片不沾咖哩醬汁的炸豬排!  簡直是秒殺吃掉 ~ 佩服 ~ 佩服!!

 

 

菜跟飯都沒碰 ~ 接著馬上夾了第二片 ~ 淋上滿滿的咖哩醬汁!  這些人真會享受ㄚ~ 看的我跟宅媽真高興!  趕緊多吃些 ~ 快快長大!

 

 

沾滿咖哩醬汁的豬排口感完全不同!  因是一淋上醬汁就馬上吃 ~ 所以外皮還是一樣酥脆.  一口吃下還可以感受到那酥脆的聲音及口感!  味道則全變成咖哩的香濃氣息充滿整個味蕾!  優ㄚ!!

 

 

嘿嘿嘿 ~ 看了又沒有越來越餓.  嗚嗚 ~ 好餓喔!  沒想到當天居然就把這二十來片的炸豬排全K光了 ~ 天ㄚ!!

 

 

弟弟用餐的盤子 ~ 炸豬排一片放不進 ~ 直接切成兩半放入! 

 

 

哈哈哈 ~ 居然給我比了個 " YA " 的手勢.  真的好吃耶!!

 

 

剛開始完全不甩我的二女兒 ~ 一直就猛K她那一盤.

 

喊了幾次 ~ 終於抬起頭來 ~ 沒想到居然給偶一個臭臉 ~ 哈哈哈!  真無奈ㄚ ~~

 

 

 

吃到第三片 ~ 寶貝二女兒大概沒那麼餓了 ~ 居然會笑囉 ~ 哈哈!

 

不知是怕上火還是想留給孫子. 孫女兒的父親只吃了一片就停手!

 

沒想到宅媽做好要吃時 ~ 小孩居然都吃完  ~ 連盤子都自己放到洗碗槽了.  弟弟看著宅媽一口口細心的品嚐時 ~ 居然又要搶著吃 ~ 天ㄚ!  最近的胃口越來越好喔! 

 

 

臭弟弟 ~ 要幫宅媽照張像時 ~ 居然變得超黏媽咪滴!  一直抱來抱去 ~

 

 

真會撒嬌 ~

 

 

可惡 ~ 居然給我表現出這麼幸福又滿足的弟弟!  害偶再旁一直再吃醋!!  嗚嗚!! 

 




這一餐吃的我們一家超高興又幸福滴!  有時身旁一直有人願意默默不停的付出!  那種幸福感真窩心!!  這就是讓我感受到 " 絕世無雙 " ~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